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冬季開花的植物有哪些,冬季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2021-03-22 14:16:12 字數 5950 閱讀 9160

1樓:不可哦啊及

冬天開花的植物一般在南方**帶,真正在北方冰天雪地裡開的花是沒有的,那就凍壞了。

冬天開花的,有蟹爪蓮,12月開花,又稱聖誕仙人掌。

茶花有的品種是11月、12月、1月開花的。

臘梅是1月開花的,也是南方花。

別的花比如我們常說的梅花是早春開花的。早開的鬱金香、玉蘭之類的也是早春,鳶尾、山桃、杏花、梨花更晚一點,基本上是春天了。

水仙本來是早春的花,是地栽的,我們經常在冬天養在室內水培,那是一種促成栽培,就是說不是植物本身的開花期,是人類強迫它在那個時候開。水仙的自然花期在三月。

家裡可以種:水仙,風信子,燕子掌,君子蘭。

商品大花蕙蘭,紅掌,仙客來,蝴蝶蘭,蟹爪蘭,西洋鵑,君子蘭,梅花,杜鵑,牡丹,茶花、臘梅這些花冬天都開放

冬季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b6600484044

一年四季,春、夏、秋季開花的植物有很多,由於冬季寒冷,很多植物都不開花,但就有那麼一些植物具有「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的生命力。冬季開花的植物有哪些1、蠟梅   梅花是春季開放的,在冬季開花的是梅花中的臘梅。蠟梅綻放寒冬散盡香、因為她與世無爭,不愛爭奇鬥豔,不畏懼刺骨寒風與冰雪為伴。

   蠟梅因其花蠟黃又稱之「黃梅花」;其花多寒冬臘月盛開,故稱之為「臘梅」。蠟梅原產湖北、陝西等省區,現全國各地已廣泛引種栽培。蠟梅壽命長,喜光亦略耐陰,較耐寒,耐乾旱,忌水溼。

它的花期比梅花要早一些.秋天蠟梅最喜歡日照,秋天無烈日,可全天日照。臘梅喜冷,秋季宜露夜,寒潮來時,擺在風口霜地,使它多受寒,有利於多孕營和冬季開花。

寒冬臘月,風冷天寒,此時臘梅花黃如蠟,香花滿樹,清香四溢,為冬季觀賞之佳品,深受人們喜愛。   一直以來,蠟梅也總被認為是堅強,高傲的象徵,古代詩人常將冬日的梅和雪進行比較,可見梅在古時候,已被古人們認為是不畏寒冷的了。   花語:

堅毅,剛強,堅貞,忠貞,高風亮節   蠟梅的「蠟」,很多人都一直以為是「臘」。這是因為蠟梅大多會在臘月開,人們就誤用成「臘」,而這種誤用也逐步被人們認可,所以變成了「臘梅」。其實蠟梅以前一直是蟲字旁,古代文獻上都有記載。

而且蠟梅和梅花並不是一回事,蠟梅大多是冬天開的,而梅花大多是春天開。蠟梅這種花的花骨朵的質感就像蠟燭的蠟。在修訂後的《現代漢語規範

冬天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3樓:記憶e偶爾雨

冬天開花的植物有吊蘭,綠蘿,常青藤,蘆薈,羽衣甘藍,茉莉,海棠,紅掌,杜鵑,蝴蝶蘭,百合,天竺葵,鐵欄。他們的習性如下:

1、吊蘭

吊蘭性喜溫暖、喜溼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但不耐寒,對土壤要求苛刻,一般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

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10℃。冬季將其移到室內,每隔四天澆一次水,澆要澆透,最好選擇在中午澆水,澆水時水溫最好和氣溫一致,這樣可以避免根部受凍。冬季以保持盆土稍微溼潤為宜,放置在室內應該經常清洗葉面。

室溫保持在15~20℃,吊蘭就可以正常的生長。

2、綠蘿

原產中美、南美的熱帶雨林地區,性喜溫暖溼潤半廕庇的環境,適宜的溫度為白天18℃~21℃,晚上20℃~23℃。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5℃,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10℃,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

