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麼拔火罐?需要什麼道具?怎麼操作

2021-03-21 09:21:44 字數 1299 閱讀 3651

1樓:狐狸精時代

首先要注意選材,中醫多用竹筒,如找不到,玻璃瓶、陶瓷杯都可以,只是口一定要厚而光滑,以免火罐口太薄傷及皮肉,底部最好寬大呈半圓形。

在拔火罐前,應該先將罐洗淨擦乾,再讓病人舒適地躺好或坐好,露出要拔罐的部位,然後點火入罐。點火時一般用一隻手持罐,另一隻手拿已點著火的探子,操作要迅速,將著火的探子在罐中晃上幾晃後撤出,將罐迅速放在要**的部位 火還在燃燒時就要將罐口捂緊在患處,不能等火熄,否則太鬆,不利於吸出溼氣,要有罐口緊緊吸在身上的感覺才好。注意不要把罐口邊緣燒熱以防燙傷。

一般拔15到20分鐘就可將罐取下,取時不要強行扯罐,不要硬拉和轉動,動作要領是一手將罐向一面傾斜,另一手按壓**,使空氣經縫隙進入罐內,罐子自然就會與**脫開。

還可以採用走罐法。走罐是指在罐子捂上以後,用一隻手或兩隻手抓住罐子,微微上提,推拉罐體在患者的**上移動。可以向一個方向移動,也可以來回移動。

這樣就**了數個部位。走罐時應注意在欲走罐的部位或罐子口塗抹一些潤滑劑,如甘油、石蠟油、刮痧油等,以防止走罐時拉傷**

2樓:陽

拔火罐最好別人幫你拔。

需要道具:罐具(醫院一般用玻璃罐),火(醫院用酒精燈,在家可以點根蠟燭),棉花,酒精,小的夾物鉗(用來夾棉花的)。

操作:點好蠟燭,取適量棉花蘸取適量酒精,用鉗子夾住蘸了酒精的棉花,點燃。點燃後放入玻璃罐中,讓其燃燒一段時間(一般3秒左右即可,如果身體某部位特別痛,可以多燃燒一會兒,使氧氣消耗多一些,能產生更大的負壓),覺得夠時間後,將玻璃罐放到打算拔火罐的部位即可(一般說來**痛就可以拔哪兒),15分鐘後即可取下玻璃罐。

注意:拔完火罐2小時不能沾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質帶柄的釺子 頂端可以固定棉花 然後還有95左右的酒精 最好用藥店或醫院賣的特質的拔火罐的罐子。

首先就是不要害怕 棉花沾酒精後點燃 在火罐裡轉一下 直接按到要拔的部位即可 停留一秒 保證吸住了 拔15-20分即可 火如果吹不滅 直接去衛生間用水衝滅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撥火罐是一種民間自已調理的簡易理療方式,效果好,使用方便也沒有什麼***,在家裡只有買一個小火罐,自已點一點紙燒熱快速按在疼痛處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不要燙傷。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乾媽罐頭瓶子,酒精,餐巾紙,打火機,將餐巾紙沾上酒精點燃迅速放到瓶子裡將瓶口按到需要拔罐的地方即可。

6樓:愛自己de姑娘

買道具,酒精等就可以,叫家人協助

7樓:北國之戀

的有人陪的。拔罐時間不能太長,

拔火罐自己在家能不能拔,自己在家拔火罐,用什麼樣的拔罐器好用?

病情分析 拔火罐是臨床中常用的一種中醫 疾病方法,主要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等功效,可以用於 跌打損傷,或者氣滯血淤,腰背疼痛等一系列疾病。意見建議 拔火罐需要在經絡執行部位進行,在家中也是可以的,但是建議應注意衛生,做好消毒措施,另外還行掌握好拔火罐的力度以及程度等因素,以免影響 效果。拔火罐簡單...

在家給女朋友製造浪漫需要些什麼道具

一盒傑士邦,一晚上用完它。當然,可以先請她吃碗六塊錢的麻辣燙 通俗的是玫瑰蠟燭和晚班 蠟燭 玫瑰 紅酒 禮物 最老的方法是燭光晚餐 怎樣給女朋友製造浪漫氣氛?只要你和她在一起 真的愛她 不管在任何時候 任何地點 說出你的心裡話 你們就是最浪漫最幸福的!帶她去旅遊高興了人都是你的啦。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牛排是怎麼做的?需要什麼材料,自己在家做牛排,要準備一些什麼材料呢?

法式牛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法國菜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煎法式牛排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排500克 輔料 雞蛋150克,麵包150克,小麥麵粉50克 調料 鹽4克,胡椒粉3克法式牛排的特色 特外焦黃味酥香,裡鮮紅味鮮嫩。教您法式牛排怎麼做,如何做法式牛排才好吃1.雞蛋打勻成蛋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