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的科目籠統的說是什麼意思。科目代表的是類似於實體之類的東西嗎

2021-03-21 15:33:38 字數 5339 閱讀 9665

1樓:

會計科目分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及成本類和損益類五大類

年末要打出會計科目的總賬和明細賬。

實體類的除了貨幣資金,就應該是所有者權益,這兩塊千萬不能錯,年末分紅、獎金、發工資全靠它倆了。其他的都有點虛,看不見摸不著,只是賬不能做錯,這樣說滿意了吧

2樓:

會計科目就是企業所有貨幣資金的***名詞。比如庫存現金就是你企業現有的現金,銀行存款就是企業所有賬戶裡的錢,實收資本就是註冊企業的時候,各股東投入的錢。有些有實體,有些沒有。

需要你認真學習書籍去理解。

會計中的一級科目,二級科目是什麼意思?

3樓:

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其統馭關係不同,又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一般所說的一級科目是指總分類科目,二級科目是指明細分類科目。

一級科目也稱總賬科目,也就是現金、銀行存款、原材料、產成品、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應付賬款、應交稅金、本年利潤、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利潤分配、生產成本、製造費用...

二級科目.也稱明細科目,也就是對一級科目再進行細分,比方說銀行存款的二級科目可以為**工行、**建行、**農行等等 二級會計科目是在一級會計科目基礎上進一步劃分。

例如: 銀行存款,就是一級科目,單位可能有幾個賬戶,如工行存款,中行存款等,它們就是二級科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科目是指會計核算中的總賬科目。這是任何人都不能更改的。比如庫存現金,銀行存款,財務費用,管理費用,經營費用,預收付款,應付/應收賬款等等都是總賬科目。

做報表也是根據總賬科目的。但是總賬科目不能完整是將一些事項表現出來,所以才設定二級科目或者**科目,這都是根據每個公司的的情況而定的。比如應收賬款吧,在總賬中它只會顯示出其他公司還欠公司多少錢,但是不能顯示出是多少個公司所欠,哪個公司所欠,這時二級科目和**科目就發揮了他們的作用,能很明確的顯示出是哪個公司什麼時候欠的什麼款欠多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是按照經濟業務的內容和經濟管理的要求,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科目,稱為會計科目。 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其統馭關係不同,又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

會計的一級科目是指會計核算中的總賬科目,是財務制度確定的科目,它是登記賬簿的憑據。是財務憑證的使用科目。他所彙總出來的總賬科目彙總表是登記總賬的根本依據。

很多會計一級科目不能完整地將會計事項核算出,也不夠細緻,這就要求對某些一級科目必須增設二級科目,甚至是**科目,這是可算得必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的一級科目是指會計核算中的總賬科目,是財務制度確定的科目,它是登記賬簿的憑據。是財務憑證的使用科目。他所彙總出來的總賬科目彙總表是登記總賬的根本依據。

很多會計一級科目不能完整地將會計事項核算出,也不夠細緻,這就要求對某些一級科目必須增設二級科目,甚至是**科目,這是可算得必要。

7樓:匿名使用者

總帳科目,也稱「總分類科目」或「一級科目」,是對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進行總括分類的類別名稱。二級科目也稱明細科目…是對總帳科目所屬經濟內容作詳細分類的……等等。

會計科目是什麼名稱

8樓:遊心青春

會計科目是帳戶的名稱。

1.會計科目是帳戶的名稱,帳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帳戶還具有一定的格式。會計科目的內容、分類和方法,決定了帳戶的內容、分類和方法,帳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因此會計科目與帳戶的內容相同、分類相同、方法相同。

2.會計科目是設定帳戶的依據。根據總分類科目設定總分類帳,根據二級科目設定二級帳,根據明細分類科目設定明細分類帳。

3.有時在實際工作中把帳戶簡稱成會計科目。這實際上是由於帳戶的名稱就是會計科目的名稱的緣故。

4.二者是有區別的,會計科目只是一個分類核算的標誌,或說符號、記號;但帳戶除了包括會計科目名稱以外,還有具體的結構和格式,並且具有一定的登記方法。或者說,會計科目是無形的、抽象的,而帳戶是有形的、具體的。

9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科目與賬戶,是會計在從事財務工作時,必須記錄的兩個專案。設定會計科目,是設定賬戶、賬務處理所遵循的規則和依據,而賬戶的設定,則能夠反映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及結餘情況,因此兩者缺一不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的意義

在企業的生產經營過程中,會經常發生各種各樣的經濟業務,這些業務的發生必然會引起各項會計要素髮生增減變化,而這些變化或者涉及會計要素之間發生變化(如......),或涉及會計要素各內部專案發生變化(如......)。

這些變化是如何進行的,變化的結果是什麼?就需要藉助於會計來記錄,提供變化過程和結果的資訊。但是,如果只按六大會計要素作為會計資料的歸類標準,就過於籠統、概括,不能完整提供管理上所需資料。

因此,還必須在會計要素的基礎上進行進一步的分類,即設定會計科目。

會計科目,是指對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通過設定會計科目,可以把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分門別類地記入賬上,以提供一糸列具體、分類的指標。會計科目是設定賬戶、處理賬務所必須遵守的規則和依據,也是會計核算的一種專門方法。

12樓:東方神話

會計科目主要是用來記賬的分為資產類,負債類,所有者權益類,成本類,損益類科目

會計中五大類科目都是什麼

13樓:真心話啊

1、資產類科目;

2、負債類科目;

3、權益類科目;

4、成本類科目;

5、損益類科目;