3、常青藤

常青藤較耐寒,對陽光要求不高,喜廕庇之地,在室內過冬沒問題。夏季高溫悶熱的氣候,對常青藤的生長反而十分不利。

4、蘆薈

5、羽衣甘藍

能耐大雪和零下11℃的低溫,為嚴寒的冬季增添了一絲綠意,引種到北方,不失為冬季優良露地草花。

6、茉莉

室內溫度達25℃以上,加上多施以鉀肥為主的開花肥,就可以減少枝葉徒長,促進開花。

7、海棠

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2℃,喜溫暖、潮溼和半陰的環境,忌高溫和水漬;短日照下可提早花期,而冬季的短日照恰好滿足其需求。

8、紅掌

盆栽紅掌最適生長溫度為20~30℃,最低溫度為14℃。空氣溼度是紅掌栽培成功的關鍵,因此,一年四季應多次進行葉面噴水,這樣就可以持續開花不斷。

9、杜鵑

冬季杜鵑通常進入休眠期,但如果陽臺或者室溫達到一定程度,例如在15~25℃之間。即使是夏鵑也會結束休眠,開花不斷。冬季的杜鵑需水量不多,一般每隔4到5天澆水1次。

10、蝴蝶蘭

在盛花期,室內溫度應控制在15~18℃,相對溼度60%~70%。不能將花置於暖氣上或離暖氣過近,勿讓陽光直射。澆水水溫最好和室溫接近,可以經常用噴霧器噴葉片增加溼度。

生長期可以施蘭花專用肥2000至3000倍液,開花期不必施肥。

11、百合

大多數品種性喜涼爽、溼潤的半陰環境,較耐寒冷,在冬天即使氣溫降至3~5℃亦不會冷死。生長期適宜的溫度為12~18℃,12~25℃都能正常開花。

12、天竺葵

天竺葵喜陽光、好溫暖、稍耐旱、怕積水。日常管理要剪枝摘心,開花後要剪除殘花,以促進新花芽的生長。多次摘心可以促進其增加分枝和孕蕾。

室內常溫下,只要溫度達到15℃以上,夜間不低於8℃,見幹給水,就可以整個冬季開得喜氣洋洋。10℃左右可以維持常綠狀態。

13、鐵蘭

藍紫色的小花,可從秋季一直開到第二年春天。要求疏鬆、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或泥炭土,保持盆土溼潤和光線充足,冬季溫度不低於10℃。

參考資料

doc個人圖書館

冬天會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4樓:啊偉小笨豬

臘梅臘梅,冬季開花,香氣襲人。可採摘長枝,插於大型陶罐內,水養,室內都是香香的。雪後,白雪壓枝的感覺也極美。臘梅易於管理,栽植方便,**也相對較低。

紅梅紅梅,在冬日的美,是其他植物無法比擬的。如紅樓夢裡,披著斗篷踏雪,紅梅的場景,純淨,唯美。

鬆紅梅偶爾的機會,在戶外看到鬆紅梅的存在,當時還不認識它,只是發現它安靜,婉兒,精緻。拍了照詢問周圍專家,才在基地尋到它的蹤影。後續,還知道它四季常綠。

更為喜愛。也推薦大家栽植於庭院。

結香結香,並不出名的品種,對於庭院來說,可能更陌生些,其冬季白色的花球掛於枝頭,煞是可愛。與臘梅一樣,先開花,後長葉,下雪後,小白球掛於枝頭,更美。

貼梗海棠

臨近春節,會有一些可做春節年宵花的庭院植物上市。這樣的植物我們可以做選擇性採購,等花期過了,就栽植於庭院土壤內。第二年,自然會開花。貼梗海棠就是其一。

羽衣甘藍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草花。冬季,同樣也有。羽衣甘藍,就是優秀的冬季草花。其獨特的造型,類似甘藍科蔬菜。但色彩卻比捲心菜美麗許多。

三色堇童年時,稱它為蝴蝶花,長大了,才知名為三色堇。喜歡它的調皮。也喜歡它絢爛的色彩。配合羽衣甘藍栽植,不錯的效果

礬根礬根(heuchera micrantha)又名珊瑚鈴,虎耳草科礬根屬,多年生耐寒草本花卉,淺根性。葉基生,闊心型,長20-25cm,深紫色,在溫暖地區常綠,花小,鍾狀,花徑0.6-1.

