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中國北方人的膚色比歐洲人都白

2021-04-25 13:46:54 字數 932 閱讀 5786

1樓:姑蘇夜鍾

這和日晒有關吧。就像印度人,好多黑黢黢的。實際他是白種人。因為他那日嗮強,太熱。

中國人的五官為什麼沒有外國人突出

2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黃色人種的密眼睫毛,眼裂小,鼻腔小,主要是為了適應風沙氣候的。因為眼睛小、眼睫毛密可以有效防止風沙。因為這一進化,大約源於10萬年前。

所以,即使中國人在**帶溫帶季風的氣候中生活了千年,也仍然帶有我們遠祖所進化出的抗風沙的特性。

而歐洲人種的大鼻腔,是為了適應嚴寒氣候的一種進化。因為冷空氣可以在鼻腔內更好的被加熱。而顴骨突出,是一種為了遮陽而設計的。

由於北歐地區日照短,天氣冷。因此,相比在世界其他地區的人種而言,黑色素的代謝出於退化狀態。長期陽光低照度,使得他們**缺乏黑色素,從而使**變成粉紅色。

(事實上白色人種並不是特別白,只是北歐地區的人**白皙,其他地區比如德國、法國都是粉色或者黃色的**,我在美國曾經親眼見到一箇中國女孩伸出胳膊,和一個德國裔的女孩比膚色,發現德國裔的膚色比中國女孩都黃~)而黑色素的退化也間接影響了他們的視力。相比咱們的眼睛而言,他們眼睛更加懼怕陽光。因此,深邃的眼窩為眼睛提供了天然的遮陰~深眼窩的這種特性,並不是白種人特有的,而是遠古人類都具有的,只不過現在的黃色人種和黑色人種的好多人這種特性退化掉了而已。

大鼻樑跟氣候有關,但深眼窩跟氣候沒多大關係。

3樓:俄羅斯劉文江

問題實在是有問題!

中國人,東北,西北,華北都屬於蒙古人種,以及各西北民族都是中國人,面部十分突出,稜角分明,人種和氣候都有關係。【二樓說的對】

中國人南方的,多半是馬來人種,面部扁平的多。與氣候有關。

而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等等,都是馬來種,基本都是扁平的臉,當然是氣候演變出來的。

而歐美民族面部十分突出,稜角分明,人種和氣候都有關。

有些北方人很野蠻,為什麼有些北方人特別愛裝 ?素質極差!!!說說看法!!

誰說的?那叫豪放,只是你不習慣一個地方都有一個地方的習俗,還有說很多南方人沒素質的那。什麼叫野蠻,如果沒有惹事的人他能不講理就上去打你嗎,逼急了誰慣誰啊,北方人豪放不拘小節,待人真誠這些你怎麼就看不到那。誰也不是生下來就野蠻,北方人也不能說看你不爽就上去揍你。什麼事都是事出有因。只是你不習慣而已。我...

為什麼北方人普遍比南方人高大很多

很多人在上大學以後會發現,來自不同城市的人們之間的差別是非常大的,比如說前一段時間網上晒出來的北方的大蔥,這對於南方同學們來說簡直就可以說是樹了。再有就是北方人和南方人超市裡面買菜的方法,南方人是一棵一棵買的,但是北方人是一捆一捆買的。沒有想到在一個國家裡面,南方和北方有這麼明顯的不同,除了這一點,...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張得矮,為什麼南方人的身高普遍比北方人矮?

南方人與北方人存在身高差異是因為地理環境的原因造成的。1 德國生物學家卡爾 伯格曼提出的 伯格曼法則 認為 同一種溫血動物來說,越冷的地方其個體越大,越冷的地方,其附肢和附器也就越短。2 因為人的 有很大一個功能就是散熱,人類生活在熱帶散熱要多,在寒帶散熱要少,這樣才有助於恆溫動物調整體溫。3 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