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川泡菜必須要用泡菜罈子嗎,用保鮮盒或者玻璃罐頭哪種瓶子可

2021-03-24 01:44:39 字數 3439 閱讀 7646

1樓:半醉半醺

罈子上的水是用來密封的

2樓:g8王

用密封的罐頭可以 但必須是密封 不然菜會壞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嗷嗷嗷 我只是想做任務

四川泡菜怎麼做?沒有泡菜罈子可以麼

4樓:拾萬里之外

四川泡菜沒有泡菜罈子也可以做,可以用玻璃密封罐,做法如下:

一、材料

主料:蘿蔔150g、萵筍150g、櫻桃蘿蔔100g、胡蘿蔔80g、紅辣椒40g、芹菜100g、生薑15g、

輔料:八角1個、鹽1小勺、花椒1小勺、桂皮2g、香葉1片二、做法

1.玻璃密封罐清洗乾淨,晾乾水分。

2.把鹽、花椒、八角、桂皮、香葉放入大碗中。

3.在大碗內倒入開水,自然晾涼。

4.櫻桃蘿蔔、芹菜、紅辣椒洗淨。

5.心裡美、胡蘿蔔、萵筍也分別洗淨。

6.櫻桃蘿蔔大一點的對半切開,生薑切片,芹菜切段。

7.萵筍和胡蘿蔔去皮切成條,心裡美也切成條。

8.把切好的蔬菜放入玻璃密封罐中。

9.用手把蔬菜壓實。

10.倒入晾涼的調料水。

11.調料水要沒過蔬菜。

12.蓋好泡玻璃密封罐的蓋子,水槽內加滿水。春秋季節大約5-6天、夏天3-4天、冬天8-10天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小罐頭瓶子最好啦

把菜切成小塊 然後把涼開水倒進瓶子 加鹽 辣椒 白酒等 然後放進去菜 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6樓:

用一個小罐頭瓶子最好啦 林家鋪子的~~嘻嘻

把菜切成小塊 然後把涼開水倒進瓶子 加鹽 辣椒 白酒等 然後放進去菜 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7樓:王凱是雙魚座

自來水加鹽加味精盆盆裝起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去飯館去吃就有

四川泡菜用什麼罈子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邊上可以加水的那種。

我做的四川泡菜怎麼總是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1首先選個大點的罈子,水塘的水容易壞,湖泊的水不容易壞,至少買個20斤的罈子,我買的40斤,泡的時候感覺剛剛好。罈子大鹽水好維護,沒那麼嬌氣。

2清潔,罈子買回來先灌滿水泡兩天。放一把純鹼泡,一定要純鹼,超市有賣的。然後把罈子洗乾淨,灌滿自來水,倒一包鹽,蓋上泡一兩天。菜梗加純鹼泡10分鐘,透乾淨,裝菜的盆也保證無油

3不用晾乾,直接將洗好的菜下壇,在缸口加足食鹽,泡菜儘量鹹一點點,可以控制發酵時間,改善口感。我40斤加2包半。

4蘿蔔,菜頭,菜梗 不要切開,太長可以截成2段,不要加葉子菜。容易壞鹽水。姜最好是仔姜,老薑刮掉外皮,去掉壞的,一定保證乾淨。

花椒亂七八糟的看你要不要加,我覺得不用,要加的話一定清潔好才行。

我這樣操作,中途又直接加了2次帶水的菜,竟然沒壞,說明保證乾淨 最重要,一點點生水也不礙事的。

另外大罈子有足夠的水,可以控制發酵沒那麼快,發酵太快升溫大,罈子大也不容易收外界的影響,罈子的溫度穩定,你的菜才不會壞。

不漏水的罈子可以直接放臥室,一點味道都沒有的。

11樓:keko可口美食

鹽份的程度是泡菜的關鍵,可以向有經驗的泡過的老手請教下,應該如何把握放鹽的數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泡菜當然也有講研的:

1.首先自制鹽水:最好用涼開水加鹽(基本飽和狀態),這段時間應先炮辣椒(選購紅褐色的)和仔姜.今後的泡菜才好吃.

2.注意用具的清潔衛生,勤洗炮菜壇及蓋,勤換壇限水.

