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們幾個魚的做法謝謝,茄子有什麼推薦的做法?

2021-03-23 07:01:58 字數 5742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原料:鱸魚一尾

輔料:蔥絲、薑絲、紹酒、青紅椒絲、生抽、醋、板油、植物油、蠔油

製作方法:

1、將魚清洗乾淨後,在魚身上切斜刀後均勻塗抹好板油;

2、將老薑切絲,及蔥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青紅椒絲及紹酒;

3、小碗內倒入兩茶匙生抽,一茶匙醋,一茶匙蠔油及一茶匙植物油及三茶匙紹酒後攪拌均勻製成調料汁;

4、蒸鍋至水開後放入魚盤,並放入調料汁同時大火蒸7-8分鐘,之後關火,悶至5分鐘後開蓋;

5、趁熱將調料汁淋在魚身上,即可。

操作注意:

1、製作清蒸魚的時候須注意水開後上鍋,不可涼水時將魚加入,會影響口感;

2、最後出鍋時也可把熱油淋在魚身上,但考慮到現代養生一再告誡人們「少油少鹽,能免則免」的道理,故省之;

3、判斷魚是否蒸熟了可根據魚眼是否變白或用牙籤插入魚腹較厚的那個部位,若能輕鬆的就穿透則表示魚肉已完全蒸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蒜薹溜魚片 選用肉多刺少的海魚,刮鱗去鰓,淘去內臟,去掉中間的大刺,把魚肉片成片,按一夫上漿法上漿(請用google搜尋),用油滑熟。 鍋裡少放點油,下蔥花姜蒜末豆瓣醬炒出香味後,下蒜薹扒拉扒拉,淋點料酒,下肉湯或開水,放魚片,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略燒片刻後勾芡,淋點香油就好了。 片魚片是個功夫活,對於 刀 工 不熟練者,一定要小心加謹慎,吃不到可以去飯店,手指頭掉了就不好接了。

茄子有什麼推薦的做法?

3樓:醇味坊

肉沫茄盒呀,用油煎得香香的,茄子包著肉沫,一口咬下去好吃得不得了哦

4樓:ccc菜辣椒

平常炒茄子時需要放大量的油才能煎出色香味美的茄子,這樣不但浪費油而且也會很油膩不利於身體健康,那麼怎樣炒茄子又好吃又不油膩呢?

1/7 首先準備一枚雞蛋,將雞蛋打入碗內,將蛋黃、蛋清攪拌成均勻的蛋液。

2/7茄子洗乾淨後不用削皮,切掉頭和蒂,將剩下的茄子斜45度切成厚薄均勻的橢圓形塊狀。

3/7灶上開小火,鍋內放入適量油燒熱,將茄子放入蛋液中兩面都裹上蛋液再放入鍋內煎。

檢視剩餘1張圖

4/7待第一面的蛋液煎成蛋餅、呈金黃色時翻過來煎另一面。火不能太大否則容易煎糊。

檢視剩餘1張圖

5/7待兩面都煎好後,用鍋鏟輕輕摁一下看是茄子變軟,煎至變軟後撈起盛入盤中。

6/7鍋內放少許油,放姜、蒜末爆香後加入少量水煮開,再放入醬油和鹽調味。

7/7倒入煎好的茄子煮兩分鐘左右,煮至入味,放上蔥花就可以了。

這樣煎茄子不僅不費油還有雞蛋的香味,特別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的做法有多種:

一,可以直接炒著吃,將茄子切成薄片,用清水漂洗後,清炒。

二,也可做紅燒茄子。將茄子切開成四股,片刀,用油煎後,加醬油紅燒。

等等做法多種。

6樓:愚者思思

茄子的做法很多,炒蒸燒都可以。比如,可以用青椒肉絲炒茄絲,可以清蒸茄子,還可以用肉末燒茄子。用茄子做菜,如果加不同的醬料佐料,就可以做出不同的口味,甜味,辣味蒜香味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週末去超市買菜,正在挑著茄子,是那種粗粗的布茄子,一個大媽在邊上挑選細細的茄子,就問我,小夥子,你這種茄子咋做啊,本來晚上有朋友來的,想做一道下酒菜,所以就回答說:「我是拿來烤著吃的」,大媽一臉狐疑,「啥?燒著吃?

