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裝修利與弊都有哪些,冬季裝修有哪些利弊

2022-01-17 11:45:25 字數 6131 閱讀 1980

1樓:色彩搭配師

要在北方住冬天裝修就不好了,在南方裝修冬天裝修就沒大問題。

2樓:齊家網

冬季氣溫低,不利於裝修施工。作為裝修的淡季,這些劣勢是準備在冬季裝修的你必須要注意的。 1.

牆面開裂:膩子未乾透就刷塗料,牆體容易「出汗」甚至有大面積開裂現象,常開窗通風,時間最好選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這一段時間氣溫相對高些,可以防止新批的膩子凍結。

等第一遍膩子完全乾透後,再批第二遍膩子。第二遍膩子完全乾透後,再用砂紙仔細打磨。 2.

吊頂容易開裂:採用木龍骨結構的吊頂可能開裂。原因:

風大、乾燥、寒冷,是造成木龍骨吊頂開裂的原因。措施:木龍骨的含水率一定要控制在12%以下,對於因不同材質冷縮係數不同而出現裂縫的情況,施工人員應採取預留縫的辦法進行防治,所有木製品接縫控制在1毫米,石膏板、水泥板接縫控制在8毫米,因此,在施工時,儘量避免採用木龍骨結構的吊頂,最好選用輕鋼龍骨吊頂。

3.飾面板開裂:所有裝飾面板都應該平放,最下面墊一張大芯板,上面壓一張大芯板,不能立著放,這樣就可以防止面板開裂、起翹。

裝飾面板在運到工地後,應用乾毛巾擦去浮塵,連續塗刷兩遍清漆封底。 4.木材容易變形:

裝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需在有采暖裝置的室內放置三至五天,以揮發掉由於溫度變化而結出的水分。這樣做是讓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內的水平,可避免裝修後出現木質變形。

冬季裝修有哪些利弊?

3樓:傲嬌少女巨蟹

冬季裝修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搜狐焦點

冬季一向都被當做裝修不好的季節,這是因為業主擔心天氣太冷會影響家庭裝修的施工質量。而實際上冬季裝修好處也很多,處理得當,揚長避短,遮蔽一些冬季裝修容易出現的問題,冬天一樣可以成功裝修,完美裝修。那冬季裝修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冬季裝修注意事項又有哪些?下面何師傅裝飾公司小編來給您一一解答吧。

方法/步驟

一、冬季裝修的好處

1、材料檢驗更快更準確。冬季裝修室內外溫差正可考驗木材和施工質量,只需一兩月,潛在問題就會反映出來,而這時還未刷漆交工,可馬上修改或拆除,這樣可以長期的保證木裝飾的質量。

2、冬季不影響塗料噴刷。油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最終效果,由於冬季室內暖氣的烘烤使空氣乾燥,油漆乾燥便很快,從而有效地減少了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此時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

3、冬季中的溼度、溫度適合裝修中大量使用的板材。如夾芯板、各類膠合板等,以及石膏製品如石膏板、石膏線等。

4、冬季可直接體驗供暖,室溫不理想可隨時調改,即使用其他方法,也可隨時調換裝修或取暖方式。

5、冬季裝修人偏少,很多裝修公司會讓多個設計師共同做一個設計,且服務到位。業主還可同選幾家裝修公司,根據自己思路反覆改。

1、木工活兒要留縫。遵照熱脹冷縮的原理,冬季施工要注意留出適當的縫隙。比如,鋪實木地板時,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縮縫,否則會造成起鼓、懸空現象;做傢俱時,需留出0.