3.每次加菜時,適度加鹽,保持鹽水微酸不過鹹,勤攪動.若有生花現象,一次可倒白酒25克.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放菜後要嚐嚐泡菜水的鹹淡,再根據加入菜的多少加鹽,如果一直加菜不加鹽,菜再幹也會壞的

14樓:圓圓的貓貓

涼一點的環境就不容易壞

15樓:艾米莉

你放進去的菜最好不要帶太多的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的條件還不行吧~~

17樓:家政服務

新加進去的菜帶有大量水,放進去後鹽的濃度隆低,有些微生物適合於低濃度的鹽水繁殖.

18樓:花滿徑

放適量的鹽,另可放些蒜,辣椒,生薑

不用罈子怎麼做泡菜啊

19樓:

1、泡菜罈子:陶製泡菜壇一個,特別注意需要蓋子能較好地保持密封的。

20樓:我是人多少

用大一些的透明玻璃瓶子,用白醋、冰糖、白糖、辣椒、水、鹽等,調成你喜歡的口味後,放入蔬菜,醃製一週左右。做好將瓶蓋密封不要漏氣。

21樓:公主美神殿

最簡單的方法:不做泡菜!

做四川泡菜可以直接用純淨水嗎 ?

22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一般做泡菜都是用涼白開,既不是熱水也不是生水,最好使用的是沸騰以後放涼的開水。

清冽的山泉水,起泡菜鹽水最好,不生花還香菜。

需要注意的是:

1、無論泡什麼菜,什麼風味的泡菜,千萬不要加醋。

2、要泡的菜只要洗淨去掉浮水即可,不能在太陽下晒成幹或牛皮狀,那樣的泡菜不脆。

3、若想泡菜香,不能只泡

一、二種菜,菜越雜越好,壇內水可連續永遠地使用下去,而且越陳越香。

4、泡菜制好後,不能讓生水落入壇中,每次放新菜,一定無生水。

5、取泡菜筷子最好專用,不能有油星兒。

6、泡菜壇怕熱,不能放在暖氣或火爐邊。

各位前輩我想一下四川泡菜怎麼做?

23樓:我是一個大傻蛋

四川泡菜的製作

用具:四川泡菜罈子(帶水封閉的)

用料:野山椒 1瓶鹽

24樓:手機使用者

買去把!!!沒有的話:買白菜,用水泡

25樓:

上面的答案怎麼不停的重複阿

我照著網上的做法做了四川泡菜,用礦泉水弄的,泡了一週多時間,泡泡菜的水城果凍狀…

26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水是很清爽的才能吃哦,成果凍狀說明已經變質、壞了,不能吃了!

27樓:美醜一張臉

最好不要吃了吧。可能不小心進去油了,

我感覺最好用熱水把罈子衝一下。

泡菜罈子可以用鐵勺撈泡菜嗎,用泡菜壇做泡菜時蔬菜必須完全淹沒在水裡嗎

泡製前將各種蔬菜的老根 黃葉剝除,洗淨晾於,切成條 塊 木質或是陶瓷,儘量別用金屬 用竹筷子吧,鐵勺影響口感會變質 泡菜可以把開水直接放進罈子裡冷涼後在放菜嗎嗎 謝謝您的介紹,你說新泡菜要放油嗎,什麼油 洗了菜打算放泡菜罈子的,但是洗菜的菜籃子粘有些油。如果把菜晾乾後放進泡菜罈子會不會有事啊 白色是...

四川泡菜為什麼為起白沫子,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白沫子怎麼辦

起白沫子是因為罈子密封不好,漏氣了,雜菌種侵入造成變質,補救方法是加入高度白酒少許,或者拿根乾淨的鐵條燒紅了往泡菜水裡一激,重新做好泡菜罈子的水封,補救也不行的話就得重新買個新罈子來泡了。那是你在泡的時候不太乾淨,罈子裡有油,或者菜上有油之類的不潔東東偶泡的就沒事啊 記得泡菜之前把罈子用開水燙刷乾淨...

四川泡菜怎麼做自制正宗四川泡菜,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食材用料 大白蘿蔔半個 胡蘿蔔1個相剋食物 小紅椒15個 薑片3片 八角2個 花椒1小撮 鹽1大勺 白酒1小杯 白糖半勺相剋食物 泡椒適量 四川泡菜的做法 四川泡菜的做法 11.紅白蘿蔔用溼毛巾擦乾淨後去皮,切小長方塊。小紅椒去蒂後用溼毛巾擦乾淨。全部蔬菜晾乾。四川泡菜的做法 22.薑片,八角,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