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都」的歐盟總部,為什麼設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2022-06-28 03:55:14 字數 2674 閱讀 2875

1樓:天涯談國際

比利時是歐盟的發起國之一,而且布魯塞爾距離幾個歐盟國家的又比較近,再加上比利時作為歐洲的小國,歐盟設在比利時,也沒有被控制的風險,所以最後歐盟成員國就將歐盟的總部設在了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了。

2023年,低地三國的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為了讓自己避免在再像二戰那樣受到欺負,就決定彼此之間建立一個共同市場,這個共同市場是為如今歐洲聯盟的最早雛形,但因為三個國家的影響力太小,推動「歐洲一體化」,所以它們也有意讓大國加入。

而那時剛剛結束二戰,世界格局都掌握在美蘇二個超級大國手中,世界各國要麼不是美國的陣營就是蘇聯的陣營、作為歐洲的大國法國、西德、義大利在國際上並沒有什麼話語權,為了能與美蘇抗衡,它們也有建立一個聯盟的打算,所以當低地三國向他們投來橄欖枝的時候,他們也就一拍即合,在共同市場的基礎上建立歐洲煤鋼共同體,即如今歐盟的前身。

聯盟有了,當然要選擇一個總部,如果選在歐洲大國內,不利於成員國之間的團結,首先大國之間能免存在相互競爭,而小國也會心存猜忌,聯盟有被大國操縱的風險和嫌疑,所以總被只能選在先發起的三個小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中的一個。

荷蘭地形太低有被攻擊的危險,盧森堡這個國家又太小,只有比利時最合適,況且布魯塞爾又處於西歐的交通要道上,除了義大利之外,距離其他幾個國家都比較近,所以法、德、意、荷、盧五國一致建議歐洲煤鋼共同體總部設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2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這個地理位置比較好,風險比較小,所以就設立在這裡了。

3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比利時那個地方本來就是歐盟的發起國之一,然後再加上他那裡的地理位置是非常好的。

4樓:

因為布魯塞爾不管是地理條件,還是經濟條件都很符合建立總部。

5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之所以會設在布魯塞爾,主要原因就是那裡的能力確實比較不錯,然後經濟也是挺好的

6樓:咫尺天涯

比利時是歐盟的發起國之一啊,設在這裡也無可厚非。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均不如德國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金融中心和經濟中心,是首都和最大城市,是有錢城市和富城市。

8樓:帥氣的貓

布魯塞爾是歐洲的心臟。 歐洲40多個國家,各式各樣,不同國家不同城市都有著不一樣的魅力。

9樓:zl孫悟空

主要原因就是那裡的能力很不錯,經濟也是十分的好。

為什麼比利時布魯塞爾被稱為歐洲的首都?

10樓:林深時見鹿角

布魯塞爾是歐洲的心臟。

歐洲40多個國家,各式各樣,不同國家不同城市都有著不一樣的魅力。有的浪漫,有的古典,有的現代,卻只有布魯塞爾,才是歐洲的心臟。它距離法國首都巴黎、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盧森堡首都盧森堡城和英國首都倫敦,都在

二、三百公里左右,並且歐盟的總部就設在那裡。

那麼接下來就會有人問了:為什麼歐盟的總部要設在布魯塞爾呢?

其實當初比利時的***長保羅·範澤蘭是非常反對的,他說「我不同意布魯塞爾,否則我的**將在明天被推翻。」又由於其他一些原因,導致經過18個小時的不間斷談判,盧森堡被倉促選為第一個臨時席位。(但是盧森堡國小人少,在容納煤鋼共同體後已經沒有沒有合適的位子了)

最終選擇設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還是比較戲劇性的:只是因為比利時以字母b開頭。

按照規定,新機構(歐共體)將由六個成員國(法德意荷比盧)中的每個成員國輪流擔任主席國,部長輪流擔任主席。經過一番爭論,與會國一致同意按字母順序排列。

就這樣,比利時按照字母「b」戲劇性地位列第一個主席國。

而布魯塞爾,這個地區有著非同尋常的地理位置:歐洲的十字路口。連通歐洲各個方向的最佳交通樞紐。

當然,除開交通,布魯塞爾的建築藝術和歷史悠長的博物館,還有獨特的風情,也是為人津津樂道的。

比如丁丁博物館、比利時的巧克力、布魯塞爾狂歡啤酒節,相信這些都能令你對布魯塞爾這個小城充滿未知的期待和探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德國的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富城市和德國最有錢城市。

12樓:行者1234大本營

這個比利時是比較富裕的,有錢。

13樓:夢如人生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環境還是不錯的

14樓:陳娜娜最棒的

比利時布魯塞爾是一個比較漂亮的地方

15樓:

比利時布魯塞爾真的很美不愧是歐洲的首都

16樓:福瑞

因為只有布魯塞爾,才是歐洲的心臟

17樓:

比利時的首都是什麼?

18樓:我是胖胖的

能被稱為首都是因為**比較好吧

19樓:巨蟹娜娜美女

不知道為什麼叫歐洲首都,可能是因為環境好

「歐洲首都」的歐盟總部怎麼設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眾所周知,歐洲聯盟 簡稱 歐盟 是當今世界上影響最大的國家集團之一,有人甚至認為歐盟未來會成為世界 一極 而法 德 英 爭議 意 荷等等傳統強國都是歐盟的會員國。奇怪的是,人稱 歐洲首都 的歐盟總部卻設在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比利時一直以來就是歐洲的 打醬油 國家,早年還是荷蘭的一部分。既然如此,歐...

為什麼歐洲人比亞洲人帥,為什麼歐洲人長得比亞洲人好看?

歐洲人天生高挑鼻樑高,食物相對而言更健康,歐洲的魚真的好吃。因為他們的女人長這樣 為什麼歐洲人長得比亞洲人好看?在美國留學2年確實 美國人長得醜的幾乎沒有 至少在中國人眼裡 中國的美就是鼻子高 白 五官突出好看!這些全是dna的問題,歐洲人的特點就是五官突出。但是歐洲人普遍的智力有問題,冷靜處理問題...

歐洲為什麼天黑很晚,為什麼歐洲夏天天黑得比中國晚的多?

因為地球公轉導致了地球的晝夜長短變化,中國是白天,歐洲那邊是晚上了,如果中國是夜晚,那麼歐洲那邊是白天,因為地球自轉導致了時間差異,中國和美國時間相差十二點小時,每個國家時差都不一樣,還有一部分因為現在冬天北極圈內可能有極晝和極夜現象。就是夏天時,太陽直射到北迴歸線上,北半球收到的光照較多.而緯度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