那就是紅燒咯?」,我說「不是的,我是用烤箱烤著吃呢~」 大媽一臉矇蔽,我就改口說,蒜蓉蒸的蒜蓉蒸的,大媽還是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呃,我挑完趕緊走人。

所以啊,大部分人,都認為茄子就是炒著吃,紅燒著吃,還有魚香茄子等做法,很少人會理解在家裡吃燒烤攤一樣的烤茄子,但是其實燒烤茄子味道真的棒棒的,而且是招待朋友下酒的好菜呢。

今天我就分享一下蒜烤茄子的做法。

茄子呢我們選擇這種粗粗大大的茄子,這種茄子肉多,如果選用那種細長的茄子,基本上切出來就沒有什麼肉了,所以一定要選這種布茄子~

茄子拿來以後,什麼都不需要處理,直接先扔到烤箱裡,先用180度烤一個20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先把茄子烤軟,否者沒辦法進行下一步,燒烤攤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先把整個茄子放在烤架上烤軟的。

烤茄子的過程中,來製作一份烤茄子的醬汁。

主要的材料是蒜頭、醬油、白糖、小米辣、辣椒粉。

首先,要把蒜頭用掐蒜器掐出蒜泥,如果沒有掐蒜器用刀剁成蒜末也可以,但是我感覺蒜味就沒有那麼濃厚。

用180度的熱油,澆在蒜泥上。激發出蒜香味,讓蒜頭處於熟的一個狀態。當然啦,嫌麻煩的朋友可以直接放入冷油,在後續的烤制過程中一樣可以激發出蒜頭香味,先加熱油的好處就是香味更濃郁一點。

在蒜油中,在根據個人鹹淡口味加入醬油或者鹽,根據個人辣度加入小米辣或者辣椒粉,再加入一勺白糖,讓味道更佳柔和適口。 醬汁就做好啦~

這個時候茄子也基本上烤好了,把茄子拿出來,放到烤盤上。用刀沿著頭部切一下,不要切到底部,然後沿著茄身體,豎著切一刀,然後撥開,在裡面瘋狂的橫豎切刀,注意,不要切到底哈,慢慢的,茄子就開啟了身體,漏出了裡面柔軟的肉肉~

將調製好的醬汁,用勺子淋在茄肉上。

放入烤箱,180度,烤制15分鐘即可~~~

出來以後,撒上一點蔥花,就可以上桌啦~

茄子味道很濃郁,蒜味很經典,朋友來了下酒非常棒哦~

比起做一份紅燒茄子,逼格肯定會更高啦~ 味道也是棒棒的。

8樓:星雨

1、茄子洗淨,皮不要去掉並切成小長條(據說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且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茄子皮中含量也較高)。