1毫米左右的介面縫,避免變形。冬季裝修時門縫不宜太小,以免夏天發緊,關不嚴。

2、膩子颳得別太厚。因為室內空氣乾燥,失水較快,油工前的膩子不能颳得太厚,否則就容易造成空鼓、開裂、牆面不平等現象。

3、牆地磚先暖後貼。無論是牆磚還是地磚,都應該先將材料從室外搬到室內過渡24小時,適應了室內溫度以後才能鋪貼,以免施工後出現空鼓、脫落的現象。另外,磚鋪貼之後還應注意及時勾縫。

4、用塗料注意溫度。考慮到溫度對每一道工序環境要求的影響。通常塗料施塗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攝氏度,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則不得低於8攝氏度。

因此施工過程中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溫度施塗。若遇上大風降溫天氣,不宜進行油工作業,以免影響漆面效果。牆面、頂面塗料應該使多少調多少。

同時,為防止沙粒落在未乾燥的油漆表面上,最好緊閉門窗。

5、冬季裝修還要注意防火。垃圾應隨時清掃,木屑、碎木片等易燃物隨時清理,油漆等物品應單獨放置在陽臺等通風的地方。

6、裝修完房後,業主可以在各個房間放一盆清水,增加室內溼度,防止牆面、頂面、傢俱等乾燥太快出現裂縫。

通過對冬季裝修的好處及注意事項的瞭解,大家應該對冬季裝修不可取這種傳統看法有了改觀吧。無論哪個季節裝修都是可以的,只要施工時注意因季節性產生的細節問題,裝修質量都是可以得到保證的。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1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5樓:土巴兔裝修

北方冬季裝修在環境上市存在一定優勢的,首先是通風良好可以快速驅逐有毒氣體,同時利於裝修材料氣味的快速揮發。北方室內可以自主調節暖氣的溫度,讓室內溫度保持均衡和穩定,這種裝修環境油漆利於裝修材料的物力結構的穩固,比如材料不易變形,利於木材的使用,配合通風還利於粘合劑快速脫水等等。

因為北方冬季寒冷,所以大部分業主會因寒冷的天氣對採購和外出的排斥,導致不會選擇在冬季裝修,因此裝修公司就會在這個季節閒置的數量比較多,那麼這時候裝修的業主就可以充分利用裝修公司的這種處境,來尋找更好的裝修公司,和更好的設計團隊。

房屋裝修中的木材一般是指木地板、刨花板門邊線等,因為北方冬季乾燥,所以木材中含水量低,乾燥度較好。此外因為北方室內外溫差較大,所以可以快速的檢視到裝修是否存在材料的潛在質量問題。比如材料乾裂變形都會快速的表現出來。

6樓:七藤o八雲

1、水泥凍結

氣溫下降,水泥砂漿易凍結,裡面形成的冰塊會影響瓷磚等材料的黏結強度,可能導致後期的脫落;

2、塗料開裂

低溫下進行塗刷,塗料容易凍結,或者不容易乾透,可能出現漆面泛白、裂紋、空鼓等;

3、木材變形

北方的冬季十分乾燥,木材容易因脫水而發生變形甚至開裂,南方的冬季則容易導致木材受潮發黴,影響安裝質量;

4、室內汙染

冬季很少開窗通風,有害氣體在室內聚集、難以釋放,另外低溫會抑制裝修材料內有害氣體的揮發,導致入住後的室內空氣汙染;

5、工期較長

冬季施工的工期相對於春秋季節來說更長一些,低溫影響工程進度,春節假期則直接造成工程的跨年進行。

從上述原因可以看出,冬季施工最大的障礙就是氣候,但是反過來看的話,在這種氣候下裝修也有其他季節無法比擬的優勢:

7樓:白雲好時光

冬季裝修的好處:

1、選擇冬季裝修,臨近年關,各裝修公司打折活動頻繁,可以省下一大筆裝修費用。

2、木材的含水率,在冬季木材的含水率會達到最低點,乾燥程度較好,根據熱脹冷縮原理,木製作能很快的反應出其質量,方便及時修改。若***,等到了夏季也不宜出現開裂現象。但在施工中要留有餘量,即使出現問題也能很好的得以控制。

冬季裝修的劣勢:

1、冬天最顯著的特點就是溫度低,而裝修包含的一些工程中使用的材料對於溫度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牆體的砌築與抹灰、牆面的批刮膩子及刷乳膠漆、瓷磚的鋪貼等。

