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冰島瑞典荷蘭比利時瑞士丹麥愛爾蘭英國芬蘭盧森堡奧地利法國

2021-03-21 16:07:40 字數 5689 閱讀 7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包括瑞典、挪威、丹麥、芬蘭、冰島五國

西歐國家:英國、法國、愛爾蘭、比利時、荷蘭、盧森堡。

中歐國家:瑞士、德國、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列支敦斯登。

南歐國家: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斯洛維尼亞、馬其頓、塞爾維亞、黑山(門特內哥羅montenegro)、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希臘、保加利亞、匈牙利是南歐國家。 其中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斯洛維尼亞、馬其頓、塞爾維亞、黑山(門特內哥羅montenegro)、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希臘、保加利亞、匈牙利這些巴爾幹國家往往又被稱作東南歐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查詢蘋果4s是是否翻新機?

歐洲有哪些國家

3樓:哇哎西西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丹);

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

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被習慣分為北歐、東歐、南歐、中歐、西歐

五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 ;

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

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聯盟(英文:european union;法文:union européenne),簡稱歐盟(eu),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由歐洲共同體(european ***munity,又稱歐洲共同市場)發展而來的,主要經歷了三個階段:

荷盧比三國經濟聯盟、歐洲共同體、歐盟。

其實是一個集政治實體和經濟實體於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一體化組織。2023年12月,歐洲共同體馬斯特裡赫特首腦會議通過《歐洲聯盟條約》,通稱《馬斯特裡赫特條約》(簡稱《馬約》)。2023年11月1日,《馬約》正式生效,歐盟正式誕生。

歐盟現有27個成員國,人口5億,gdp16.106萬億美元。歐盟的宗旨是「通過建立無內部邊界的空間,加強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建立最終實行統一貨幣的經濟貨幣聯盟,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通過實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國際舞臺上弘揚聯盟的個性」。

5樓:金果

歐洲有44個國家和地區。

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南歐、西歐、中歐、北歐和東歐五個地區。

南歐指阿爾卑斯山以南的巴爾幹半島、亞平寧半島、伊比利亞半島和附近島嶼,包括塞爾維亞、黑山、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爾。

西歐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大西洋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

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歐洲中部地區。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北歐指歐洲北部的日德蘭半島、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一帶。包括冰島、法羅群島(丹)、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

東歐指歐洲東部地區,在地理上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和俄羅斯西部。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也稱作「歐羅巴洲」(europe),名字源於希臘神話的人物「歐羅巴」(希臘語:ευρώπης),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南濱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

大陸東至極地烏拉爾山脈(66°10′e,67°46′n),南至馬羅基角(西經5度36分,北緯36度),西至羅卡角(9°31′w,38°47′n),北至諾爾辰角(27°42′e,71°08′n)。

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大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歐洲東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東南以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亞洲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蘭海、丹麥海峽與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極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相望(分界線為: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諾爾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馬羅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羅卡角。歐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陸,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與亞洲合稱為亞歐大陸,而與亞洲、非洲合稱為亞歐非大陸。

因為文化、經濟、政治等原因,歐洲的邊界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有了多個『歐洲』的概念。

語言官方語言有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捷克語、克羅埃西亞語、希臘語、拉丁語、波蘭語、荷蘭語、拉脫維亞語、愛沙尼亞語。

阿爾巴尼亞語、丹麥語、瑞典語、芬蘭語、冰島語、愛爾蘭語、挪威語、保加利亞語、羅馬尼亞語、匈牙利語、斯洛維尼亞語、立陶宛語、盧森堡語、馬耳他語等數十種語言。

歐洲是世界上語言種類最豐富的地區,其中90%以上語言都是以拉丁字母和西裡爾字母為基礎構成的。

6樓:零格格藤載

歐洲西歐

:比利時

法國愛爾蘭

盧森堡摩納哥

荷蘭英國北歐:

丹麥芬蘭

冰島挪威

瑞典中歐

:奧地利

捷克德國

匈牙利列支敦斯登

波蘭斯洛伐克

瑞士東歐

:白俄羅斯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摩爾多瓦

俄羅斯烏克蘭南歐:

阿爾巴尼亞

安道爾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保加利亞

克羅埃西亞

塞普勒斯

希臘義大利

馬其頓馬耳他

黑山共和國

葡萄牙羅馬尼亞

聖馬利諾

塞爾維亞

斯洛維尼亞

西班牙土耳其

梵蒂岡共有46個國家(地區)。

還有其它特殊政區

:法羅群島

(丹麥)

直布羅陀

(英國)

根西島(英國)

馬恩島(英國)

揚馬延島

(挪威)

澤西島(英國)

斯瓦爾巴群島

(挪威)

7樓:析覓兒飛用

歐洲的國家挺多的,去旅遊的話我推薦親可以去個法瑞意這三個國家~我是之前看了花兒與少年看他們一大票人去歐洲玩很心動呢,但是歐洲那邊沒有了解過我安全的報了個團去,玩的也不錯,是眾信的金牌法瑞意這三個地方的團!很不錯的說,整體安排我都是很喜歡的呢!酒店住的很舒服!

安排的餐都特豐富!

