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是什麼植物,一小片一小片的葉子,在馬來西亞很常見的做菜佐

2021-03-21 01:38:25 字數 5248 閱讀 8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羅勒:

羅勒為藥食兩用芳香植物,味似茴香,全株小巧,葉色翠綠,花色鮮豔,芳香四溢。原生於亞洲熱帶區,對寒冷非常敏感,在熱和乾燥的環境下生長得最好。具有強大、刺激、香的氣味,大多數普通種類全株被稀疏柔毛,同種、變種或品種在植物學特徵上略有差異,高度20~80釐米,平滑或基本上平滑的直立一年生草本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

有些稍加修剪即成美麗的盆景,可盆栽觀賞。

這是什麼植物,好像一片葉子連著另一片葉子。

2樓:棲梧俊心永恆

大戟科的母子葉變葉木

3樓:id你有完沒完

變葉木亦稱變色月桂(variegated laurel)。大戟科(euphorbiaceae)灌木或小喬木,學名codiaeum variegatum。葉革質,色彩鮮豔、光亮。

常盆栽,在熱帶為灌叢。原產馬來西亞及太平洋地區。可高達6公尺(20呎)。

葉片含花青素,單色或綠、黃、白、橙、粉紅、紅、大紅及紫等,諸色相雜。葉長10~15公分(4~6吋),形態因品種不同而異,呈細長線形、披針形、卵形或有深裂。變葉木以其葉片形色而得名,其葉形有披針形、卵形、橢圓形,還有波浪起伏狀、扭曲狀等等。

其葉色有亮綠色、白色、灰色、紅色、淡紅色、深紅色、紫色、黃色、黃紅色等。中文學名:變葉木別稱:

灑金榕二名法:codiaeum variegatum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magnoliophyta綱:雙子葉植物綱magnoliopsida目:金虎尾目malpighiales科:

大戟科 euphorbiaceae屬:變葉木屬 codiaeum種:變葉木 c.

variegatum分佈區域:原產東南亞和太平洋群島的熱帶地區英文名稱:croton植物形態*本段內容由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提供並參與編輯形態特徵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2米。

枝條**,有明顯葉痕。葉薄革質,形狀大小變異很大,線形、線狀披針形、長圓形、橢圓形、披針形、卵形、匙形、提琴形至倒卵形,有時由長的中脈把葉片間斷成上下兩片。長5-30釐米,寬(0.

3-) 0.5-8釐米,頂端短尖、漸尖至圓鈍,基部楔形、短尖至鈍,邊全緣、淺裂至深裂,兩面**,綠色、淡綠色、紫紅色、紫紅與黃色相間、黃色與綠色相間或有時在綠色葉片上散生黃色或金黃色斑點或斑紋;葉柄長0.2-2.

5釐米。總狀花序腋生,雌雄同株異序,長8-30釐米,雄花:白色,萼片5枚;花瓣5枚,遠較萼片小;腺體5枚;雄蕊20-30枚;花梗纖細;雌花:

淡黃色,萼片卵狀三角形;無花瓣;花盤環狀;子房3室,花往外彎,不**;花梗稍粗。蒴果近球形,稍扁,**,直徑約9毫米;種子長約6毫米。花期9-10月。

這是什麼植物,只有一片葉子的。

4樓:桂冠湯圓

馬蹄犁頭尖(學名:typhonium trilobatum)為天南星科犁頭尖屬的植物。分佈於緬甸、越南、新加坡、柬埔寨、寮國、印度尼西亞、泰國、孟加拉、鯨一 斯里蘭卡、馬來西亞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廣東、廣西等地,生長於海拔65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灌叢、草地、熱帶芭蕉林、荒地及路旁,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這種是什麼葉子 包粽子裡面肥豬肉的葉子 可以吃 叫什麼名稱

5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胡椒科 piperaceae >> 胡椒屬 piper

假蒟 piper sarmentosum

假蒟(學名:piper sarmentosum roxb.),又名蛤蔞、假蔞、山蔞等。

多年生、匍匐、逐節生根草本,長數至10餘米;小枝近直立,**或幼時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葉近膜質,有細腺點,下部的闊卵形或近圓形;葉脈7條,干時呈蒼白色,背面顯著凸起;上部的葉小,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葉柄長2-5釐米,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葉鞘長約為葉柄之半。花單性,雌雄異株,聚整合與葉對生的穗狀花序。

雄花序長1.5-2釐米,直徑2-3毫米;總花梗與花序等長或略短,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花序軸被毛;苞片扁圓形。雌花序長6-8毫米,於果期稍延長;總花梗與雄株的相同;苞片近圓形。

漿果近球形。花期4-11月。

產於中國廣東、廣西、福建、雲南、貴州及**(墨脫)各省區。生於林下或村旁溼地上。印度、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也有。