2、冬季氣溫低,長期開窗通風的可能性很低,一些需要晾乾的工程只能選擇陰乾或者是供暖烤乾,若室內供暖的話,空氣就易乾燥,溼度低,那麼木質傢俱就會因為熱脹冷縮而造成變形、開裂。

3、需要預防天氣,若遇上下雪天氣,建材運輸,傢俱物流很受影響,有可能就會因此延誤工期。

8樓:

冬季裝修的利弊

三大擔憂

第一,擔心瓷磚粘不住。今年瀋陽市打破了冬季不施工的慣例,決定在冬季施工。外面那麼冷的條件下都能施工,更何況是室內了。

其實裝修條件是有標準的,只要在零攝氏度以上就可以進行裝修。人的體溫可以提高室內溫度,保持室內溫暖;人撥出的二氧化碳和空氣相結合會產生苯,對牆壁上貼的大白、桌布等都有穩定作用。因此,根本不必擔心「瓷磚粘不住」的問題。

第二,油漆問題也是消費者十分關注的問題。以前裝修都採用「單組份」油漆,也就是一桶油漆,不需要調配,現在採用的是「三組份」油漆,由面漆、稀釋劑和固化劑相組合,這樣可以根據具體需要適當調配,油漆就不會脫落。只要油漆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嚴格按照說明中的溫度施塗,就沒有問題。

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工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塗時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清漆施塗時環境溫度則不得低於8℃,只要這樣冬季塗料施工就不成問題。

第三,擔心木材變形。很多消費者總會擔心冬季施工後,供暖一結束,木製品會不會開裂、變形。過去都是讓木材自然風乾,現在科技進步,都採用「幹窯」機械化烘乾。

只要在保養過程中和運輸過程中多加註意,完全可以放心裝修。

三大好處

第一,材料檢驗上。冬季是一年中最乾燥的季節,木材中的含水率最低,木材的乾燥程度較高。受**因素制約,目前市場上幾乎沒有真正烘乾的木材,一般只是表面乾燥。

冬季裝修,室內外的溫差正好可以考驗木材和施工質量,只需經過一兩個月,潛在的質量問題(如干裂、變形)就會及時地反映出來,而這時候還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員可以馬上修改或拆除,可以長期地保證木裝飾的質量。

另外,冬季不影響塗料噴刷。油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最終效果,由於冬季室內暖氣的烘烤使空氣乾燥,油漆乾燥快,從而有效地減少了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此時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

第二,採暖效果上。冬季可以直接體驗供暖情況,如果室溫不理想,還可以調改。即使用其他的採暖方式,如果裝修影響室內溫度,也可以隨時調換裝修方式或取暖方式。

第三,裝修設計上。冬季裝修的人少,消費者選擇的機會也就多。由於這個季節裝修的人少,很多裝修公司會讓多個設計師共同來完成一個設計,而且服務非常到位。

消費者還可以同時選擇幾家裝修公司,根據自己的思路反覆地改。

如今,裝修行業在不斷成熟和規範,裝修技術在不斷進步,打破裝修季節性是很正常的事。但裝修的利弊不可避免,這要求消費者在裝修時,要慎重地選材、選擇裝修公司,以免多花冤枉錢還受騙。

冬季裝修要訣:

1、地板鋪裝

首先,地熱地板的鋪裝。據一家地板廠家的工作人員介紹,以水迴圈供熱的地熱採暖方式的地板安裝,最關鍵的環節是安裝前地面的處理。

在鋪設地熱地板時,應注意以下三點:

一、要使用地熱地板專用膠;

二、不能打龍骨,因為打龍骨後,會留下空隙,空氣的導熱係數低,傳導熱效能不好;

三、為防止木地板升溫過快發生開裂扭曲,在第一次升溫或長久未開啟使用時應緩慢升溫,在升溫的過程中,以每小時升溫1度左右最為適宜;

四、要使用地熱專用紙地墊,不能使用普通泡沫地墊,它導熱慢,易產生有害氣體,危害健康。

其次,冬季安裝要特別注意留出適當的施工縫隙,地板四周應有2毫米左右的伸縮縫,否則日後易發生起鼓、懸空現象。在採暖季節,若遇到暖氣漏水、木地板上有積水時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讓陽光暴晒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為防止變形,可將牆兩邊的地板拆開,讓潮氣散完後,再安裝。

