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胃痛

2021-03-24 09:17:25 字數 824 閱讀 8220

1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胃痛就要看你是鹼性還是酸性,這和化學反應有關。

2樓:告時芳劇亥

急性胃腸炎,應去除**,臥床休息,飲食**:

1、急性期:

應酌情禁食或給

予流食,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

一般患者嘔吐停止後可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開始可給少量米湯、藕粉、杏仁霜等。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如增加蒸蛋羹、鹹蛋黃米糊、蓮子米糊、濃米湯甩蛋花、胡蘿蔔米糊等食物。

儘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

食譜舉例:早餐:小米湯、稀藕粉;加餐:杏仁霜;午餐:爛米粥、蒸蛋羹;

2、恢復期:

可改為低脂少渣半流飲食,仍應少量多餐,可每天5~7餐,開始時食物用量每餐不超過300毫升為宜,以後逐漸加量。最好不用高脂肪、高糖及強烈刺激性的食品。可選的食物有:

可選的食物有:脫脂奶、蒸蛋羹、小米粥、蓮子粥、雞蛋龍鬚麵、小面片、發糕、饅頭等,副食菜類可選魚肉、瘦豬肉末、雞肉末、蝦仁、雞蛋、豆腐、胡蘿蔔、土豆、冬瓜、西葫蘆、菜花等。加餐:

藕粉杏仁霜等。

3、病情進一步好轉,可逐漸過渡到軟食。

4、注意飲食調理養護,有規律地定時定量進食,以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切不可飢一頓飽一頓,尤其應避免暴飲暴食,睡前忌進食。應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忌食對胃有刺激的飲食或藥物,忌食生冷食物等。

3樓:桓秀梅鮮妝

麵食,饅頭花捲,小米粥,雞蛋湯,不要吃過硬食物過涼的食物,經常吃一些蔬菜,肉類,另外每天按時吃飯,注意日常的飲食營養搭配。

吃什麼食品可以緩解思想壓力,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壓力

這些原因竟能導致焦慮,那吃什麼可以緩解?喝點青汁 青汁還有很豐富的植物纖維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壓力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經常頭痛,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微微日常幫手 吃什麼可以緩解壓力?馬上看一下,瞭解一下 如果壓力過大,對人體健康是很不利的,這些人在飲食上最好是吃一些深顏色的食物,比如葡萄柚 西紅柿 ...

什麼東西能緩解咳嗽,咳嗽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咳嗽總是不好應該平時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緩解咳嗽的症狀建議你可以使用川貝,鴨梨和冰糖一起蒸熱後口服,這種食療方法 咳嗽效果不錯,另外也可以經常使用麥冬,胖大海,菊花進行泡水喝,這樣也可以很好的 咳嗽 1 梨子 梨子是對咳嗽非常好的水果,尤其是雪梨加上冰糖 川貝熬製的湯是非常好的,蒸熟的...

胃痛胃脹吃什麼食物好,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脹是怎麼回事?胃的生理功能主要是 暫時儲存食物和消化食物。食物由胃進入小腸的過程稱為胃的排空。一般在食物入胃後5min就開始有部分排入十二指腸。不同的食物排空的速度不同,混合食物由胃完全排空通常需要4 6h。胃的排空主要取決於幽門兩側 胃內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