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會計軟體中末級科目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14:53 字數 4585 閱讀 1394

1樓:幸福泡泡

末級科目就是最後一次科目,就是你們單位設定的最最明細的那一級科目

2樓:

末級科目指的是最末一級明細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末級科目就是明細科目,比如原材料——a材料,a材料就是末級科目,軟體上憑證你只打原材料是不行的,必須選到a材料,才能打金額

會計中的非末級科目、末級科目、輔助科目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標準主要有三個:一是會計科目核算的歸屬分類;二是會計科目核算資訊的詳略程度;三是會計科目的經濟用途。這是按照經濟用途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

1、非末級科目指中間科目或一級科目,即上面還有一級或二級科目,下面還有子科目。

2、末級科目也是終端科目,即沒有再下一級的科目了。

3、輔助科目是指單位根據自身管理的需要而設定的,在會計科目以外的一些其它科目。

會計中的非末級科目、末級科目、輔助科目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末級科目指中間科目或一級科目,即上面還有一級或二級科目,下面還有子科目。

末級科目也是終端科目,即沒有再下一級的科目了。

輔助科目是指單位根據自身管理的需要而設定的,在會計科目以外的一些其它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進行分抄類的標準主要有三襲個:一是會計科目核算的歸屬分類;二是會計科目核算資訊的詳略程度;三是會計科目的經濟用途。這是按照經濟用途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

1、非末級科目指中間科目或一級科目,即上面還有一級或二級科目,下面還有子科目。

2、末級科目也是終端科目,即沒有再下一級的科目了。

3、輔助科目是指單位根據自身管理的需要而設定的,在會計科目以外的一些其它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末級科目就是最後細分的科目,不能再細分了。例如,銀行存款-基本存款賬戶-建設銀行-東風路支行-人民幣或是美元等

財務軟體科目編碼規則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軟體科目編碼就是編碼的長度,一度的編碼長度代表一級科目的編碼長度,二級科目編碼設定為2的話,二級編碼就是兩位數,3就代表三位數。

賬務系統中廣泛應用**,在此主要介紹科目**的設定。建賬時要將收集到的會計科目加入賬務系統,建立賬務系統的會計科目體系。在電算化賬務系統中除了象手工賬務一樣要使用會計科目外,還要為每一個會計科目加入一個編碼。

會計科目編碼通常用阿拉伯數字編制,採用群碼的編碼方式即分段組合編碼,從左到右分成數段,每一段設有固定的位數表示不同層次的會計科目。

如第一段表示總賬科目,第二段表示二級明細科目,第三段表示**明細科目。在設定科目編碼時需要重點注意以下問題:

一、的對應性。

要保證每一個**對應於一個會計科目,既不允許出現重複的科目編碼又不允許出現同名的會計科目,但如果同名的明細科目分屬不同的上級科目,則可以被系統接受而不認為是同名的會計科目。

二、會計財務軟體的系統性。

財政部已制定的各行業會計制度中都系統地給出了總賬科目及少量二級科目的名稱和科目編碼。在設定總賬科目編碼時必須符合財政部門制定的會計制度中的有關規定,設立明細科目編碼除會計制度有規定的以外,可按上級主管部門和本單位的管理要求設定,以保證科目**的系統性和統一性。

三、會計的可擴充套件性。

會計科目體系一經設定,其**結構就無法改變。修改結構只能通過重新建賬實現,而重新建賬將丟失已輸入的所有初始化資料和已輸入的憑證資料。因此在設計**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各方面的要求。

總賬科目編碼長度由所選會計制度來決定通常為3~4位,而確定某一級明細科目的**長度通常是以上級科目中所含明細科目最大可能達到的個數來確定的。

四、會計財務軟體的簡潔性。

在滿足管理要求和適合計算機處理的的前提下,力求**簡單明瞭、位數越短越好,既便於記憶又能提高輸入憑證的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科目編碼規則,就是每一級會計科目科目編碼的長度。

比如,一級科目是三位(101現金、102銀行存款),二級科目(10201工行、10202農行)是兩位等等。

對於大多數財務軟體來說,編碼規則設定之後,就不能再改動了。因此,你在建立你的財務賬本之前,必須仔細規劃你的科目編碼規則,如果你的某個二級明細科目可能超過一百個,那麼二級科目的**的長度就不能小於兩位,因為兩位只能編碼到99。

目前好像只有雨佳財務會計軟體可以允許在建賬後,修改會計科目**,甚至可以修改會計科目**體系,比如,將二級科目**從兩為改為三位等。

10樓:帶夢狂奔

科目編碼就是編碼的長度,一度的編碼長度代表一級科目的編碼長度,如果你二級科目編碼設定為2的話,二級編碼就是兩位數,3就代表三位數。

11樓:空居幽谷

財務的我不太懂,不過我可以給你舉個商品編碼的例子.

品牌(產地)+商品種類+商品尺寸大小+商品的型號.

12樓:小碟雲財稅平臺

會計科目編碼是有原則可循的:會計科目編碼分為**,其中,一級科目的編碼是財務部制定的,總共是4位數;二級科目和**科目的編碼都是2個數字。會計科目編碼總共有8個數字。

用友軟體中指定會計科目什麼意思?

