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後中國一共打過幾戰爭 最後一次是哪一場 有多久時間

2021-03-22 02:04:30 字數 2480 閱讀 3238

1樓:654鄉

在新中國成立後,中國經歷了四場重要的戰爭。最後一次是對越自衛反擊戰。

分別是:

朝鮮戰爭(2023年爆發持續三年);

對印自衛反擊戰(2023年6月爆發持續幾個月);

中蘇衝突(2023年3月爆發持續幾個月);

對越自衛反擊戰(2023年2月爆發持續1個月)。

這些戰爭的結局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勝利不是隨便喊喊口號,戰爭更不是說忘就可以不記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以五星紅旗為國旗、《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國徽內容包括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首都北京,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是一個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由56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漢族佔總人口的91.51% 。

新中國成立後,隨即開展經濟恢復與建設,2023年開始三大改造,到2023年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進入社會主義探索階段。*****之後開始改革開放,逐步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島嶼岸線1.4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

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世界國土面積第三大的國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國,與英、法、美、俄併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世界第一**大國,世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世界第一大鋼鐵生產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世界第一大糧食總產量國以及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第二大吸引外資國,還是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 ,被認為是潛在超級大國之一。

2樓:虎踞江南

新中國建立後,先後進行了:

抗美援朝戰爭

(2023年10月25日—2023年7月27日)援越抗法戰爭(2023年初—2023年7月21日)中印邊界戰爭(2023年6月—11月21日)援越抗美戰爭(2023年6月—2023年8月)包含西沙海戰(2023年1月19日,中國vs南越)

中蘇珍寶島之戰(2023年3月2日—17日)中蘇鐵列克提之戰(2023年8月13日)

中越邊界戰爭(2023年2月—2023年2月)包含南沙海戰(2023年3月14日,中國vs越南)

建國後對外戰爭的最後一仗:發生在2023年2月13日凌晨,越軍以一個排的兵力對我邊防部隊駐守的陣地實施偷襲。我軍迅速阻止還擊。此戰也是中越戰爭的最後一仗。

3樓:李星

見過以後呢咱中國一共打過打過三次戰爭呢越南朝鮮還有印度最後一次是哪一場

中國自建國以來共發生過幾次戰爭,分別是那幾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6次,抗美援朝中印之戰 抗美援越 中蘇珍寶島之戰 西沙保衛戰

對越自衛反擊戰

5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中印之戰 抗美援越 中蘇珍寶島之戰 西沙保衛戰

對越自衛反擊戰

建國後中國都與哪些國家打了哪幾場戰爭?

中國建國以後打過哪幾次仗?

6樓:這也有人爭

六次左右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60年,基本處於和平建設環境,但也經歷了數場較短時期的區域性戰爭或軍事衝突,

大致有:援越抗法戰爭、抗美援朝戰爭、援越抗美戰爭、援老抗美戰爭、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珍寶島自衛反擊戰、西沙群島自衛反擊戰、中越邊境自衛還擊戰、南沙群島自衛還擊戰。

朝鮮戰爭(20世紀50年代朝鮮半島戰爭),中國和俄羅斯幫助朝鮮,三國打十五個國家。朝鮮戰爭原是朝鮮半島上的朝韓之間的民族內戰,後分別支援朝韓雙方的美國、蘇聯、中國等多個國家不同程度地捲入這場戰爭。

中印邊境戰爭是2023年6月至11月間發生在中國藏南和印度之間的邊境戰爭。在中國被普遍稱為中印邊界自衛反擊戰,而印度則稱'瓦弄之戰',結果中國獲勝,軍隊回撤到戰前位置**情況中**隊陣亡722人,負傷697人,印度軍隊陣亡4383人,負傷1047人主要指揮官張國華;

從根本上講,這幾場戰爭都是其他國家帶給中國的災難,是對中國安全環境的嚴重挑戰。根據形勢變化,中國及時調整軍事戰略,以積極防禦為指標,取得每場區域性戰爭或作戰的勝利,捍衛了國家利益。

新中國成立後共打過幾次對外戰爭?

7樓:匿名使用者

援越抗法戰爭

,抗美援朝戰爭,

援越抗美戰爭,

援老抗美戰爭,

中印邊境自衛反擊戰,

珍寶島自衛反擊戰,

西沙群島自衛反擊戰,

中越邊境自衛還擊戰,

南沙群島自衛還擊戰。

8樓:匿名使用者

4次!抗美援朝越南,抗擊美國印度保衛戰越南反擊戰

9樓:匿名使用者

50年代的朝鮮60到70年代在越南打擊美國60年代的印度80年代的對越南自衛反擊

舌尖2一共多少集,舌尖上的中國一共多少季分別多少集

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2 共分七集 第一集,時節 中國人對自然的依賴與敬畏 第二集,腳步 汗水中的苦辣酸甜 第三集,心傳 即將消失的美味 第四集,家常 家中的甜酸苦辣 第五集,祕境 隱祕美食 第六集,相逢 食物與人的每次攜手 第七集,三餐 中國人的一粥一飯。舌尖上的中國2 共8期播出,分別為 腳步 心...

中國挖掘了多少古墓,中國一共挖掘了多少古墓

你應該問中國還有多少古墓沒挖掘,也許還有很多人知道 無數個 有些還沒開挖 中國一共挖掘了多少古墓 被髮掘的陵墓 春秋戰國墓 河南上蔡縣蔡國墓 部分被盜,國家組織發掘,2000年左右 漢墓 馬王堆漢墓 辛追和其兒子的墓國家組織發覺,利蒼墓被盜1976年 曹操墓 被盜後國家組織發掘2009年 曹植墓,文...

本屆奧運會中國一共會得多少塊金牌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肯定超越美國,名列金牌榜第一 國際體育權威專家預計 至少也是45金以上。可以拿金牌第一 作為中國人,我們都希望我們的中國運動員能在自己的家門口站在最高領獎臺上,但是 在如今的競技賽場上,在比賽沒結束之前誰也不敢對最後的結果下結論,雖然我不敢百 分之百的保證中國運動員北京都能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