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頭髮有一小片區域內長了好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

2021-03-04 02:49:30 字數 5150 閱讀 8068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頭上有一bai個地方總長白頭髮是白髮du病。一般和勞累zhi或營養dao不良,與勞累休息不好

回,精神緊張,微量元素缺答乏偏食都有關係

改善方法:食物中含鋅量多的食物有牡蠣,麥芽,其次是瘦肉,蛋黃,魚類,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動物肝臟等。只要平時多吃一點上述食物,人體就不會發生缺鋅現象,即使已經缺鋅,也會很快補上。

我今年25歲,長了很多白頭髮,有什麼辦法能讓白頭髮變黑嗎?

2樓:可以叫我表哥

食療:1、黑芝麻,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中國好聲音,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得保持好的心態。

· 2、然後就是在飲食方面下下功夫,養成一個合理健康的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補充健康生活小知識

· 3、注意作息時間,少玩手機,另外,傳統中醫學認為「久視傷血」,所以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職業女性,應該特別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養,防止因為過度用眼而耗傷身體的氣血,而頭髮需要氣血才能旺盛。

·  4、食療,多補充維生素不挑食。多攝取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的食物,如海帶、綠色蔬菜、黑芝麻等。‍

4樓:星秀髮科技

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多用木梳梳頭。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加速血液循壞,增加毛孔頭的營養,從而達到防止頭髮變白的效果 。

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黑芝麻、首烏之類的,應該會有好轉,還有把白頭髮拔了,也可能長出黑的來,還有多注意睡眠時間,少熬夜。

最近工作壓力大,長了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6樓:好快樂的小豬

工作壓力、社會壓力等都可以不同程度地導致精神緊張、憂愁傷感、焦慮不安、恐慌驚嚇等。這些都是容易造成白頭髮產生的原因。現代醫學認為,不平衡的精神因素,會造成**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使毛乳頭、毛球部的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黑色素顆粒的形成和運送,從而導致白髮。

解決方法:

1.靜坐

很多白領對事業要求過高,都希望自己做到所在領域的最高位置,一旦受阻達不到預期目標就會產生沮喪情緒,或盲目放棄了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失去人生方向。

應對妙方:靜坐休息

每天夜裡用5-10分鐘安靜地坐一坐,集中精神想想對你來說可喜的事,並告訴自己:自己無法掌握將來,只能把握現在,做好現在的工作。

2.**

隨著工作經驗的積累,人們對工作的熱情逐漸減少,不少人都出現了工作「瓶頸期」,總感到無法突破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成績。

應對妙方:傾聽**+向朋友傾訴

當接受一項重大任務時,聽聽喜歡的**,或把煩惱向朋友傾訴,在交流看法中得到嶄新的工作思路。

3.大笑

由年齡而產生的心理恐慌症在職業女性中很常見,人近中年時刻擔心失去年齡、外表的優勢,會在競爭中被淘汰。

應對妙方:放聲大笑每天不要緊繃神經,儘量在工作中放鬆自己,開口大笑,展示自己開朗、大方的人格魅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經歷過,所以對白髮原因還是瞭解一點的,白髮和精神因素、營養不足等等關係有關。注意合理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海產l品、豆類、蛋類,避免太膩太辣攝取過量的油脂性食物。建議你看看《張闓闓的艱辛黑髮路》這篇文章,或許能夠幫得到你,希望你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 人到一定的年齡,由於人體新陳代謝變得低下,身體各項功能衰弱下來,造成頭髮會漸漸變得花白,是老年人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而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白髮,這儼然和年齡不大相符。壓力是導致白髮的重要因素,因此,年輕患者需要適當的調節精神狀態,工作之餘多多放鬆心情,加強鍛鍊身體,可以起到防治白髮的作用。

早年白髮即早老性白頭髮,民間又叫「少白頭」,發生於青年甚至兒童,屬於病理性,多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老年白髮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但近年來白頭髮人群的年齡提前、程度加重、速度加快,這種老年性生理症狀明顯趨於不正常。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也能防治白頭髮,平時需要注重飲食的質量,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物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另外,白頭髮還應該儘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杜絕一些富含精製糖和麵粉類的食物,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黑芝麻糊或者是吃黑豆,或者是和黑芝麻粥什麼的,對**白髮有很好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的時間太少,我上段時間也是,不過沒那麼嚴重... 等這段時間過去就好了 多梳頭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好心情,注意休息好,自然就會好的。

12樓:星秀髮科技

1、在現代社會環境中,青年人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也要會調節會娛樂,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理上的相對平衡對於防止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2、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3、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子等藥物,有助於防止或延緩白髮的生成和發展。

我小孩6歲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13樓:吉米化妝學校

可以幫助頭髮吸收並保持水分,滋養乾燥受損的頭髮。

我25歲 白頭髮幾根 怎麼變成黑髮?