可藥用,**風溼骨痛、跌打損傷、風寒咳嗽、妊娠和產後水腫;果序治牙痛、胃痛、腹脹、食慾不振等。也可食用,蛤蔞葉是一種在中國南方湛江吳川地區廣為使用的美味的調味品,人們常常用它的葉子來做菜,它的美味經常和紫蘇相提並論。

檳榔可以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1、有驅蟲作用

檳榔具有殺蟲的功效,曾被用來**絛蟲、鉤蟲、蛔蟲、繞蟲、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

2、有助消化、消積食的作用

嚼食檳榔能使胃腸平滑肌張力升高,增強腸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故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3、有利水、下氣,解毒的作用

經常便祕的人可能少量的食用檳榔,用10g檳榔泡水,飯後服用,能夠有效的改善便祕的情況。

4、預防高血壓

檳榔能有效地抑制血管緊張肽轉移酶的活性,對於高血壓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7樓:吃喝冒險王

很多朋友愛吃檳榔,但是把口腔剌的都是傷口,千萬不能過度食用

8樓:盧初南滿閎

「高高的樹上結檳榔,誰先爬上誰先嚐」。這是一首大陸和臺灣都熟悉的情歌。含蓄的歌詞表現出青年男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求。

在臺灣,檳榔樹隨處可見,特別是在鄉鎮和山村,成片成林。臺灣人歷來就有嚼檳榔的習慣,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臺灣當局將檳榔樹作為經濟作物大力推廣,檳榔的種植和銷售更成為一種蓬勃的產業。近些年雖然有所限制,但在臺灣的東西海岸和**山脈,依然可以看見大片檳榔樹。

檳榔樹外觀很像椰子樹,筆直的樹幹,頂上有一簇葉子,但檳榔樹幹比椰子樹細,看上去更清秀。臺灣氣候溫暖,檳榔樹一年四季都結果,一團一簇掛在樹頂。

沒吃過檳榔的人對嚼檳榔很好奇,在熱心的計程車司機的帶領下,我們也作了嘗試。小檳榔店裡50臺幣(4元臺幣約合1元人民幣)一包,大約**粒。據別人講,這個**不貴。

檳榔個頭兒如棗子大小,外面包一層綠色「檳榔葉」。說是檳榔葉,其實是另一種植物的葉子,既然用來包檳榔,也就稱作檳榔葉了。吃時先咬去一端吐掉,放在口中咀嚼,感覺是苦澀的味道,我想這就是不會吸菸的人吸菸的感覺吧。

長時間咀嚼唾液增多,呈菊紅色,連口腔都染成紅色。檳榔纖維粗糙,反覆咀嚼也不會融化在口中。我自己的感覺是實在不能恭維,就像外地人到北京喝豆汁。

嚼檳榔能夠生津發熱,勞作大眾辛苦之際,嚼一嚼檳榔能夠提神。檳榔吃久了會上癮,所以常看到有些人口中一天到晚總在動個不停。在臺東到枋寮的火車上,我看到一位阿婆,半個小時內吃了兩次檳榔,每次兩粒,口中的蠕動一直沒有停止。

阿婆是一位非常典型的檳榔「愛好者」,隨身攜帶全套工具,自己動手加工檳榔。她讓我們瞭解吃檳榔的完整過程:阿婆從小袋子中拿出兩粒檳榔,用小刀切去首尾,又開啟一隻類似化妝品的小盒子,用刀子剜出少許白泥膏,平攤在檳榔葉上,將檳榔分別包裹起來放入口中。

趁著阿婆嚼檳榔的時機,一打聽,才曉得白膏即石灰一類的東西,可以降低檳榔的不良刺激,改善口味。兩三個小時的路程結束時,阿婆依然在嚼檳榔。

現代人圖省事,吃檳榔都是到小店中買包好綠葉的成品。所以臺灣的城鎮隨處可見檳榔店,星羅棋佈的形容恰如其分。檳榔店不論在臺北還是在臺南,都有一種顯著標志:

管狀霓虹燈成放射的扇形排開,夜間非常醒目。公路邊的小店更具特色,不足10平米的透明玻璃小房子孤立在路邊(如圖)。夜色中很遠就能看到霓虹燈,店內的一切清晰醒目。

臺灣一年之中炎熱時間長,所以檳榔店除了銷售檳榔,還兼賣飲料、香菸。各家「專業檳榔」店的名字五花八門:小寶貝、兔女郎、雙子星……招牌下還有介紹:

零售、批發、一粒兩剖、白泥紅泥雙包等等。

以前吃檳榔的人數眾多,檳榔店的生意興隆,檳榔樹也種植得非常普遍。但是由於這種樹根系淺,固土能力差,遇到大雨就會造成水土流失,引發山洪;又因為嚼檳榔刺激口腔,容易引發口腔癌,所以近些年檳榔的銷售不如先前,競爭激烈。即使這樣,檳榔店中負責加工、銷售的「檳榔妹」的底薪也要一萬多新臺幣,還要分提成。