2cm,紅色,兩側對稱。

喜半蔭,耐全光;園林中多用於林下花境,地被,庭院綠化等等。花期4-10月。是理想的宿根花境材料。也是近些年從國外引入的多年生宿根花卉。

西洋風信子

球根植物,栽植簡單,冬季又是提升庭院色彩的主力軍。栽植較晚的話,會在冬末春初開花。室內栽植或是戶外,香氣迷人,都是不錯的選擇。

葡萄風信子

葡萄風信子,精緻,小巧。更適合陽臺或桌面栽植。

西洋水仙

相比中國水仙,西洋水仙的花型更大,香味略遜於中國水仙。將西洋水仙栽植於入戶口,配上風燈,夜晚,景觀甚好。

鬱金香傳統的球根植物,只是之前,我們一直習慣於盆栽購買,今年不妨嘗試地栽吧。購買幾十顆種球,栽植於庭院,冬末春初,就能欣賞美麗的鬱金香了

花葉絡石

冬季,能有彩葉效果的植物不多,花葉絡石,就是其中之一。溫暖季節它呈現淺粉的色彩,柔和,優雅;冬季,逐漸變黃,紅。更趨於溫暖。

5樓:植物網

冬天開放的花卉:

臘梅—— 花期12~1月,有濃芳香。瘦果多數,6~7月成熟。

水仙、山茶花—— 花期2~3月。

仙客來 ——花期10月~翌年4月。

一品紅—— 花期12~2月,花期時正值聖誕、元旦期間,非常適合節日的喜慶氣氛。

墨蘭—— 花期1月~3月,品種甚多,少數在秋季開花。

小蒼蘭—— 花期在春節前後,香氣濃郁醇正,形態綺麗,花色鮮豔。

櫻草 ——花期12月~次年4月。

瓜葉菊—— 花期1~4月。

蟹爪蓮—— 9月至翌年4月,鮮豔絢麗的蟹爪蘭給人們帶來了春天的氣息。

6樓:方飄飄

蟹爪蓮,茶花,臘梅,水仙,紅掌等等都是冬季開花的植物冬天開花的,有蟹爪蓮,12月開花,又稱聖誕仙人掌。

茶花有的品種是11月、12月、1月開花的。

臘梅是1月開花的,也是南方花。

水仙本來是早春的花,是地栽的,我們經常在冬天養在室內水培,那是一種促成栽培,就是說不是植物本身的開花期,是人類強迫它在那個時候開。水仙的自然花期在三月。

7樓:p張平

冬天開放的花卉主要有;

水仙、仙客來、蝴蝶蘭、君子蘭、一品紅、瓜葉菊、蟹爪蘭、燕子掌、三色堇、茶梅、臘梅、瑞香、迎春花。

8樓:箭頭合果芋

喬木:洋紫荊(華南地區)、玉蘭、臘梅、梅花、白蘭(華南地區)。 灌木:

山茶、杜鵑、龍船花(華南地區)、桂花(華南地區)、虎刺梅、三角梅(寶巾花)、金橘。 草本:洋蘭、春蘭、水仙、風信子、鳳梨、仙客來、君子蘭。

9樓:七彩粉蝶貓貓

如果庭園中常綠樹和落葉樹比例恰當,喬木—灌木—草本植物搭配合理,冬季庭園的色彩同樣會很豔麗。

要增加冬季景觀效果可用哪些植物?

冬季庭園增加色彩可用耐寒性強的觀幹、觀果或觀葉的植物,也可選用一些冬季開花的植物。

哪些觀幹植物冬季效果最好?

在嚴寒的冬季,有些落葉灌木,如山茱萸科

木屬的紅瑞木,其莖幹、枝條會呈現紅色或黃色,非常亮麗,如有白雪映襯更顯格外壯觀,適合在常綠樹叢前種植。

冬季有哪些可觀果的庭園植物?

