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中的「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個代表什麼?在什麼情況

2021-03-22 01:15:13 字數 2029 閱讀 7151

1樓:百年**

光圈優先自動**:你設定光圈值,相機根據光線明暗確定快門速度。主要用於對景深的控制,例如天氣很好的情況用全自動模式來拍攝,相機一般不會將光圈值調到最大,假如為f11,1/125秒,如果你想得到背景模糊的**(即淺景深),你可以用相機的光圈優先檔,並將光圈設定為最大,例如f2.

8(根據鏡頭而定),此時相機測光後的**資料將為f2.8,1/2000秒(如果速度值超出相機的極限,將告警)

快門優先自動**:你設定快門速度值,相機根據光線明暗確定光圈值。多用於對速度有要求的場合,如想將瀑布拍得像絲絲銀線,速度值必須定得低些,如1/4秒,這時就可用快門優先,又如想將動體拍得有動感也有一個最佳的快門速度,這時用速度優先最好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快門優先和光圈優先?有什麼用途?什麼時候用光圈優先什麼時候用快門優先?

快門優先是用於控制被攝物體動感的功能,可以用高速快門方便拍出對於快速移動物體的凝固效果和用低速快門拍出移動物體的動感虛化效果.

光圈優先用於控制景深,可以拍出主體寫實背景虛化的效果和前後物體都相對清楚的效果.

光圈和快門這兩個變數的有機配合是正確**的保證,一變數改變9(光圈或快門),另一變數也得改變。光圈優先,就是手控光圈,讓快門自動配合。光圈是控制景深的三大要素之一,光圈大(數字小),景深小。

要有效控制景深用光圈優先。要拍攝高速運動的被攝體要用高速快門,不然就會虛掉,這時就得用快門優先。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已經說了,80%的情況都是用光圈先決的情況,10%的情況是用快門先決。接下來就是10%的情況是p檔。

單反相機的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各有什麼用,各在什麼時候使用?

4樓:小鏡子

光圈優先:由

抄拍攝者襲決定光圈的大小,而快門則由相機根據光圈大小和當時的光線情況進行設定。因為景深與光圈大小密切相關,所以這一模式,方便對**的景深進行控制。

快門優先:快門由拍攝者決定。相機根據快門的速度和光線情況設定光圈的大小。這種模式用於拍攝快速運動的物體、或需要表現「動感」的場合,比如潺潺的溪流、或需要長**的夜景等。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5樓:阿呆三二一

從使用上覆來說,樓主制的理解應該說大體沒有問題。

說到這個問題,應該首先說明關於**三角的關係。

光圈,快門,感光度,三者都對於**量有所影響。

可以這樣說,在感光度一致的情況下,要保持同樣**量,光圈越大,快門越快;光圈越小,快門越慢。

因此選擇快門優先還是光圈優先,主要是看你想通過保證哪個引數來表現你想達到的效果。

比如要拍水,用快門優先,那麼想拍凝固感,就要用高速快門;想拍綢緞感,就要用慢速快門。

但是光圈優先,並非單指的是大光圈,所以並不只是為了模糊和虛化背景而已,還是那句話,用什麼光圈主要看你想表現什麼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優先是保證光圈不變的情況下相機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快門回優先則反之

。一般拍攝一個固答定的場面建議您用光圈優先,因為快門速度會自己根據當時光線的強弱自動調整,而拍移動中的物體則用快門優先,一個快速的快門能保證拍攝清晰。

7樓:~汽水

光圈優先就是你可以設定光圈值,快門值 是相機通過測光以後,然後根據你的光圈值自己算出來。反之快門優先就是自己設定快門的大小,然後相機幫你算出光圈大小

8樓:薛池太叔凝荷

視情況而定,需要控制景深(焦點前後的清晰範圍)時用光圈優先(如要拍攝人物清晰背景虛化的**時),需要在運動中確保畫面清晰時用速度優先(如在抓拍突發事件時,高速快門才能保證**清晰)。

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有什麼區別,該如何運用

九哥教大家單反相機零基礎使用之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 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 九哥教大家單反相機零基礎使用之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 快門速度優先和光圈優先有什麼區別?光圈優先 是手動調光圈,然後系統根據光線的強弱決定快門速度。快門優先 是手動調快門,然後系統根據光線的強弱決定光圈值的大小。...

單反相機的光圈和快門怎麼設定,佳能數碼相機的光圈和快門速度怎麼調啊??

簡單點說,如果拍風景和建築,推薦使用光圈優先模式,設定成小光圈,8 13之間吧,一般的鏡頭在這個光圈值的成像質量都是不錯的。小光圈可以活得大的景深,也就是遠近都清晰。快門速度會根據相機的自動測光結果自動設定。不過,如果你發現快門速度已經低於80了,就要適當的調大光圈或者提高iso值,以保證快門速度別...

數碼相機的全程大光圈有什麼作用。個別相機拿它作為賣點,這一技術很先進,別的相機很難達到嗎

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的光量的裝置。表達光圈大小是用f值。光圈f值 鏡頭的焦距 鏡頭口徑的直徑.光圈f值愈小,在同一單位時間內的進光量便愈多.大光圈能使鏡頭的通光量得到準確的調節和控制 在收縮光圈的情況下,可減少鏡頭殘存的某些像差 可以利用光圈的收縮或放大來控制景深 景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