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給我講講CAPM資本資產定價模型啊

2021-03-21 14:14:28 字數 2441 閱讀 8724

1樓:完美假知己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capm)假設所有投資者都按馬克維茨的資產選擇理論進行投資,對期望收益、方差和協方差等的估計完全相同,投資人可以自由借貸。基於這樣的假設,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研究的重點在於探求風險資產收益與風險的數量關係,即為了補償某一特定程度的風險,投資者應該獲得多少的報酬率。

1、投資者希望財富越多愈好,效用是財富的函式,財富又是投資收益率的函式,因此可以認為效用為收益率的函式。

2、投資者能事先知道投資收益率的概率分佈為正態分佈。

3、投資風險用投資收益率的方差或標準差標識。

4、影響投資決策的主要因素為期望收益率和風險兩項。

5、投資者都遵守主宰原則(dominance rule),即同一風險水平下,選擇收益率較高的**;同一收益率水平下,選擇風險較低的**。

6、可以在無風險折現率r的水平下無限制地借入或貸出資金。

7、所有投資者對**收益率概率分佈的看法一致,因此市場上的效率邊界只有一條。

8、所有投資者具有相同的投資期限,而且只有一期。

9、所有的**投資可以無限制的細分,在任何一個投資組合裡可以含有非整數股份。

10、稅收和交易費用可以忽略不計。

11、所有投資者可以及時免費獲得充分的市場資訊。

12、不存在通貨膨脹,且折現率不變。

13、投資者具有相同預期,即他們對預期收益率、標準差和**之間的協方差具有相同的預期值。

capm不是一個完美的模型。但是其分析問題的角度是正確的。它提供了一個可以衡量風險大小的模型,來幫助投資者決定所得到的額外回報是否與當中的風險相匹配。

此模型也暗合了馬克思主義經典政治經濟學,資產**圍繞資產價值波動,並具體細化為相關性。

2樓:五月

任意資產的**都是由兩部分決定的。

第一部分是時間價值,也就是基本的折現率,你錢存到銀行過幾年也要給利息的對不對?這部分就是無風險收益率。

第二部分是和市場相關的風險帶來的價值,我理解的也就是一個計算市場風險補償的項。這部分是用一個叫做市場組合的組合作為標尺衡量的。具體等於風險數量×風險**。

其中風險的數量叫做貝塔係數,用的是和市場組合的相關程度來衡量;風險**則是用市場組合收益率超過無風險收益率的多少衡量的。

任意資產**都可以用這兩部分加起來算。

只能幫你到這裡簡單理解了。至於每個定義怎樣就無法一句話概括了,更不要幻想兩句話說明白,還是自己好好看看書吧~

capm資本資產定價模型是什麼?

概述資本資產定價模型(capm)的基本內容及其實踐意義。

如何運用capm(資本資產定價模型)決定專案所需的回報率

簡述資本資產定價模型

3樓:東奧名師

資本資產定價bai模型解釋du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的研zhi究物件,是充分組dao合情況下風險與要求的收專益率之間的均衡關係。

屬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的基本表示式

根據風險與收益的一般關係:

必要收益率=無風險收益率+風險附加率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的表達形式:

ri=rf+β×(rm-rf)

市場組合相對於它自己的貝塔係數是1。

(1)β=1,說明該資產的系統風險程度與市場組合的風險一致;

(2)β>1,說明該資產的系統風險程度大於整個市場組合的風險;

(3)β<1,說明該資產的系統風險程度小於整個市場組合的風險;

(4)β=0,說明該資產的系統風險程度等於0。

【提示】

(1)β係數反映了相對於市場組合的平均風險而言單項資產系統風險的大小。

(2)絕大多數資產的β係數是大於零的。如果β係數是負數,表明這類資產收益與市場平均收益的變化方向相反。

簡答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的基本假設是什麼?

4樓:喵喵喵

三項假復設:

①投資者都依據期望制

收益率評價**組合的收益水平,依據方差(或標準差)評價**組合的風險水平,並按照投資者共同偏好規則選擇最優**組合。

②投資者對**的收益、風險及**間的關聯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預期。

③資本市場沒有摩擦。

在上述假設中,第①項和第②項假設是對投資者的規範,第③項假設是對現實市場的簡化。

擴充套件資料

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的應用

1、資產估值。當實際**低於均衡**時,說明該**是廉價**,我們應該購買該**;相反,我們則應該賣出該**,而將資金轉向購買其他廉價**。

2、資源配置。**市場線,β 係數放映**或組合對市場變化的敏感性,因此當有很大把握**牛市到來時,應選擇那些高 β 係數的**或組合。

這些高 β 係數的**將成倍地放大市場收益率,帶來較高的收益。相反,在熊市到來之際,應選擇那些低 β 係數的**或組合,以減少因市場**而造成的損失。

能不能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什麼叫雲端計算

雲端計算就如來 同現在可能覺得用電源自己家裡搞bai個發電機 用水家裡搞個抽du水機 水庫zhi,這樣的方式很dao傻,但是在發電技術發明之初,在自來水技術沒有創造之前大家都是這麼幹的,並且就覺得應該是這樣,所有的都不靠譜,自己弄才是王道。今天的雲端計算就是昨天的水電煤!若干年後,要是有人上新的專案...

如何通俗易懂得解釋量子糾纏理論誰能通俗的解釋一下什麼叫量子糾纏

量子糾纏與 薛定諤的貓 是類似的,只不過 薛定諤的貓 講的是同一個東西處於不同的狀態的疊加,量子糾纏講的是如果有兩個以上的東西它們都處於不同的狀態的疊加,它們彼此之間一定有明確的關係。這就是量子糾纏。糾纏態的手套 比方,我們從北京買了一雙手套,把手套中的一隻寄到香港,另一隻寄到華盛頓,那麼寄到香港的...

天啦,看不懂書上極限的證明,誰能用通俗易懂一點的語言說一說呀

是du任意小的正數,對於每個 zhi,都可以找到一個n,相當於daon就是 的函式.取整 回的時候一般向下取整,只要n n,就一答定可以保證數列與極限值之間的距離小於給定的 即 你要多近我就能有多近 有限值是具體的數字,函式與極限相減取絕對值,就類似於數列一樣,是表示函式與極限值的接近程度 距離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