競爭激烈帶來的就是花樣百出:公路邊店中「檳榔妹」的穿著日益單薄,甚至上身只戴**,下面只著短裙,即使在冬季也是如此。有特色的東西**自然不菲,據說能賣到百元一粒。

臺灣報界形容這些「美麗凍人」的女孩子穿著「清涼、火爆」,批評「買一粒,送兩粒」作法過分色情。民眾抱怨聲四起,不時搞得沸沸揚揚。

檳榔西施就是賣檳榔的辣妹~

9樓:騎玉蘭鄭子

吃檳榔好處:

一、吃檳榔後身體出現「精神興奮,面頰酡紅,身上微微發汗」等症狀。

二、功能 :禦寒,消除疲勞。

三、具有「殺蟲,破積,降氣行滯,行水化溼」的功效,四、用途**:「絛蟲、鉤蟲、蛔蟲、繞蟲、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

吃檳榔壞處:

一、長期嚼檳榔,對牙齒磨耗嚴重,會使牙齒變黑,兩頰變寬,因為檳榔的液汁是呈紫紅色。

二、檳榔纖維粗硬,刺傷牙齦或堵塞牙縫,造成牙齦發炎。

三、檳榔汁液引起粘膜病變,變為口腔癌。

四、檳榔渣粗堅硬刺激胃壁,導致胃粘膜發炎和穿孔症狀。

五、吐出的檳榔渣到地上影響環境,因為檳榔的液汁是呈紫紅色。

10樓:五燦泉山雁

會上癮的。但只要適量就不會,以每天2-5顆為宜。由於現在的檳榔大多含有焦油,而且經過煙燻和烘烤,它裡面的揮發烴就會釋放,從而致癮。檳榔可有很多好處呢

可以促消化、治病、美容

但是!!!!!!!!注意!!!!!!!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向國際社會發出警告說,咀嚼檳榔或檳榔子將會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研究中心指出,加入菸草的檳榔可以導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不加入菸草的檳榔也會導致口腔癌。各種檳榔製品中含有的檳榔子會導致一種口腔癌前病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隨時可能會轉化成癌症。

據報道,全球每年發生39萬例口腔癌症(口腔癌或咽癌),其中22.8萬例發在南亞和東南亞地區,佔58%,而這些地區居民大都有咀嚼檳榔或檳榔子的習俗

11樓:佘雲蔚燕珉

因個人體質而定,有的人吃不了這個東西,因為檳榔裡面的一些東西會讓人心跳加快!

12樓:國駿長鵬天

檳榔既是種水果,也是一種藥材,有止瀉、止痢、殺蟲去積等功能,別名「洗瘴丹」。主治要用於寄生蟲的**,另外多用於食積氣滯、脘腹脹痛、水腫、腳氣、瘧疾等病證。現代藥理證明,檳榔有驅蟲、抗病毒

滅真菌等作用。在

南亞的緬甸、印尼等國家,和我國

臺灣、海南等地,因為處於熱帶,氣候潮溼,有瘴氣,當地生活的人民都有嚼食

檳榔的習俗,此外嚼食檳榔還有健齒的功效。不過嚼食以後滿嘴血紅色的檳榔渣子和汁液。讓外地人不太適應。

背上長了許多一小片一小片的紅色的東西,有點癢

最好去看下醫生,要是自己各方面沒什麼問題的話就等等再去了哦。小片的紅色症狀的出現原因太多了,你仔細觀察下症狀,發生身體部位,回憶一下最近的飲食跟周遭環境物品,還有自己的體質。小孩子的 痱子 搽點爽身粉就ok了 夏天易出現 最好去看下醫生,萬一長癬就麻煩了 後背長了一小片紅色光滑的東西 身上一出汗就起...

紙幣中間多出一小片紙片算錯版幣嗎

沒有 不好講,不過 通常紙幣多個角,或者數字印反了之類的,才算是有收藏價值的錯版。紙幣數字一個比一個小,是不是錯版紙幣 編碼字幕和數字大小不一是防偽的需要,由於100元和50元出現假鈔的概率比較大,而其他小面額的相對來說就比較少,人民幣的排版和印刷是需要一定的成本的,將字母和數字印製成大小不一的成本...

轎車前車輪輪轂旁邊輪胎削了一小片橡膠有事嗎

要看您說的 bai前車輪輪轂旁du邊輪胎削了一小片橡膠zhi 究竟是什麼樣dao了。最好內是能看到實際情況。否容則不便做出判斷。一般情況下,前車輪上,問題不大。要看你的車胎是充氣的還是真空的了。要不然,你去汽車修理店,讓修車師傅幫看下,會更清楚。如果是輪緣部位 輪胎與輪子接觸的位置 被劃掉橡膠,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