(一)按其歸屬的會計要素分類:

1、資產類科目:按資產的流動性分為反映流動資產的科目和反映非流動資產的科目。

2、負債類科目:按負債的償還期限分為反映流動負債的科目和反映長期負債的科目。

3、所有者權益類科目:按權益的形成和性質可分為反映資本的科目和反映留存收益的科目。

4、成本類科目:包括「生產成本」,「勞務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

5、損益類科目:分為收入性科目和費用支出性科目。

①收入性科目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等科目。

②費用支出性科目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所得稅費用」等科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計中有六大會計要素,即六大類科目。分別是:

1、資產類科目:按資產的流動性分為反映流動資產的科目和反映非流動資產的科目。

2、負債類科目:按負債的償還期限分為反映流動負債的科目和反映長期負債的科目。

3、共同類科目:共同類科目的特點是需要從其期末餘額所在方向界定其性質。

4、所有者權益類科目:按權益的形成和性質可分為反映資本的科目和反映留存收益的科目。

5、成本類科目:包括「生產成本」,「勞務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

6、損益類科目:分為收入性科目和費用支出性科目。收入性科目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等科目。

費用支出性科目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支出」,「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所得稅費用」等科目。

二、會計科目是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

15樓:彤彤

資產類負債

類 所有者權益類 成本類 損益類

資產類的 借為增加 貸為減少

負債類 借為減少 貸為增加

成本類 借為增加 貸為減少

所有者 借為減少 貸為增加

損益類的 如果是損 借為增加 貸為減少

如果是益 借為減少 貸為增加

所說的損 就是成本 費用 稅金這些東西

所說的益 就是指收益這些東西

損益類的科目是要結轉到本年利潤 月底為0

而本年利潤年底要結轉到利潤分配 年底為0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類 負債類 所有者權益類 成本類 損益類

17樓:茶昧兒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

會計中過度科目的作用

18樓:softweet是我

會計中過度科目的作用就是為了更真實完整的反應經營過程。

附註:1.過渡性科目就是不具有資產負債權益實質性意義,過渡性科目一般是指期末要結轉,不留餘額的科目。

主要指期間費用類,當然也包括:固定資產清理、待處理財產損益等但又是企業會計核算中一部分的這類科目。

2.比如待處理財產損益。資產發生盤盈、盤虧或非正常損耗時要用的科目,因為這些情況需要經上級的審批,所以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處理,但年末必須結零。

3.會計科目的作用:貫穿會計核算的全過程,是設定賬戶、處理會計手續的依據,能夠提供系統的核算資料,統一會計核算口徑。

19樓:匿名使用者

嗯過渡性科目也就是說該會計科目一般在本期發生的借方和貸方都相等,該科目最終會轉為其他形態的東西 稱為過渡性賬戶 也稱中間賬戶 過渡性科目有比如 材料採購 商品採購 在途物資 在建工程 待處理財產損益 等等吧

20樓:№華廈※天圻

過渡性科目就是不具有資產負債權益實質性意義,在期末在全部或部分結轉(所以並不是期末無餘額的),但又是企業會計核算中一部分的這類科目。

例如: 1、待處理財產損益。資產發生盤盈、盤虧或非正常損耗時要用的科目,因為這些情況需要經上級的審批,所以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處理,但年末必須結零。

2、固定資產清理。待固定資產清理完畢,也要結清,年末也必須結零。 3、工程施工、工程結算、工程毛利。

這是有施工專案時要用的科目,施工單位用的比較多,其實是用來核算每一期的收入、成本與利潤,根據完工的比例和工程的總價來結轉。 4、待轉資產價值。這個科目看到不多,一般是接受實物捐贈時才用,因為考慮到所得稅的問題,所以實物的價值會先在這個科目裡過一過,然後等繳完稅,確定入賬價值後再轉入相應的資產科目。

5、以前年度損益調整。一般用來調整以前年度會計差錯的損益類科目,因為上年的報表已經出來了,不能再以原來的損益類科目調整,所以設了這個科目,最後結餘轉入未分配利潤。

這些都只是形式上的過渡性科目,在實際操作中會有很多情況會用到實質性的過渡科目,比如先付的費用發票沒來,那就不能做費用,可能需要在往來裡掛一掛。當然這是不符合會計準則的,但實務操作可能只能這麼做,所以還要跟據企業實際情況來決定過渡性的科目。

請問下,會計軟體中末級科目是什麼意思

末級科目就是最後一次科目,就是你們單位設定的最最明細的那一級科目 末級科目指的是最末一級明細科目。末級科目就是明細科目,比如原材料 a材料,a材料就是末級科目,軟體上憑證你只打原材料是不行的,必須選到a材料,才能打金額 會計中的非末級科目 末級科目 輔助科目是什麼意思?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標準主要有三...

會計科目級長443222222是什麼意思

總帳科目編碼 一級明細 4位,二級明細科目編碼4位,明細 科目編碼 3位,其餘明細科目編碼2位,總帳和明細科目共設到9位,如10010001001010101010101 如圖是4 2 2 2。的形式 什麼是會計科目編碼級次4 2 2 2 2 科目級次4 2 2 2 2是可以設定4級明細科目,明細科...

會計存貨是什麼,會計中的存貨是什麼意思

存貨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持有以備 的產成品或商品 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品 在生產過程或提供勞務過程中耗用的材料或物料等,包括各類材料 在產品 半成品 產成品或庫存商品以及包裝物 低值易耗品 委託加工物資等。會計中的存貨是什麼意思 存貨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持有以備 的產成品或商品 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