2、鍋子燒熱,先不放油,(這樣做出來的茄子沒有那麼油膩)將茄子條倒入,小火慢慢煸炒,煸炒至茄子變軟,且水分炒掉一些後用盤子盛出。

3、蔥薑蒜切末、泡椒切碎;鍋內倒入適量植物油,先放入1勺郫縣豆瓣,再將蔥薑蒜末倒入,煸炒出紅油和香味兒,倒入茄子條。

4、翻炒均勻,待調味汁稍微收幹、入味後,撒蔥花出鍋。

9樓:玲瓏望冬竹

茄子的做法簡單易學,色香味俱全又好吃的做法推薦一個。

首先把嫩茄子去頭去尾,分成三段,切成條狀,蒜、生薑和大蔥切碎備用。

其次,切好的茄子加澱粉,攪拌均勻,鍋裡倒油,放入茄子,中火炸至金黃撈出,油燒熱後復炸20秒撈出備用。

最後,鍋裡倒油,放入肉末,炒至變白,加豆瓣醬,薑末,蒜末,蔥末,倒入茄條,加生抽,水澱粉,攪拌均勻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作為一種蔬菜。其實有很多種做法。比如燒茄子,醬茄子,炸茄盒等等。但茄子是比較吃油的。可以先把茄子蒸熟後再製作!選擇涼拌,清炒,烹製是都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簡單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各位大神莫嫌棄 平日小女子都不下廚的 配料也就將就下哈

超級簡單燒茄子的做法步驟22.依次把準備好的佐料調成碗中的汁備用超級簡單燒茄子的做法步驟33.茄子滾刀切 或削都可以超級簡單燒茄子的做法步驟44.

鍋內依次熱油放蔥薑蒜,醬汁,茄子,翻炒出鍋

12樓:腿不太好用

我推薦素燒茄子。做出來。和紅燒肉一樣好吃。

那就是先把茄子切成片。拿鍋蒸一下。看著那個。片透亮了就可以。

目的就是讓他。燒的時候可以少燒一些時間。

然後。下油鍋放糖,炒出紅油,把這些茄子片擱進去。一便。

撒上鹽。生抽。香油少許,蒜泥一勺,其他什麼都不用放。

立刻出鍋。就像紅燒肉一樣。

13樓:住校的我好悲慘

茄子的做法多種多樣

第一,可以紅燒茄子

第二,可以掛麵糊,油炸茄子

第三,還可以涼調茄子,味道鮮美

第四,還可以做風味茄子,很受人們的喜愛

總之,茄子的做法多種多樣,希望大家動手多參於進來。

14樓:江淮一楠

糖醋茄子:

食材清單:

茄子400g

青豆 100g

姜 10g

蒜10g

蔥 10g

食鹽1g

米醋30g

食油適量

白糖 30g

番茄醬 30g

生粉20g

醬油 4g

烹飪步驟 :

1準備原料。

2茄子去皮切成4釐米條,茄條拍生粉備用。

3鍋內加入食用油燒到6成熱加入茄子。

4炸至表面硬後撈出瀝油備用。

5鍋內加入食用油燒熱,加入蔥10g,姜10g,蒜末10g炒香。

6下入米醋30克,糖30克,鹽1克,醬油4克,番茄醬30克。

7放入茄子,青豆翻炒均勻,加入生粉漿勾芡出鍋即可。

8不一樣的糖醋茄子就做好了。

15樓:kingx皇朝

你好:我推薦一下茄子煲的做法。

1.紫色茄子洗乾淨斜切成塊,中間再輕輕切3/4刀。

2.豬肉洗乾淨切條狀再切粒狀再剁成肉碎,青椒也切粒與肉碎攪拌再翻剁幾下,加入鹽、油、雞精(可不加)大禮沿著一個方向攪拌幾下以便餡料調味均勻。

3.用肉餡塞滿茄子。

4.用平底鍋中小火慢慢煎讓好的茄子至變軟。

5.放入砂鍋倒開水沒過茄子加少許醬油、鹽、耗油中火煮至茄子軟爛,大火收汁即可。

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試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蒜拌茄子:茄子去皮切成細條,在火上蒸十分鐘!關火涼著茄條,剝五六瓣大蒜搗成泥,加少許鹽,倒六勺醋攪拌均勻,滴三兩滴香油!

倒入茄條,再切點兒蔥絲,香菜!好了,一道可口的冷盤現成了!可以試試!

17樓:豐碩果實

茄子的做法很多,我家經常做的幾樣介紹給你,供你選擇:1.茄子盒

我是用東北的長茄子,切片第一刀不切斷,第二刀切斷,用不切斷的地方夾拌好的肉餡,裹上蛋液麵糊,過油炸好後非常好吃。

2.燒茄子

把茄子切成稜塊,先過油後再加入蒜末豆瓣醬燒燉,出鍋前放一把綠葉蔥花,味道美美噠!

