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下冊16《窮人》課文為什麼用窮人做題目

2021-03-23 04:36:14 字數 2351 閱讀 3783

1樓:炫萱r喵嗚

因為這篇課文主要講的就是窮人的道德品質,想讓世界上的人都來學習這種品質。

窮人這篇課文為什麼要用窮人做題目

2樓:我是龍的傳人

課文以「窮人」為題富有深意。文章通篇反映了桑娜與西蒙兩家的貧窮--住得差,吃得差,勞動條件差,還有疾病,是沙俄時期**漁民悲慘生活的真實寫照。就是在這樣貧窮的情況下,桑娜與漁夫做出了令人難以相信的舉動:

在自己五個孩子的基礎上,主動收養西蒙的兩個孤兒。作者就是通過這樣的事例,謳歌了窮人寧可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高尚品質,有力地抨擊了當時上流社會。

因為這樣更加突出了桑娜無私助人的品格。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文章為什麼以窮人為題目

3樓:課文你來說

以窮人作為題目,代表著俄時代的窮苦勞動人民和他們的悲慘生活,一方面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窮人生活的悲慘,另一方面也表現了窮人以及窮人的嚮往自由,追求美好境界的高尚品德。

為什麼要用窮人做題目?

4樓:水瀠櫻

1、他們人窮但心不窮。

2、是因為這篇課文反映的是一百年前在沙俄統治下的窮人們的悲慘生活,所以以"窮人"為題

3、要讓我們知道,一個人窮不窮無所謂,但要擁有高尚的品德。

4、我們要和他們那對夫妻做對比,然後從中明白自己的不足。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知道窮人的那種可貴的精神

6樓:精靈小金豬

有兩個理由:第一個是因為這篇課文反映的是一百年前在沙俄統治下的窮人們的悲慘生活,所以以"窮人"為題更廣泛;第二個理由是因為以"窮人"為題更能體現題意.

課文《窮人》為什麼要用「窮人」做題目?

7樓:一臉茫然歲月

課文以「窮人」為題富有深意。

文章通篇反映了桑娜與西蒙兩家的貧窮--住得差,吃得差,勞動條件差,還有疾病,是沙俄時期**漁民悲慘生活的真實寫照。就是在這樣貧窮的情況下,桑娜與漁夫做出了令人難以相信的舉動:在自己五個孩子的基礎上,主動收養西蒙的兩個孤兒。

因為這樣更加突出了桑娜無私助人的品格。

是因為這篇課文反映的是一百年前在沙俄統治下的窮人們的悲慘生活,所以以"窮人"為題。要讓我們知道,一個人窮不窮無所謂,但要擁有高尚的品德。

我們要和他們那對夫妻做對比,然後從中明白自己的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以窮人為題富有深意

急求小學六年級課文《窮人》全文

課文窮人的主人公是誰?讀課文他們給你怎樣的印象,一定是小學六年級人教版語文的十六課,窮人

9樓:sd康明斯發電機

主人公是漁夫和她的妻子

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是桑娜漁夫,西蒙。

《窮人》這篇文章題目的含義是什麼?

11樓:呆呆

意指漁夫和桑拿雖然貧窮,入不敷出難以裹腹,但是卻沒有被艱難地生活壓垮。依然保持著一顆樂於助人、善良金子般美好的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這篇文章題目它反映了漁夫的悲慘生活,讚美了桑那和漁夫寧可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反映感想::如果生活中的美一個人都像桑那和漁夫一樣捨己為人,那我們的生活就更加有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幾指文中的人物,也指窮人的生活和精神!

窮人 是小學六年級人教版語文書的文章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六年級(上)人教版語文第九課《窮人》

15樓:有一片大葉子

恩是的我是今年六年級畢業的

學的是人教版

《窮人》是六年級上冊的課文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六年級畢業的

學的是北師大版

《窮人》絕對是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的課文。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吧!

我弟弟現在5年級他的語文書上就有《窮人》這篇文章~~~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是六年級的,北師大應該是五年級的。

19樓:淘氣寶寶妹妹

人教版語文第九課《窮人》

六年級下冊全部課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人教版,全部課文重要內容

本冊教材繼續按專題組織 語文書的知識只是一個載體,讓自己的學生或孩子領悟其中包含的思想情感和學習一定的寫作表達方式是最重要的,生活才是孩子成長的最好的老師。太依賴於課本,會限制孩子思維的開闊。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全部 1 文言文兩則 2 匆匆 3 桃花心木 4 頂碗少年 5 手指 6 北京的春節 7 ...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有趣的實驗 今天,當我氣喘吁吁地打完球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時,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對我說 李健,要不要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給你看呀?我說 好呀!但是你用什麼來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裡拿的那堆東西,說 就是這些咯!我說 啊?不會吧!怎麼可能?你要做什麼實驗?吃火實驗 只見爸爸一臉奸笑地說。只見爸...

小學六年級下冊讀8單元作文,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星期五上午的語文課我們舉行了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第八單元課文朗誦欣賞會 上場表演的有四個小組,分別是第二小組 第四小組 第五小組和的六小組。首先上場的是我們第四小組,我們表演的是第25課 伯牙絕弦 伯牙有陳正東飾,鍾子期由魏子淳飾,道具由黎傑君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