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前出現藍色的頁面

2021-03-20 23:50:04 字數 1538 閱讀 625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檢,正常,可能上次沒有正常關機,不想看的可以取消自檢~~修改登錄檔~~

開機取消自檢的方法:1.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進入高階配置頁面(advanced setup page),找到quick boot項,設定為enabled.

按f10回車儲存再開機就會跳過自檢直接進系統了

2. 點開始-執行-輸入 chkntfs /x 後面加碟符,比如禁止d盤開機自檢就輸入chkntfs /xd:

就看你有幾個盤了最好把每個盤都禁止開機自檢,重啟電腦,進系統的速度快了吧。

3. 關閉磁碟硬碟自檢掃描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bootexecute」鍵值項並將其數值清空,最後按「f5」鍵重新整理登錄檔即可。(注:

不熟悉登錄檔的朋友請慎用第三個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畫面是檢測硬碟資料的,這個問題是由宕機,非法關機。都會出現這個情況,而你說開機要2分都鐘的話。因為他在檢測硬碟的資料的時候造成的。

請不要隨意的非法關機。如果長時間這樣去檢測硬碟資料的話。這樣是很傷硬碟的。

注意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 你不按正常的 步驟關機 比如 直接拔掉插頭等 那藍頁面你別怕 它在恢復 你失去的資料而已 藍屏和 亂碼 才怕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每次非法關機導致的,他會自動檢測硬碟,所以出現你所說的。也許你的硬碟有問題了,建議從新做下系統.如果不行 ,那就是硬碟有壞道了。

電腦開機的時候會進入一個藍色介面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你有非法關機,電腦要掃描磁碟。

電腦開機為什麼會有藍色頁面,還有12個選項

6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選擇到啟動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否已無硬碟。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為什麼電腦開機前會出現藍色的頁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藍色的頁面簡單的說就是硬碟掃描,這個藍色螢幕裡面的資料是系統在檢測硬碟的資料介面,一般只有在非正常關機下出現。

如果您是在正常關機下而出現的,那麼請使用以下解決方法:

如果每次都會出現檢測介面,則說明硬碟出了問題,可以考慮使用修復軟體來進行修復。如果硬碟沒有問題,請單擊「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bootexecute」鍵值項並將其數值清空,最後按「f5」鍵重新整理登錄檔即可。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出現

登錄檔修改法 開始 執行 處輸入 regedit 在。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run 中,右邊視窗找到殘留的程式名刪除。或者開啟登錄檔器 在 查詢中,輸入出錯檔名,把搜到的刪除,按f3鍵,搜尋下一個,直到...

電腦斷電後開機時會出現藍色的東西

系統的自檢程式,最好檢查一下你的硬碟是不是有問題或者壞道了。你這個用不著重灌的.這是電腦非正常關機後硬碟的自檢過程,對你的電腦有好處.只要是正常關機就不會有這種情況.那是磁碟出錯了 開機的時候進行磁碟掃描 如果每次都出現這種問題 正常關機也出現這種問題的話 你可以把出問題的那個碟符格式化一下就行了 ...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出現藍屏,上面都是英文字母

假面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1 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2 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3 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