13樓:畫筆下的海岸

用友軟體中指定會計科目是指「指定現金科目及指定銀行科目」被 指定的現金/銀行科目可以查詢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及資金**。

指定科目應在啟用總賬後進行會計科目設定的時候進行;而指定現金流量科目,是指需要通過在錄入憑證的同時也錄入現金流量的方法,編制現金流量表時,必須要指定現金流量科目。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規

2023年4月,財政部發布了《會計人員工作規則》,對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使用會計科目、填制會計憑證、登記會計帳簿、編制會計報表、管理會計檔案、辦理會計交接等問題作出了具體規定。這是一個全面規範各單位會計基礎工作的重要規章,對強化會計基礎工作建設起到了積極作用。

但是,隨著經濟管理和會計工作的發展,《會計人員工作規則》的一些規定已經不能適應新形勢的要求,會計基礎工作中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也需要以規章、制度的形式予以規範。因此,在總結《會計人員工作規則》及其他會計基礎工作規章、制度實施情況的基礎上,制定《會計基礎工作規範》(以下簡稱《規範》),

對會計基礎工作的管理、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會計人員職業道德、會計核算、會計監督、單位內部會計管理制度建設等問題作出了全面規範,一方面為各基層單位和廣大會計人員開展會計基礎工作提出要求和示範,

使加強和改進會計基礎有明確的目標和具體努力方向,以此推動各單位的會計基礎工作逐步規範化、科學化、現代化;另一方面,為各級管理部門管理會計基礎工作、檢查會計基礎工作情況提供政策依據和考核標準,督促各單位不斷改進和加強會計基礎工作。

《規範》共六章一百零一條,第一章總則,第二章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第三章會計核算,第四章會計監督,第五章內部會計管理制度,第六章附則。《規範》釋出實施後,《會計人員工作規則》同時廢止。

14樓:

指定會計科目,是指定現金總賬科目和銀行總賬科目。只有指定會計科目的科目才能進行日記賬及**表的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金和銀行的科目制定的意義並不是很大主要是制定現金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樓上那個以上,還有就是要出現金流量表 也得指定科目

會計軟體中會計科目設定的目的與意義是什麼?

17樓:漂丶漂漂漂

會計科目是按照經濟業務的內容和經濟管理的要求,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科目,以便為企業內部經營管理和向有關方面提供一系列具體分類核算指標,滿足一制定。它的存在有以下意義:

1、會計科目是複式記賬的基礎;

2、會計科目是編制記賬憑證的基礎;

3、會計科目為成本核算及財產清查提供了前提條件;

4、會計科目為編制會計報表提供了方便。

18樓:小碟雲財稅平臺

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稱為會計科目。

各單位由於經濟業務活動的具體內容、規模大小與業務繁簡程度等情況不盡相同,在具體設定會計科目時,應考慮其自身特點和具體情況。會計科目作為向投資者、債權人、企業經營管理者等提供會計資訊的重要手段,在其設定過程中應努力做到科學、合理、適用。

會計科目設定意義會計科目的設定可以把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分門別類地歸集起來,使之一目瞭然,以便為企業內部經營管理

和向有關方面提供一系列具體分類核算指標,滿足一制定。

1、會計科目是編制記賬憑證的基礎;

2、會計科目是複式記賬的基礎;

3、會計科目為編制會計報表提供了方便;

4、會計科目為成本核算及財產清查提供了前提條件。

壞賬準備是什麼科目,會計中壞賬準備屬於什麼科目

壞賬準備屬於資產備抵科目,為資產備抵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按規定提取的壞帳準備金,以及重新收回的以前年度發生的壞帳損失 借方登記已確認壞帳損失的沖銷數 餘額在貸方,表示已提取但尚未沖銷的壞帳準備金。應收賬款的壞賬準備 借 資產減值損失 計提壞賬準備。貸 壞賬準備。應付賬款的壞賬準備 應付賬款沒有付,不...

會計中的科目籠統的說是什麼意思。科目代表的是類似於實體之類的東西嗎

會計科目分資產 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及成本類和損益類五大類 年末要打出會計科目的總賬和明細賬。實體類的除了貨幣資金,就應該是所有者權益,這兩塊千萬不能錯,年末分紅 獎金 發工資全靠它倆了。其他的都有點虛,看不見摸不著,只是賬不能做錯,這樣說滿意了吧 會計科目就是企業所有貨幣資金的 名詞。比如庫存現金就是...

請問下面圖中的篆書是什麼字,請問下面印章中的篆書是什麼意思?謝謝你!

正確答案 同治年制 請參考 同治年制 的篆書 請問下面印章中的篆書是什麼意思?謝謝你!印章印文是 諄諄長者一代師表。請大家認一下 中篆體字是什麼?印文應該是 斦 y n或zh 軍 一個字就是新軍,兩個字是輩 老式字有誰認識哦,圖中的篆體字不知是寫什麼?請萬能的度友告訴下 最好發原圖,這樣描的有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