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來主義魯迅先生在提出拿來主義之前,為什麼先批送去主義

2021-04-01 16:37:10 字數 731 閱讀 98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先不談「拿來主義」,卻大談「閉關主義」和「送去主義」,表面上繞了個彎子,實際上是先破後立、破中有立;二是「閉關主義」和「送去主義」是作為「拿來主義」的對立物出現的,與「拿來主義」形成鮮明的對比,把「拿來主義」襯托得更加突出.

2樓:皮振英董綾

《拿來主義》中的送去與魯迅先生批判的「送去」主義不相同。

送去,即把自己國家的好東西送到外國去展示,用以交流。

送去主義,就是為了媚外,把自己國家的東西不分類別統統送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送去主義:是把自己的文化畢恭畢敬的傳到外國去.把自己祖宗留下來的東

西當一種討好的工具,這裡魯迅用它來批判當時國人諂媚的風氣

魯迅的拿來主義一文中,為什麼要提出拿來主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向是所謂「閉關主義」,自己不去, 別人也不許來。自從a給槍炮打破了大門之後, 又b碰了一串釘子,到現在,成了什麼都是「送去主義「了。別的且不說罷,單是學藝上的東西, 近來就先送一批古董到巴黎去展覽,但終「c不知後事如何」;還有幾位「大師」們d捧著幾張古畫和新畫,在歐洲各國一路的e掛過去,叫作「f發揚國光」。

聽說不遠還要送梅蘭芳博士到蘇聯去,以催進「象徵主義」,此後是順便到歐洲g傳道。我在這裡不想討論梅博士演藝和象徵主義的系,總之,活人替代了古董,我敢說,也可以算得h顯出一點進步了。

拿來主義是什麼意思,拿來主義什麼啥意思

謂吸收外來事物的長處為我所用。讀音 n l i zh y 出處 拿來主義 發表於1934年6月4日,作者魯迅。內容中批判了當時國民黨的 主義政策和一些人對待文化遺產的錯誤態度,闡明瞭應該批判繼承和借鑑文化遺產及外來文化的論點。文章深入淺出 淺顯易懂 耐人尋味。造句 1 外國的技術,我們可以採取 拿來...

拿來主義是什麼意思,拿來主義的含義是什麼

拿來主義的含義是什麼 拿來主義 的具體含義,就是對文化遺產和外國的東西,或使用,或存放,或毀滅 是 佔有 挑選 創新。什麼是 拿來主義 拿來主義 把外國的先進技術和經驗拿過來,我們學習。送去主義 把我國文化的精華送到外國去,影響他們。在我國實現現代化的整個過程中,需要人們去重視學習外國的先進技術和經...

魯迅主張的拿來主義現在還有用嗎,魯迅的拿來主義用的什麼論證方法

拿來主義 發表於1934年6月4日,作者魯迅。內容中 批判了當時國民黨的 主義政策和一些人對待文化遺產的錯誤態度,闡明瞭應該批判繼承和借鑑文化遺產及外來文化的論點。文章深入淺出 淺顯易懂 耐人尋味。拿來主義一詞是魯迅首倡的。中國文化受外來文化影響最集中 最劇烈的莫過於五四前後,與以往歷次的文化革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