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植物的名字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23 06:44:03 字數 2275 閱讀 19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又稱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等,主要分佈於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河南、安徽、山東等地,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中文學名:八寶景天

拉丁學名:sedum spectabile boreau別稱: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大葉景天、景天

2樓:長茗橋採珊

如果葉子粗糙的很的話應該是臘梅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是什麼?

4樓:諸葛小琛

豬籠草copy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其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

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所以其為食蟲植物中的一員。

5樓:旅映万俟駿年

1,2,幸福樹。也叫菜豆樹3,4,海芋,也叫滴水觀音。5,球蘭。6,龍血樹。

6樓:有禎張廖芃芃

1和2為菜豆樹;3和4是滴水觀音(和海芋不同,海芋有毒的);5為灰莉;6為劍葉龍血樹

請問這個植物名字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葵,也叫山芙蓉,黃色的花大而美麗,異常的驚豔,黃葵因種子有持久的麝香氣息又被稱為麝香秋葵,與日常食用的蔬菜「秋葵」為同屬不同種植物。雖然不常作蔬菜食用,卻是一種重要的芳香植物與藥用植物。黃葵籽油作為一種名貴的高階調香原料,曾經常被用作動物麝香的替代品。

同時黃葵的種子也是食品香料,可在咖啡、菸草中新增,提升香味。

8樓:摯愛

墨蘭墨蘭(學名:cymbidium sinense (jackson ex andr.)willd.

):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墨蘭生於林下、灌木林中或溪谷旁溼潤但排水良好的廕庇處,海拔300-2000米。墨蘭分佈於中國、印度、緬甸、越南、泰國、日本琉球群島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9樓:艾康生物

冷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聖誕樹。

冷杉(學名:abies fabri (mast.)craib)常綠喬木,樹幹端直,枝條輪生。

樹皮灰色或深灰色,裂成不規則的薄片固著於樹幹上,內皮淡紅色;大枝斜上伸展,一年生枝淡褐黃色、淡灰黃色或淡褐色,葉枕之間的凹槽內有疏生短毛或**,

二、三年生枝呈淡褐灰色或褐灰色;冬芽圓球形或卵圓形,有樹脂。球果卵狀圓柱形或短圓柱形,基部稍寬,頂端圓或微凹,有短梗,熟時暗黑色或淡藍黑色,微被白粉。花期5月,球果10月成熟。

[1]

分佈於歐洲、亞洲、北美洲、中美洲及非洲最北部的亞高山至高山地帶。冷杉屬植物發生於晚白堊世,至第三紀中新世及第四紀種類增多,分佈區擴大,經冰期與間冰期保留下來,繁衍至今。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洋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紅毛草別稱 地韭草 天芒針 地藍花 鴨跖草科植物裸花水竹葉的全草,具有清肺熱,涼血解毒之功效。常用於肺熱咳嗽,咳血,咽喉腫痛,目赤腫痛,瘡癰腫毒。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 小茴香 茴香子 谷香 四川 貴州 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個應該是野艾蒿。野艾蒿生命力極其旺盛,主要採用其根莖進行分株繁殖,四季均可進行。野艾全草一般在夏秋季節採收,可以鮮用也可以晒乾使用。拉丁名 artemisia lavandulifolia 菊科 positae 蒿屬 artemisia 這是野艾蒿,別名蔭地蒿 野艾 小葉艾 艾葉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