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群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群體中有蟻后 蟻王 工蟻和兵蟻

2021-03-22 23:36:06 字數 2601 閱讀 5784

1樓:沐撩竅

白蟻群體具有社會行為,蟻后的主要職能是產卵、繁殖後代;雄蟻的職能是與蟻后交配,工蟻的主要職能是築巢,覓食、護卵、飼餵幼蟻、保衛等.

故選:c

白蟻的群體中有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並且它們之間有明確的分工.白蟻的這種行為屬於(  ) a.

2樓:謊言刷粉號

社會行為的特徵: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內部往往形成一定的(組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有的群體中還形成(等級),在同一白蟻群體內,有雌蟻、雄蟻、工蟻和兵蟻,他們分工協作,共同生活,共同維持群體生活的行為,我們稱之為社會行為.

故選:b

在蟻群中擔任建築蟻巢、外出覓食、餵養幼蟻等職能都是(  )a.工蟻b.兵蟻c.蟻王d.蟻

3樓:澈澈

白蟻群體成員之間有明顯的分工.群體中有雌蟻、雄蟻、工蟻

和兵蟻.工蟻的職能是築巢、餵養雌蟻、雄蟻、幼蟲和兵蟻.兵蟻則專司蟻巢的保衛.雌蟻是專職的產卵機器,也叫後蟻.有時它的腹部膨脹得很大,與身體其他部分很不相稱,而且自己不能移動,由工蟻負責移開雌蟻產下的卵並加以照料.

故選:a

如何區分白蟻的卵孵化後是變成蟻后,蟻王,工蟻還是兵蟻

4樓:凡世塵人

剛孵化時是沒有區別的,關鍵是之後的食物餵養問題。

白蟻群體中的工蟻負責築巢和餵養其他成員、兵蟻司職保衛、雌蟻專職產卵,這突出體現了社會行為的那個特徵

5樓:我愛瓜皮

由分析可知:社會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行為.如,白蟻的群體中,工蟻的職能是築巢及餵養雌蟻、雄蟻和兵蟻,兵蟻則專司蟻穴的保衛,雌蟻是專職產卵,也叫蟻后,就體現了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之間有明確的分工.

故選:a

白蟻中有工蟻、兵蟻、蟻王、蟻后,它們各司其職,這屬於(  ) a.取食行為 b.社群行為 c.學習

6樓:桃

社群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行為,有的高等動物還形成等級.蟻群中有工蟻、兵蟻、雄蟻、蟻后等,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兵蟻主要是保衛蟻穴;蟻后的職能是產卵,雄蟻負責和雌蟻交配.分工明確,這種各司其職的行為,因此屬於社群行為.

故選b.

螞蟻是我們常見的營群體生活的動物,每個群體中有蟻后、蟻王和工蟻等.蟻后的主要職能是產卵、繁殖後代;

7樓:瘋子信譽

(1)動物之間通過動作、聲音、氣味、性外激素等進行資訊交流.從圖中看出螞蟻用頭左右擺動召喚同伴到新食源地或用身體前後來回運動召喚夥伴到新巢址,這是螞蟻用動作進行資訊交流.

(2)昆蟲的身體分為 頭、胸、腹三部分,①頭部為感覺和攝食中心,在節肢動物的頭部有的有單眼和複眼,有的只有複眼,一對觸角和口器等;②胸部是由翅和足為運動中心,胸部有發達的肌肉,牽動這些運動器官.昆蟲有3對足,其中足包括前足、中足和後足,均分節,後足發達,(有的昆蟲的足特化成跳躍足)適於跳躍.大多數昆蟲都有2對翅,翅分為前翅和後翅各一對,前翅革質、狹長,覆蓋在後翅上起保護作用;後翅薄膜狀,柔軟而寬大,適於飛翔;③而腹部為聽覺、呼吸和生殖中心.其中呼吸器官是氣管,氧氣的運輸不需要藉助血液.螞蟻的身體分為頭部、胸部、腹部三部分,有一對觸角、三隊足,有的螞蟻還有兩對翅,所以它們屬於節肢動物中的昆蟲,此類動物還有蝴蝶、蜜蜂、蝗蟲等.

(3)像螞蟻一樣營社群生活的動物,群體內部往往形成一定的組織,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式,有的群體還形成等級,這是社會行為的重要特徵.例如:蜜蜂、狒狒、猴群等動物像螞蟻一樣營社群生活.(舉出任意一種營社群生活動物則可)

故答案為:(1)a;

(2)昆蟲;蝴蝶;蜜蜂;

(3)社群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行為,有的動物還形成等級;例如:蜜蜂、狒狒、猴群等.

白蟻群體成員之間有明顯的分工,後蟻的職能是(  ) a.繁殖 b.保衛 c.保育 d.築

8樓:御阪

社會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了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行為,有的高等動物還形成等級.社群生活對動物有利,可以有效地獵食和有效地防禦捕食者的攻擊,使動物群體能更好地適應生活環境,對維持個體與種族的生存有重要的意義.白蟻群體內有工蟻、兵蟻、蟻后、雄蟻之分.蟻后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家庭;雄蟻有發達的***官和外***,主要職能是與蟻后交配;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蜂巢、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兵蟻是負責保護蟻巢以及蟻巢中所有白蟻的安全,特徵是雙顎很大.

故選:a.

白蟻的群體中,工蟻的職能是築巢,餵養雌蟻、雄蟻和兵蟻。兵蟻則專司蟻穴的保衛。雌蟻是專職的「產卵機器

9樓:加菲11日

b試題分析: 社會行為是群體內形成一定的組織,成員間有明確分工的動物群集,有的高等動物還形成等級。題幹介紹了工蟻、的職能是築巢,餵養雌蟻、雄蟻和兵蟻。

兵蟻則專司蟻穴的保衛。雌蟻是專職的「產卵機器」,也叫做蟻后。三種白蟻的任務,說明其中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所以選b

考點: 社會行為的特徵;

這是白蟻的翅膀嗎,白蟻有翅膀嗎?

最好請出示 才好辨別。從外部形態來看,通常老百姓看到飛出來的白蟻長有兩對翅膀,其顏色有灰色 散白蟻 淡黃色 家白蟻 黑色 黑翅土白蟻 黃色 黃翅大 白蟻 等,它們是白蟻的繁殖蟻,其翅膀長於身體,其頭部呈橢圓或卵圓形 而在門框 木地板 傢俱等結構內部活動的白蟻工蟻 兵蟻和 幼蟻 其體色多為乳白色或灰白...

要怎麼處理家庭之間的矛盾,家庭成員之間出現了矛盾應該怎麼解決?

這要看中間有沒有一個調解的人了。其實既然是家人,那麼都該能找到解決矛盾的 辦法。只是他們不知道如何抱成一團,僅僅依靠家庭的成員關係也有些脆弱。最重要的是告訴他們,要有一個共同目標,不要各自為自己,大家有共同的利益才能抱在一團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家庭成員之間出現了矛盾應該怎麼解決?家庭成員之間需要經...

MFC中控制元件與成員變數之間的關係

控制元件id是類的一個成員函式。vc 2005 中新增控制元件的成員變數,使用變數新增嚮導.右擊控制元件 add variable 開啟了 add member variable wizard 輸入variable name 即可.例如在對話方塊裡面新增一個edit 控制元件,然後將它變成成員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