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章的話,名人對李鴻章的評價(原話),謝謝

2021-03-23 13:58:00 字數 890 閱讀 9683

1樓:

1.一輩子的事是指洋務運動,中心目標的是練兵制器。

2.洋務運動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中國落後捱打的局面,因為這項運動從出發點上是為了維護封建統治的苟延殘喘,行動上只是購買西洋的軍工,學期西洋的軍事,沒有意識到列強的崛起是源於制度的先進。

3.說明舊式的地主階級挽救不了中國,僅僅學習西方的軍事,產業救不了中國,要擺脫半殖民半封建的落後局面,只有在制度上根本改變。

2樓:

這次稱為洋務運動的事件實際上分為兩部分,在口號為自強期間,朝廷內部分大臣開辦了"企業",而運用的管理方法不當:他們以官府的形式來管制工人,使之不能全力工作,導致嚴重的損失.曾國藩和李鴻章的江南製造總局,造出的炮彈放不到炮裡,還要現磨,可見質量級差.

第二,在"求富"期間,各位宦官們更是以公飽私囊,導致整個運動的失敗.最後以甲午戰爭失敗,馬關條約的簽訂而徹底告終.

這次打著走向資本主義的道路的旗幟要富國,可真正的目的是要維護清廷,維護地主階級的統治,自然得不到農民階級的支援,並且,清廷內**腐敗現象嚴重,使得運動達不到真正的意義.它是一次失敗的封建統治者的自救運動,而不是把中國真正的引向資本主義.所以,中國沒有真正的富強起來.

但這次運動為中國近代企業積累了經驗,培養了技術力量,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

李鴻章說的:我辦了一輩子事,練兵也,海軍也,都是紙糊的老虎……不過勉強塗飾,虛有其表.與洋務運動沒有直接的關係.

這句話是甲午戰爭失敗後李鴻章的深刻反省.期間僅有的聯絡就是甲午戰爭後,李鴻章的北洋艦隊全軍覆沒,洋務運動隨之破產才得出李鴻章的反省.

名人對李鴻章的評價(原話),謝謝

3樓:a餘a餘

某人原話:「2023年不收回香港,我就是李鴻章。」

名人對魯迅的各類評價,中外名人對魯迅的評價

1 現代作家葉聖陶 與其說魯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說魯迅先生的精神正在發芽滋長,播散到大眾的心裡。2 現代傑出的愛國主義者鄭振鐸 魯迅先生的死,不僅是中國失去了一個青年的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我們失去了一個最真摯最熱忱的朋友。3 現代文學家郭沫若 魯迅先生無意做詩人,偶有所做,每臻絕唱。4 現代作家老...

名人對文心的評價,名人對屈原的評價?

文心 1930年 1987 戰後一代的 家兼電視劇作家。本名許炳成,出生於臺灣嘉義。曾參與內鍾肇政的 文容友通訊 活動及 臺灣文藝 創辦初期的活動。六十年代初,臺灣電視開播,電視臺向 界尋求支援,文心是少數由 界轉向電視劇本發展而逐漸放棄 創作的 家之一,1987年2月去世。文心的 大約可以 諸羅城...

名人對李白的評價,求5位名人評價李白

余光中 尋李白余光中 尋李白 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那一雙傲慢的靴子至今還落在 高力士羞憤的手裡,人卻不見了 把滿地的難民和傷兵 把胡馬和羌笛交踐的節奏 留給杜二去細細的苦吟 自從那年賀知章眼花了 認你做謫仙,便更加佯狂 用一隻中了魔咒的小酒壺 把自己藏起來,連太太也尋不到你 怨長安城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