2、注意溫度適當

第一,控制好室溫。東北的冬季經常會出現氣溫突然大幅下降的情況,這種氣溫的驟降對建築材料構成兩大影響,一是收縮,一是水分揮發。所以在冬季施工時,一定要控制好室溫。

在窗戶關閉時,禁止執行揮發性的工程專案,如刷漆等,以免造成中毒。

第二,慎用防凍劑。冬季施工,還有一個防凍劑的使用問題。在建築裝修中使用防凍劑,能使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時間內達到足夠防凍強度。

但是,防凍劑的主要成分亞硝酸鹽如果一次性攝入過量就會中毒。因此,在冬季裝修中,應該儘量使用其他辦法來解決防凍的問題。

第三,材料勿「採暖」。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均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材料的含水率高低,會對材料的效能造成不良影響,水分過高,會造成變形現象;而水分過低,則會引起開裂。

3、別忽視了這些細節由於季節原因,

第一,色調問題。冬季裝修會對人的視覺感官造成錯覺。比如在冬季裝修時,人們會喜歡一些偏暖的色調,到了夏季就不喜歡了。

所以,在裝修時,要採用一些合適的色彩,即使喜歡很暖或者很冷的顏色,也需要有適中的顏色來調節。

第二,細微問題。冬季裝修後,驗收的重點應該落在留縫、貼紙、貼布上,仔細檢查是否有開裂現象。對於牆磚鑲貼,最好能用一個小錘,輕輕敲打牆、地磚的四角與中間,正常的情況下不應該有空洞聲音。

如果牆、地磚的縫隙嚴謹,整個平面應該是平整的。此外,還要仔細看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不過,冬季鋪設木地板要適當留縫,因此有些空隙是允許的。

第三,通風問題。開窗通風雖然有利於室內甲醛等有害物和油漆製品的揮發和乾燥,但是由於冬季室外溫度低,也會使漆變質甚至粉化,而且裝修後沒幹透的牆面漆很容易被凍住,容易造成開春後牆面變色。所以,通風換氣最好選在溫暖的午後,而且每次通風時間別太長。

第四,賬務問題。由於冬季會涉及到春節假期,很多裝修公司為避免「隔年賬」,一般都會要求在年前結算工程款項。對此,業主不要怕麻煩,一定要對裝修賬目逐一核對後再進行核算。

冬季裝修優勢

由於裝修施工的工程質量不同程度地受環境氣候的影響,在人們固有的觀念中

冬季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問題?請問,冬季裝修需要注意哪些?

1 冬季是裝修行業傳統的 淡季 無論是裝修工人手中的活兒,還是商家們手中的單,都不是很多,所以對於服務,材料配送,配套產品的生產安裝 施工工人的選擇等,都會比旺季的時候更精心。2 根據近幾年經驗,每次過年後,工人工資及材料 都會出現一定幅度的上調,如果在年前簽下裝修合同,便可以避開明年可能出現的漲價...

冬季裝修陷阱大揭祕附避免裝修陷阱技巧

家居裝修 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很多業主對裝修行業不夠了解,很容易掉進裝修陷阱中,現在已經進入冬季了,冬季是比較適合進行裝修的季節,所以也有很多業主著手進行裝修,但冬季裝修陷阱有哪些,該如何避免呢,小編帶大家去了解下 冬季裝修陷阱 冬季裝修陷阱 1 裝修設計陷阱 許多裝修公司在接待你時都會表態說...

室內裝修冬季施工方案,裝修冬施方案

到了供暖期買暖氣就可以正常施工了。當今的建材基本上都可以滿足冬季施工的需求。如果不想今年入住,不著急裝修的話,可以先不繳納取暖費,去物業請師傅將暖氣水吹出去以免凍壞,值得注意的是廚房的水管,廚房靠窗的水管凍壞的可能稍大一些,經常去新房子看看。1 一般抹灰工程應儘量在冬期施工前完成,必須進行冬期施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