14樓:星秀髮科技

1、首先要調節好精神,頭髮變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精神壓力,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要思慮過多。

2、包括睡眠不良生活習慣調理好,不過量飲酒 ,不熬夜,保證睡眠質量。

3、食物調理補充必要營養: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多食用瘦肉類,豆類等,同時加強維生素c b 及鈣,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品;

4、中醫食療:黑豆和黑芝麻常吃,何首烏在醫囑情況下可以服用。

15樓:采采柔逸

華髮早生除遺傳因素外,外界原因大多是由於精神壓力大、飲食營養不均衡、經常熬夜等原因造成。首先要糾正這些原因,並配合物理手法和食療進行改善,逐步恢復烏髮。

物理護養:

1、按摩頭皮:堅持在早起後、臨睡前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

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這種按摩能夠加速毛囊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利於分泌黑色素。

2、穴位、指壓法:穴位是「湧泉」。湧泉代表腎經,位於腳底**窪處(將腳趾用力向內彎曲時產生窪槽,然後用指壓,感到會痛之處即是),按摩時雙腳每15次為一個療程,每天做2個療程。

3、勤梳頭:梳頭其實是一種物理按摩法,白髮的根源是身體虛弱,營養不良。而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加速血液循壞,增加毛孔頭的營養,從而達到防止頭髮變白的效果。

食療養髮:

1、玻璃核桃仁(中醫驗方)。

適合鬚髮早白易脫落,容顏易老。

配方:核桃仁 250 克。白糖、生油;

用法:炒鍋放生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核桃仁炸至漂起時撈出。鍋內留少量底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白糖攪炒,待糖溶化起小泡時倒入核桃仁,顛翻拌勻,使糖勻布核桃仁上即成而食之。

2、木耳芝麻飲(民間方)

適合青年鬚髮早白。

配方:黑木耳 5 克,黑芝麻 10 克,白糖 30 克;

用法:將黑木耳用溫水泡發 2 小時,去蒂,撕瓣。黑芝麻炒香。

再將黑木耳、黑芝麻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置中火煎熬 1 小時,潷出汁液;再加水煎熬,將兩次煎液合併,放入白糖拌勻即成。

16樓:吃飽了好奮鬥

年紀輕輕就長了白頭髮,肝供血不足

二十出頭就長出了白頭髮,原來的黑髮也失去了光澤,人看起來老了,自信也跟著丟了。

中醫認為,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氣血不足。「發為血之餘」,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的濡養。氣血充足,頭髮就會長得烏黑濃密、光亮柔順;而氣血虛弱,頭髮就會乾枯、分叉,容易掉落,還可能長出白髮。

氣血能否到達頭部要看肝臟的功能是否正常。我們知道肝臟是人體的大血庫,藏血充足,頭髮才有可能得到滋養,否則,血液流不到頭部,就容易使頭髮變白。因此,**白髮早生就要補肝血,養好肝。

有很多白頭髮,就是有很多白頭髮怎麼辦

1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一、精神因素精神緊張、憂愁傷感、焦慮不安、恐慌驚嚇等都是造成少白頭的原因。現代醫學認為,不良的精神因素,會造成**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使毛乳頭、毛球部的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黑色素顆粒的形成和運送。

二、營養失調實驗證明,黑鼠如果一直進食缺乏葉酸、泛酸、維生素等的食物,鼠毛便會變成灰白色。另外,頭髮色素顆粒的顏色,往往和它含的金屬有關。黑頭髮中的色素顆粒含有銅、鈷、鐵等元素,假如缺少這些元素,往往出現白髮。

此外。缺少蛋白質、嚴重營養不良等,也可長白髮。

三、患慢性疾病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甲狀腺功能亢進、肺結核、傷寒、內分泌障礙等,也會出現白髮。這是因為疾病破壞或干擾了毛乳頭、毛球色素細胞的生長髮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礙黑色素顆粒的形成.

四、遺傳因素少年白髮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統中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少年白髮可否變為黑髮呢?實踐證明,白髮並非不可逆轉,只要毛乳頭裡的毛母細胞正常存在,去除某些障礙或致**素,頭髮仍然可以變黑。

因此,不必為了自己有些白髮而過分煩惱,否則可能造成惡性迴圈、只會產生更多的白髮。 白髮變黑:何首烏*黑芝麻各三兩,一起炒幹研,用白糖水調服,每次3錢,一日一次,連服半月,可補腎健發,忌蠶豆。

這種是什麼植物,一小片一小片的葉子,在馬來西亞很常見的做菜佐

或許是羅勒 羅勒為藥食兩用芳香植物,味似茴香,全株小巧,葉色翠綠,花色鮮豔,芳香四溢。原生於亞洲熱帶區,對寒冷非常敏感,在熱和乾燥的環境下生長得最好。具有強大 刺激 香的氣味,大多數普通種類全株被稀疏柔毛,同種 變種或品種在植物學特徵上略有差異,高度20 80釐米,平滑或基本上平滑的直立一年生草本植...

背上長了許多一小片一小片的紅色的東西,有點癢

最好去看下醫生,要是自己各方面沒什麼問題的話就等等再去了哦。小片的紅色症狀的出現原因太多了,你仔細觀察下症狀,發生身體部位,回憶一下最近的飲食跟周遭環境物品,還有自己的體質。小孩子的 痱子 搽點爽身粉就ok了 夏天易出現 最好去看下醫生,萬一長癬就麻煩了 後背長了一小片紅色光滑的東西 身上一出汗就起...

紙幣中間多出一小片紙片算錯版幣嗎

沒有 不好講,不過 通常紙幣多個角,或者數字印反了之類的,才算是有收藏價值的錯版。紙幣數字一個比一個小,是不是錯版紙幣 編碼字幕和數字大小不一是防偽的需要,由於100元和50元出現假鈔的概率比較大,而其他小面額的相對來說就比較少,人民幣的排版和印刷是需要一定的成本的,將字母和數字印製成大小不一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