一勾心月伴三星 打 ,一勾心月伴三星 打一字

2021-03-25 01:05:19 字數 3125 閱讀 2921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謎面應該是 一鉤新月伴三星

謎底 心

一鉤新月 即弦月 象形取斜彎鉤

伴三星 三顆星象形取三點

合起來為謎底 心

2樓:ziyi哦

正確答案:「心」字;

「一鉤新月」指的是「心」字底下那一鉤,而「伴三星」的「三星」指的則是心字的那三點。

拓展資料:【讀音】:[xīn ]

【相關組詞】:心曠神怡、心情舒暢、心猿意馬【示例】:日月陽止,女心傷止。——《詩·小雅·杕杜》;心之官則思。——《孟子》;其祀中霤,祭先心。——《呂氏春秋》

3樓:hecaihui無悔

心解釋:心那個勾表示彎月,再加三個點代表星星。

一勾心月伴三星,猜一字?

4樓:百度使用者

謎底:心

一鉤新月即弦月,象形取斜彎鉤;

伴三星,三顆星象形取三點,

合起來為謎底為心。

拓展資料

月是象形字,古文月字像半月形。月,一般指地球的天然衛星月球,亦稱月亮或太陰。同時也常指以月球繞地球公轉週期為基準的時間單位,「月份」。

月也做偏旁,用月做意符的字,一類是與月亮有關的,如:朔、望、朗;還有一類是由肉(篆文中的月和肉很像)變來的,如肘、膽;也有由舟變來的,如:朕。

月亮,地球的衛星 [moon]

月,太陰之精也。象上下弦闕形。——《說文》

月之從星,則以風雨。——《書·洪範》

禮月與四瀆於北門外。——《儀禮·覲禮》

月虛而魚腦減。——《淮南子·天文》

如月之恆(gèng),如日之升。——《詩·小雅·天保》

又如袁司馬(袁可立)之起廢讜論,李司農之裕國巨集謨,黼黻楓猷,爭光日月。——《睢州志·藝文》

又如:月滿則虧,水滿則盈(喻指作事應適可而止,做得過分,就會走向反面);月上半闌殘(指夜已深);月老冰人(月下老人);「月」字流觴(酒令的一種。令中必帶「月」字);月日(月亮和太陽);月暈(月亮周圍的光圈);月影(映於水中或隱約如於雲間的月亮影子);月滿(月圓);月王(對月的尊稱)。

5樓:丶夏一天

【答案】

:心一個勾是心字底下的部分,三星是心字的三點。

拓展資料:

【讀音】:[xīn ]

【相關組詞】:心曠神怡、心情舒暢、心猿意馬、心無旁騖、心血來潮、心潮澎湃

【示例】:

日月陽止,女心傷止。——《詩·小雅·杕杜》

心之官則思。——《孟子》

其祀中霤,祭先心。——《呂氏春秋》

6樓:微笑

謎底是:心

謎面有錯誤,正確謎面應該是:一勾新月伴三星。

解謎思路:「心」字的筆順臥彎鉤,形似一彎新月。而旁邊的三個點就像三顆星星伴隨左右。所以謎底為「心」字。

拓展知識:

1、心,xin,象形字。據甲骨文和小篆,中間像心;外面像心的包絡。本義:心臟。心,人心也。在身之中,象形。——《說文》。

2、語出於《古文》:「心,人心也。在身之中,象形。」《詩·小雅·杕杜》:「日月陽止,女心傷止。」

3、中華文化就是禪的文化,心的文化。另外佛家的禪心說法只是沿用和傳承了中華古文化而已,不是佛家創造出來的。

4、古文中出現的句子:

其祀中霤,祭先心。——《呂氏春秋》

順我,即先刺心;否則,四肢解盡,心猶不死。——方苞《獄中雜記》

7樓:匿名使用者

心.一個彎鉤和三個點組成心字.

猜字謎浯一勾心月伴三星

8樓:暴走少女

一勾心月伴三星 ,這個謎語的謎底是心。心字的筆順是點、斜鉤、點、點,從謎面來看一個彎鉤和三個點組成的就是心字。

9樓:低調boy傳奇

1、正確答案:「心」字;

2、「一鉤新月」指的是「心」字底下那一鉤,而「伴三星」的「三星」指的則是心字的那三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謎語是心字。

解題過程: 一鉤新月即弦月,象形取斜彎鉤; 伴三星,三顆星象形取三點, 合起來為謎底為心。

說文解字

【原文】

人心,土藏①,在身之中。象形②。博士③說以為火藏。凡心之屬皆從心。息林切(xīn)

【譯文】

心,人的心臟。屬土的臟器,在身軀的中部。象形字。依博士的學說,把心當作屬火的臟器。大凡心的部屬都從心。

【註釋】

①土藏:徐灝《說文段注箋》引《五經異義》:「古(文)《尚書》說:

脾,木也;肺,火也;心,土也;肝,金也;腎,水也。」饒炯《部首訂》:「古《尚書》說為土藏者,五行土位於中,舉五藏之部位言也。

」造句:1、上課時,有的同學用心聽講,有的同學思想溜號,學習效果怎能一樣?

2、要警惕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破壞安定團結。

3、那是別有用心的人編造的謊言,我們不要相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勾心月伴三星 ,這個謎語的謎底是心。

多說一句:這個謎面錯了一個字,應該是「一勾新月伴三星 」,謎底是心。

一勾心月伴三星, 謎底已經出現在謎面裡了,不符合猜謎語的規則。再說「心月」這個詞也較少見呢,形容月亮有心月這一說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謎面錯了個字吧,應該是一勾新月伴三星。「一勾新月」就是斜彎鉤,「三星」就是三點,合起來就是「心」)

一心月伴三星打一字

1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斜月伴三星

謎底 心

象形題斜月是斜彎鉤

三星是三點

合起來得出謎底是 心

14樓:勇先創景

心,一鉤和三個點組成的心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一勾心月伴三星(打一字)

謎底:心

一勾新月伴三星(打一字)

16樓:開口大字典

當然是"心"字哦,這是猜謎語中的形象化猜法! 這是一個很傳統的謎語,一般猜謎知識講座都會用它作為範例分析的!

三星galays4一直重啟,三星galaxy s4一直重啟

若手機頻繁出現自動重啟情況,機器無法正常使用,可能是手機系統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您將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您好 1,您可以按住手機的電源鍵8 10秒,看看手機重新啟動後能否正常開機。2,不能的話取下手機的sd卡和sim卡,用橡皮擦拭金屬觸電後重新安裝後開機,看看能否正常開機。3,還是不能的話,建...

三星s5開機停留在三星畫面,三星手機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

若可以進入開機介面,但是手機不能進入主頁,請您重啟手機嘗試。操作步驟如下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重啟裝置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雙清操作步驟 1 先常按關機鍵關閉手機,同時按住音量上鍵 home 電源鍵進入recove...

三星G608電池問題,三星SGH G608,一個很老的滑蓋手機,好幾年沒用了,最近突然想玩上面的遊戲,插上電池,插上充電

給你出個主意吧 你再買兩塊電池放在包裡備用 不就完了麼 三星手機最長待2天 就沒電了 三星的手機特費電,這和電池的質量沒大關係。同樣是飛毛腿的800mah電池,諾基亞能用一個多星期,三星的最多三天!不愧是 三 星。別相信什麼高容量商務電池,小品牌的1200mah的電池還不如飛毛腿700mah的呢,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