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子愷先生在白鵝中單運用什麼的方法來突出白鵝的特點運用什麼來表達

2021-03-21 20:31:32 字數 2039 閱讀 9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鵝》又名《沙坪小屋的鵝》,2023年夏寫於重慶[1] ,原載於2023年8月1日《導報》月刊第1卷第1期。

豐子豈先生在《白鵝》中善於什麼方法來突出鵝特點……

2樓:清風慕竹

《白鵝》是一篇極富情趣的文章,在作者豐子愷眼裡這白鵝儼然就是一位高傲而固執,忠誠而可愛的朋友,所以文字的字裡行間每每滲透著那份欣賞和愛憐。

《白鵝》一文,重點刻畫白鵝的性格高傲,從一開始抱回家的印象「左顧右盼,好一個高傲的動物。」到「鵝的高傲更表現在它的叫聲、步態、吃相中」過渡句統領全文,接著分別從「嚴肅鄭重」的叫聲、「大模大樣」的步態、「從容不迫」的吃相具體細緻刻畫了鵝的高傲。從作者的描述中,不難讓我們感覺到這種高傲不令人討厭,而是可愛有趣,讓人發笑的。

另外,作為一代文學大師,豐子愷的行文是值得我們借鑑的。文章結構嚴謹,圍繞「好一個高傲的動物」,分別從「叫聲、步態、吃相」三個方面具體寫出特點,每個部分都有一個總起句(過渡句),是學生學習篇章結構的典範。語言風格十分幽默有趣,善於採用對比的寫作方法來表現鵝的高傲,善於採用「看貶實褒」的表達方法,表達對白鵝的喜愛之情。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作者善於運用什麼的寫法來突出白鵝的特點?

3樓:快樂無限

本文作者善於運用反語來表達自己的 感情,在突出白鵝高傲的特點。

豐子愷筆下的白鵝:傲慢,不懼人。

最根本的特點是傲慢,作者通過鵝的吃相和步態運用不予,擬人等修辭手法來描寫的

從白鵝的頭部、叫聲、步態、吃相來寫白鵝的高傲,寫鵝的叫聲,與鴨作比較,突出白鵝叫聲的「嚴肅莊重」;

與狗比較,突出白鵝叫聲的「嚴厲」。

豐子愷的《白鵝》一文善於用什麼來表達自己的感情

4樓:佛的基本

《白鵝》寫於2023年夏天。抗戰期間,豐子愷內遷重慶,住在郊外一座荒村裡。當時正值戰時,生活條件艱苦,而人們內心更是焦慮苦悶。

豐子愷在讀書、作畫之餘,在院子裡種豆、種菜、養鴿。養鵝,這成了作者排遣苦悶的一種寄託。

作者善於運用對比的方法來突出鵝的特點;作者還善於運用反語來表達自己的感情。

祝學習順利!!!望採納,不懂的再問。

5樓:與你不

作者善於運用對比的方法來突出鵝的特點。

白鵝 豐子愷 從哪些角度描寫白鵝的?突出了它什麼樣的特點

6樓:翼

作者是從白鵝的頭部、叫聲、步

態、吃相來寫白鵝的高傲,

寫鵝的叫聲,與鴨作比

較,突出白鵝叫聲的「嚴肅莊重」;與

狗比較,突出白鵝叫聲的「嚴厲」。

豐子愷在描寫白鵝時 主要運用了什麼手法

7樓:歐陽涵嫣

運用「明貶實褒」的方法來表達,像「我們的鵝老爺、架子十足」等含有貶義的詞語表現鵝的個性,從中感受到作者對鵝的喜愛之情。

8樓:回長征飛鶯

作者是從白鵝的頭部、叫聲、步

態、吃相來寫白鵝的高傲,寫鵝的叫聲,與鴨作比較,突出白鵝叫聲的「嚴肅莊重」;與

狗比較,突出白鵝叫聲的「嚴厲」。

9樓:匿名使用者

..........

《小白鵝》你從作者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發三年極?

10樓:課文你來說

啟示:我們要學習白鵝那種從容、自信的美好品質。

《白鵝》是豐子愷先生的一篇散文,文章從白鵝的叫聲,步態和吃相中,細緻地刻畫了鵝高傲的特點。作者運用對比的方法來突出白鵝的特點,用反語來表達對白鵝的喜愛之情。

作者描寫白鵝時,有哪些寫作特點?

白鵝 豐子愷,寫作方法是啥

11樓:留下一片林

作者善於運用對比的方法來突出鵝的特點;作者還善於運用反語來表達自己的感情。

對豐子愷筆下的白鵝喜愛的作文,對豐子愷筆下的白鵝喜愛的作文300字

在我成長的記憶 中,有難忘的 開心的 高興的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十一歲生日版 的那一權天。那一天,我真高興。生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新買的衣服和鞋子,蹦蹦跳跳的去上學。一路上,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叫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 祝你生日快樂!到了學校,同桌小紅把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給我,對我說 史君...

豐子愷描寫動物的文章除了白鵝

豐子愷文集 第一輯 童年的夢 學畫回憶 夢痕 憶兒時 第二輯 純貞的心 華瞻的日記 給我的孩子們 兒女 南穎訪問記 送阿寶出 時代 第三輯 人生詠歎 漸 秋 阿難 第四輯 人生與社會生活 作客者言 兩場鬧 肉腿 車廂社會 舊上海 第五輯 人生與藝術 美與同情 藝術三昧 美術與人生 圖畫與人生 藝術的...

你喜歡豐子愷先生的四年級課文巜白鵝》裡的白鵝嗎?為什麼

我喜歡,因為他把白鵝寫成了鵝老爺,生動而有趣 白鵝 這篇課文的作者豐子愷喜歡這隻鵝嗎?為什麼?豐子愷通過對白鵝在叫聲 步態 吃相等方面表現出的高傲的特點的描寫,表達了他對白鵝的喜愛之情。你覺得白鵝的這篇作文的豐子愷喜不喜歡這隻白鵝?為什麼?5 白鵝 微型課教案設計 我們上節課已初步讀 白鵝 一課,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