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腦筋急轉彎

2021-03-03 21:54:23 字數 3804 閱讀 3820

1樓:**lie︶尐晴天

因為馬吃過得地方已經沒有草啦。啊懂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草被吃光了唄!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吃過得地方已經沒有草了

4樓:歸依心不安

因為雁過留聲,馬過不留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後面的草被吃完了

腦筋急轉彎 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什麼意思

6樓:姬覓晴

答案是: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意思是一路吃過去,後頭的草被馬吃沒了。

解釋分析:此題是一題腦筋急轉彎題目,題目中問「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什麼意思」,因為常規的「好馬不吃回頭」是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而腦筋急轉彎的解題思路不能用常規思維來解題,所以可以把問題看成是能讓馬不吃草的方法,而讓馬不吃草的方法就是沒有草,所以只有後頭的草被馬吃沒了,才會好馬不吃回頭草。

7樓:求策瑜

腦筋急轉彎「好馬不吃回頭草」標準答案為:後面的草全吃沒了其他合理解釋:

1)因為它吃過了!

2)後面的草不衛生。

3)因為頭在前,屁股在後,怎麼吃也不會屁股吃到草。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別圖,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9樓:煩憂愁雲

後面的草全都吃完了?

10樓:廖廖

因為後面的草都吃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後面的草已經吃光了。沒有能吃得了 所以才不回頭

12樓:米粥凝露

因為後面的草已經吃光了。

13樓:腳丫吧愛米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馬為什麼不吃回頭草?(腦筋急轉彎,答案是五個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好馬不吃

回頭草的答案:後面的草都吃沒了。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成語解釋【解釋】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成語典故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

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

「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15樓:唐l王

後面的草全吃沒了 八個字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腦筋急轉彎

16樓:莫新華

後面的草全被吃光了,沒必要回頭

17樓:聽雨

吃草的時候是低著頭的,不會回頭,而想回去吃的時候需要轉身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腦筋急轉彎

18樓:

第一個是:後面的草都給吃光了,第二個是:流星

腦筋急轉彎——「好馬不吃回頭草」最合乎邏輯的解釋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好馬不吃回頭草跟兔子不吃窩邊草有異曲同工之妙。所謂的好馬不吃回頭草,兔子不吃窩邊草。

只不過是意,淫,者對自己的心理安慰。只要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大多時候回頭草跟窩邊草都是很好很漂亮的姑娘。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 腦筋急轉彎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後面的草全被吃完了,所以好馬不吃回頭草。

21樓:關桂鄭幼怡

好馬有頸椎病回不到頭

22樓:漢能祿晟

因為後面已經沒草可吃了

23樓:茆農系青

應該前面有好多草吧~~

24樓:渠秋止陽澤

這個「馬」字,從形上看好像是馬回頭,但馬頭在馬屁股上,還怎樣吃草。

25樓:福顏秋鶯語

因為邊走邊吃,回頭就沒草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理解成兔子不吃窩邊草麼

27樓:邢肥柴

草泥馬!!!!!!!

28樓:及時雨皇玉

因為這世界上根本就沒回頭草!

29樓:匿名使用者

吃回頭草的就不是好馬

30樓:威威

因為一邊車一邊走一邊拉,回頭吃後面的就吃屎。嘻嘻。

31樓:辭鏡

因為馬覺得前面 的草比後面的更新鮮,只吃後面的草。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馬回不了頭,看不到後面的草

33樓:滿天星

會吃到屎,屁股在後面。

34樓:永無境界

應為馬看不見自己的後面

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什麼意思? [腦筋急轉彎]

35樓:舞璇瀅

好馬不吃回頭草是因為後面

的草都吃沒了。

解析:後面的草都吃沒所有好馬才會不吃回頭草。

腦筋急轉彎文字遊戲有個明顯的特點,題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氣人或十分搞笑,有時,會起到間接罵人的作用,一經破解,令人噴飯,所以腦筋急轉彎在party上也有調節氣氛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好馬不吃回頭草解釋:

釋義: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而不會吃回頭草。

寓意: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上冊:「張先生,好馬不吃回頭草,盛情心領,謝謝了。」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口語。

示例:好馬不吃回頭草,既然選擇辭職,就不顧及那麼多了。

36樓:米格戰鬥機

意思是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以後,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

好馬不吃回頭草,漢語成語,讀音hǎo mǎ bù chī huí tóu cǎo。

出處: 清 李漁 《憐香伴·議遷》:「多承高誼,好馬不吃回頭草,就復了衣巾,也沒不得這場羞辱。」

例句:你提過要我把娃娃往娘屋裡送,可是好馬不吃回頭草,那我是不大願意呢!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口語。【結構】複句式。【感**彩】中性。

37樓:姬覓晴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原因是因為:馬一路往前邊走邊吃,因為後頭的草早就被馬吃完了,所以好馬不吃後頭早被吃完的草,只吃前面的草。

腦筋急轉彎這種文字遊戲有個明顯的特點,題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氣人或十分搞笑,有時,會起到間接罵人的作用。一經破解,令人噴飯。所以問問腦筋急轉彎在party上也有調節氣氛的作用。

38樓:浮生夢魘

因為它的脖子沒那麼長,吃不到後面的草,所以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只有笨笨馬才會讓自己難受地扭過頭去吃草,珍惜眼前的才是最重要的。

39樓:邪紫妍

吃完了.回頭都沒有吃了

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什麼意思啊,好馬不吃回頭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解釋 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或比喻有志氣的人立志別圖,即使遭受挫折,也決不走回頭路。典故 好馬不吃回頭草 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 家 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

什麼虎不吃人哈哈腦筋急轉彎哦,腦筋急轉彎什麼虎不吃人

楊平是神經病!那是雅虎不吃人!母老虎 是不是啊 腦筋急轉彎什麼虎不吃人 腦筋急轉彎什麼虎不吃人 壁虎。壁虎b h 基本解釋 壁虎b h gecko houselizard 爬行動物,身體扁平,四肢短,趾上有吸盤,能在壁上爬行。吃蚊 蠅 蛾等小昆蟲,對人類有益。也叫蠍虎,舊稱守宮 詳細解釋 爬行動物。...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為什麼說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 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 家 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