冬季觀果的品種並不少,一些秋後結實的植物,掛果可延續到冬季。適合庭園栽植的如火棘,果實累累,有紅、橙、黃等多種顏色;紫金牛,冬葉碧綠,果實鮮紅經久不落,被稱作「富貴籽」;尤其是南天竹,不僅有瀟灑的紅葉,還有漂亮的紅果,充滿詩意和畫境。

有冬季開花的庭園植物嗎?

冬季開花的庭園植物雖不多,但還是有不少佼佼者。如在漫天飛雪的隆冬季節,傲然挺立的梅花噴紅吐翠,與鬆、竹配植,被譽為「歲寒三友」;與梅花同在冬季開放的蠟梅花,花色似蠟,香氣與梅花近似,故得此名;常綠花木茶花也在冬春之際開花,品種極多,花色豔麗。近年來推出的新品地中海莢

,不僅常綠,而且花蕾和花均有觀賞價值,在上海10月初就能觀賞粉紅色的花蕾,白色的花一直可開至翌年3月,是不可多得的庭園冬花品種。

冬季彩葉樹種**有?

冬季的彩葉樹,常綠樹種中就有,近年來園藝工作者正為此而努力。喬灌木中主要是松柏類的藍針柏、藍杉、**爬地柏、花柏等,正在引進試種的有紅羅賓石楠、火焰南天竹、金邊胡頹子、金邊黃楊等也受青睞。

有適合冬季在窗臺、陽臺花箱中栽培的花卉嗎?

有。如羽衣甘藍是一種管理粗放,色彩豔麗,其葉如花,觀賞期長,經濟實惠的花卉,很適合居家花箱中應用,如能配植一些常春藤,則效果會更好。

在落葉樹叢下是否能種植開花的植物?

能。但要選擇耐寒性強,養管容易,又能露地越冬的花卉,如可以籽播一些二月藍、大花金雞菊等,也可種植水仙、筋骨草等花卉。

在植物群落下發現裸地,可種哪些植物來彌補?

植物群落下,日光少,比較陰,適合種植一些耐陰且常綠的品種,使冬季不致裸地。如虎耳草、大吳風草、石蒜、蘭花、三七等,不僅能見到綠葉,翌年還能見到花。

冬季庭園中的吊盆適合種何種花卉?

庭園中的吊盆是庭園綠化的補充,尤其在冬季還是增加色彩的一種方式。在居家庭園中三色堇是很好的材料,它又名蝴蝶花、貓臉花,外形有趣,花期長,色彩豐富,開花茂密,適合作庭園吊盆。

冬季開花的木本植物主要有哪些,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哪些

有杜鵑花,山茶花,四季桂,海棠花,看看呀有沒有你喜歡的 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哪些 春天開花的木本植物有很多,比如含笑 紫荊 玉蘭 洋杜鵑 中國杜鵑 木香 迎春 連翹 丁香 櫻花 海棠 碧桃 榆葉梅等等。迎春 連翹 白玉蘭 結香 紫荊 山茶 含笑 杜鵑 桃花 櫻花 牡丹。熱帶開花木本植物有哪些 熱帶雨...

適合湖北冬天開花的樹,冬季開花的樹有哪些

蠟梅 梅花 野迎春 茶梅 山茶花等樹木,湖北常見,冬天可開花。冬季開花的樹有哪些 臘梅,天山雪蓮,山茶花,冬天開花的樹種 1 蠟梅 梅花是春季開放的,在冬季開花的是梅花中的臘梅。蠟梅綻放寒冬散盡香 因為她與世無爭,不愛爭奇鬥豔,不畏懼刺骨寒風與冰雪為伴。蠟梅因其花蠟黃又稱之 黃梅花 其花多寒冬臘月盛...

適合冬季樣的花有哪些呀,在冬天開花的有些什麼花?

冬天開放的花卉 臘梅 花期12 1月,有濃芳香。瘦果多數,6 7月成熟。水仙 山茶花 花期2 3月。仙客來 花期10月 翌年4月。一品紅 花期12 2月,花期時正值聖誕 元旦期間,非常適合節日的喜慶氣氛。墨蘭 花期1月 3月,品種甚多,少數在秋季開花。小蒼蘭 花期在春節前後,香氣濃郁醇正,形態綺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