3.肉炒茄子絲

把茄子切絲,鍋裡放油,可以比平時炒菜油多放點,因為茄子油多好吃,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鍋中放入蒜,豆瓣醬生抽等調料翻炒,熟了再放點蔥花裝盤即可。

4.清蒸茄子

把茄子洗淨放蒸鍋蒸13分鐘左右,開蓋有筷子扎如茄子,如果很容易就扎進去了,就說明蒸好了,反之,就再多蒸一會兒。茄子蒸好後放涼,沾著蒜末醬油,香油拌在一起的調料,格外好吃。好了,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開心每一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坡茄子

茄子1根,肉末50克,大蒜1瓣,生薑1片,醬油1湯匙,白糖小半茶匙,食鹽半茶匙,辣椒油1湯匙,生粉半茶匙,小蔥1根,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

1、茄子清洗乾淨,去掉蒂。

2、用刀順著茄子的長度,把茄子分切成厚薄均勻的茄子墩。

3、用刀刃在茄子墩刀切面部分橫豎各劃三刀,使刀切表面出現9個小格形成網狀結構。

4、燒熱鍋,在鍋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等油三四成熱後,放入切好的茄子墩,小火煎制。

5、煎到兩面茄子果肉變綠,表面出現焦黃色,把茄子控油撈出。

6、將鍋裡的油繼續燒熱,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將切好的蔥薑蒜末放入煸出香味。

7、在鍋裡倒入1湯匙醬油,在放入食鹽和白糖,辣椒油,再加入1勺的清水,一邊加熱,一邊用鏟子攪拌,至香味飄出。

8、炒好的肉末呈十字形擺放在盤子底部。

9、將煎好的茄子擺在肉末上面,將炒肉的湯汁倒在盤子裡。

10、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左右。

11、蒸熟的茄子放在另一個盤子裡,把肉末放在茄子表面,將湯汁放在鍋裡,大火加熱將湯汁燒開,適量的水澱粉,放入鍋裡,用鏟子朝一個方向攪拌,直到湯汁濃稠,關火即可。

12、將做好的芡汁淋在每個茄子上即可。

有什麼好的茄子烹調做法

魚香茄子,紅燒茄子,煎茄子包 一 炸烹茄條 主料 嫩茄子300克。配料 尖椒10克,胡蘿蔔10克,雞蛋半個,溼澱粉75克,色拉油750克。調料 碘鹽5克,味精3克,醬油5克,白糖20克,醋10克,蔥,姜,蒜各3克,香菜3克。製作 1 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放入雞蛋和溼澱粉掛...

茄子的七種做法怎麼做都是美味,茄子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肉沫茄盒呀,用油煎得香香的,茄子包著肉沫,一口咬下去好吃得不得了哦 茄子的做法是有著很多的。像是一些家常的做法,就可以非常的出彩。比如農家燒茄子,就是將茄子去皮,切成條狀,然後掛上澱粉之後下七成熱的油鍋。炸熟之後,用醬燜的方法進行烹飪。然後準備一個乾淨的圓盤,用黃瓜切成兩個黃瓜墩,上面架上一次性圓形...

做魚香茄子,那個魚香味是用什麼調的?

紅亮的顏色來至泡椒,泡椒味道是魚香味道的基底,所以泡椒的選擇和煸炒是這道菜的基礎。選擇紅色的二荊條泡椒,小火煸炒出顏色 香味。然後將切好的茄子放入盆中,加入少許的白醋和幹澱粉抓拌均勻,這一步的目的是防止茄子變色和營養流失 馬交鹹魚先用溫水浸泡30分鐘,取出剔去大骨,切成小塊。茄子切成細長段,五花肉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