8樓:邱

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法羅群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歐洲有哪些國家和語言

9樓:toby小修

作為資本主義的發源地,歐洲以高度的政治文明和經濟發展速度位列其他大洲之先;同時,歐盟等區域性組織正在不遺餘力地推進歐洲的一體化程序,歐洲各個國家與民族間的差異也在一點點地消弭。但是,由於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歐洲有著非常複雜的民族結構,因而,歐洲的語言差別仍然十分顯著。

目前來看,歐洲存在五大語系,包括印歐語系、烏拉爾語系、阿爾泰語系、閃含語系以及巴斯克語。其中,巴斯克語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語系,只是一種語言,至今尚未有語言學家將巴斯克語歸入任何一個歐洲語系。

印歐語系是歐洲佔統治地位的語系,也就是說,歐洲的語言大部分屬於這個語系之內。印歐語系下包含羅曼語族、日耳曼語族、斯拉夫語族、克爾特語族、波羅的海語族、希臘語族、阿爾巴尼亞語族及印度語族;烏拉爾語系包括芬蘭語族和烏戈爾語族;阿爾泰語系下包含突厥語族和蒙卉語族;閃含語系下只有馬耳他語。

由於印歐語系、烏拉爾語系和阿爾泰語系下的每一個語族裡面又包括了多種語言,所以,下面就將這三個語系的系譜分別陳列:

羅曼語族:包括義大利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加泰隆語、加利西亞語、摩爾達維亞語、雷託羅曼語。

日耳曼語族:分為兩日耳曼語支和北日耳曼語支。前者包括德語、荷蘭語、佛拉芒語、英語;後者包括丹麥語、瑞典語、挪威語和冰島語。此外,一部分猶太人講的意第緒語也屬於日耳曼語族。

斯拉夫語族:分為東斯拉夫語支、西斯拉夫語支和南斯拉夫語支。東斯拉夫語支由俄羅斯語、烏克蘭語和白俄羅斯語組成,並在蘇聯各國通用;兩斯拉夫語支包括波蘭語、索布語、捷克語和斯洛伐克語;屬於南斯拉夫語支的語言,有保加利亞語、塞爾維亞一克羅埃西亞語、馬其頓語、斯洛維尼亞語。

斯拉夫語族是歐洲最大的語言集團,較之羅曼語族和日耳曼語族,各斯拉夫語言之間存在更多的共性,其原因主要是該語族發展緩慢,儲存了較多的古斯拉夫語的特徵。自公元10世紀以後,斯拉夫語族逐漸分為3個語支:東斯拉夫語支、西斯拉夫語支和南斯拉夫語支。

克爾特語族:包括愛爾蘭語、蘇格蘭蓋爾語、威爾士語和布列塔尼語。

波羅的海語族:由拉脫維亞語和立陶宛語組成,或稱其為列託一立陶宛語族。

希臘語族:希臘語自成一體。

阿爾巴尼亞語族:日前僅存阿爾巴尼亞語。

印度語族:目前在歐洲主要指吉卜賽人的本族語言。

烏拉爾語系

芬蘭語族:包括芬蘭語、薩阿米語、愛沙尼亞語、卡累利阿語、莫爾多瓦語、馬里語、烏德穆爾特語、科米語等。

烏戈爾語族:馬扎爾語或稱匈牙利語。

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包括土耳其語、楚瓦什語、韃靼語、巴什基爾語、哈薩克語。蒙卉語族:為卡爾梅克語。

擴充套件資料

語言背景

也比較單純,基本屬於印歐語系。此外還有其它四種語系,既

烏拉爾語系(芬蘭-烏戈爾語系):烏拉爾山附近的芬蘭、愛沙尼亞等地;高加索語系:北高加索的喬治亞和車臣等地(30種語言);

阿爾泰語系:亞洲中部地區的俄羅斯卡爾梅克和韃靼共和國以及土耳其(turkey-turk);

閃含語系: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希伯來語)以及馬耳他語。

語言系屬不清的民族、巴斯克族。

除以上四種歐洲基本都是印歐語系,而歐洲的印歐語系又分為三大語族:

日耳曼語族:歐洲西北部地區(西日耳曼語支為英德荷等語,北日耳曼語支為北歐諸國)

斯拉夫語族:歐洲的東南歐地區(**、白俄羅斯、烏克蘭以及東歐諸國的語言)

拉丁羅曼語族:西南歐地區(受拉丁語影響的法、意、西、葡等語,以及羅馬尼亞語)

其中斯拉夫語族又劃分為三支:東斯拉夫語支的俄語、烏克蘭語和白俄羅斯語;西斯拉夫語支的波蘭語、捷克語、斯洛伐克語和索布語(盧日支);南斯拉夫語支的塞爾維亞語、克羅埃西亞語、保加利亞語以及斯洛維尼亞語等。

也還有比較單一的印歐語系的語族分支:希臘語族和阿爾巴尼亞語族;凱爾特語族(高盧歷史上有過輝煌,今天留存於愛爾蘭語、蘇格蘭語、威爾士語以及法國的布列塔尼語);還有立陶宛語和拉脫維亞語也非常特殊。

比利時海運,廣州到比利時海運要多久

會不會是指定 裕隆行國際運流股份 要不就是比利時南航 南非海運 還有問題,點選 http hi.baidu.com my568繼續交流 廣州到比利時海運要多久 廣州發海運到比利時正常到港時間需要4周左右的,海運派送到門 一整個流程是需要四十多天這樣的。船期 每週五裝櫃,下週五開船,一般開船後25 2...

春季去比利時旅遊穿什麼衣服好,冬季去比利時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比利時春bai季平均 溫度是du9 1 白天平均9 zhi建議穿套裝 dao夾衣 迴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答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間平均1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春季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奧斯坦德 20 布魯塞爾 22 克萊布羅赫爾 23 聖...

比利時和巴西哪個國家大,巴西和比利時哪個國家厲害

比利時和巴西,巴西大 比利時國土面積30528平方公里,巴西國土總面積854.74萬平方公里。比利時 位於歐洲西部沿海,東與德國接壤,北與荷蘭比鄰,南與法國交界,東南與盧森堡毗連,西臨北海與英國隔海相望。陸地面積30528平方公里 包括在荷蘭境內的飛地 巴勒 埃爾東 領海及專屬經濟區3462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