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科目編碼方案4222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54:23 字數 1329 閱讀 6011

1樓:夜月杜宇

為了填制會計分錄的時候

可以最快的找到你想要的會計科目,財務軟體給每個科目都設定了數字**。一般來說總賬科目用****(4位數)表示,二級明細科目用**(2位數)表示,**明細科目用**(2位數)表示,四級明細科目用**(2位數)表示,用幾位數表示都是無所謂的,看自己方便。

限定說當你設定4222的時候,你的總賬科目只能用0001——9999之中的四位數字做**,而二級明細科目只能用01——99這樣的兩位數,當然你也可以不要二級科目。

比如**1131010203,系統按4222讀,會讀出1131號總賬科目、01號二級明細科目、02號**明細科目,03號四級明細科目,而按科目級次4321讀,會讀出1131號總賬科目,010號二級明細科目,20號**明細科目,3號四級明細科目,事先設定了4222,就可以避免混淆。

會計科目編碼方案「4222」是什麼意思?

2樓:su琪琪格

這個是指 會計科目的編碼位數

一級科目4位數字表示,如1002表示銀行存款;二級科目2位數字表示,如100201表示銀行存款下的中國銀行,1002後面的01就是兩位數,只能用2位數表示;**科目2位數字表示,如10020101表示銀行存款中國銀行下的賬號1234555;四級科目2位數字表示;五級科目2位數字表示;

你可以理解為科目的編碼位數。

會計科目編碼規則

3樓:樹陰下的羊

某工業企業的會計科目編碼規則是3222,則**為403 03 02 02的會計科目為( )

d.成本類,四級

先確定考試用的教材如何講解 會計科目編碼,一般考試是以指定教材為準。

新的科目** 編碼規則 應該是 4222,4223,等等,一級科目 是4位。

4樓:匿名使用者

d 3222總共9位,12345分別代表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成本和損益,舊的準則一級科目是3位,新準則一級科目是4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原因是:新增或修改的會計科目編碼規則與賬套設定中的編碼方案不符 解決方法:單擊「基礎設定」-「基本資訊」-「編碼方案」,開啟分類編碼方案,檢視科目編碼級次。

在此設定的科目編碼級次和長度將決定軟體中的科目編號如何編制。 例如某單位將科目編碼設為4222,則科目編號時一級科目編碼是三位長,二至五級科目編碼均為兩位長,那麼如果二級科目編碼為1001001則會提示編碼不符。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6樓:鞠蓉殷暄美

網上搜尋啊,有很多的,像星華晨韻會計這樣的啊希望可幫到你

某企業使用了3222的會計科目的編碼方案,請問

3 2 2 2表示一級科目編碼是3 二級科目編碼是2 科目編碼是2 四級科目編碼是2 不能超過上面的限版制 如銀權行存款 101 工商銀行 01 納稅專戶 01 3 2 2 2 就是銀行存款 一級科目 編碼3 說明只能是用3個數字 用2個數字後4個數字是不對的 就是工商銀行 二級科目 就是納稅專戶 ...

會計科目編碼設計的原則,會計科目程式碼的設計要遵循哪些原則及種類

會計科目編碼設計的原則 唯一性 可擴充性 標準化和規範化 規律和易記憶性 儘量短小精悍。對於經濟業務少 會計科日數量不多的小單位,可用順序號法,在科日與科目間適當地些空號,為將來可能發生的業務增設科目面有餘地 對於大中型企事業單位,可採用四位數字法,第一位數字表示科日大類,第二位數表示大類所屬的類日...

請問會計科目中,科目編碼為01的都是一級科目嗎

不是。一級會計科目,科目 長度固定為4位。在財政部頒發布的 企業會計制度 2001年 一級會計科目名稱和編號方案中,首位碼是用於標識科目的性質,後三位按照順序編碼。一 資產類 1 1001 現金 2 1002 銀行存款 如 一級3 1009 其他貨幣資金 100901 外埠存款 如 二級1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