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中表達了作者的曠達胸襟,表現了作者感

2021-03-20 10:35:08 字數 3179 閱讀 1538

1樓:牙牙的弟弟

一、表達了作者的曠達胸襟的語句:

1、原文

但人長久,千里共嬋。

2、翻譯

只希望這世上所有人的親人能平安健康,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這美好的月光。

二、表現了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語句是:

1、原文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2、翻譯

人有悲歡離合的變遷,月有陰晴圓缺的轉換,這種事自古來難以周全。

三、表達惜別之情的詩句

1、《贈汪倫》

②原文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③翻譯即使桃花潭水深至千尺,也比不上汪倫送我之情。

2、《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②原文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③翻譯絕不要在岔路口上分手之時,像小兒女那樣悲傷淚溼佩巾。

3、《草 / 賦得古原草送別》

②原文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③翻譯今天我又來送別老朋友,連繁茂的草兒也滿懷離別之情。

四、溫馨場景的一段話

家是溫暖的,它是傳遞愛的火炬。穿過溫暖溼潤的春天,躍過寒風凜冽的冬天,家永遠是家,容納愛的天地。我則是這片愛洋的的守護神。

家,是一個溫馨的字眼,寶蓋頭遮住了外面的寒風冷雨,一橫三撇是家中人的期盼,向外的兩撇是在外的人對家的眺望,一個豎鉤把全家人緊緊的系在一起。

幸福不用刻意追求,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幸福就會悄然降臨在你身上。但幸福同時也長著一雙翅膀,隨時隨地都會與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把握幸福,即使它多停留一秒鐘也好。

牽掛家人,我們懂得親情,牽掛家鄉,我們懂得思念,牽掛故土,我們追憶童年,牽掛歸時,感受車上的期望,迫不及待的心情,發自心底的渴望,願你回味家的暖,享受旅途樂。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蘇軾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中表達作者曠達胸襟,表現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詞句

3樓:咕嚕小糖

應給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表達了作者曠達胸襟,表現了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詩句

5樓:夢雨冪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確定 是這樣以前找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7樓:愛情人帥哥

(前世與今世的對比前世愛寫百尺樓,皇帝賞我**酬.一品文官勝諸侯,大江南北到處遊.後來沒把財產留,到了今世為錢愁.當年風光今不在,獨闖江湖尋出頭.

蘇軾的《水調歌頭》中表現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曠達胸襟的詞句

8樓:只道我情多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圍繞中秋明月展開想象和思考,把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之情納入對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尋之中,反映了作者複雜而又矛盾的思想感情,又表現出作者熱愛生活與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

自古以來世上就難有十全十美的事。既然如此,又何必為暫時的離別而感到憂傷呢?詞人畢竟是曠達的,他隨即想到月亮也是無辜的。既然如此,又何必為暫時的離別而憂傷呢?

水調歌頭中範含深刻的人生哲理表現了作者曠達胸襟的句子是?

9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的曠達胸襟,表現了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語句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反映出詩人對皓然明月的嚮往,但又不想脫離人世間的矛盾心理。蘇軾想超越自然,想脫離現實的懷抱,這與他官場上的失意和人生中遭遇的一些苦難有關。他留戀人間,是因為他捨不得離開自己的親人,放不下心中的牽掛和思念

這首詞以月起興,與其弟蘇轍七年未見之情為基礎,圍繞中秋明月想象和思考,把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之情納入對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尋之中,反映了作者複雜而又矛盾的思想感情,又表現出作者熱愛生活與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

11樓:hh平凡的小草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作者曠達胸襟,表現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詞句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蘇軾的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表達了作者曠達胸襟 表現了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詩句時?

13樓:滅失時光墬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希望採納

水調歌頭 表達了作者曠達胸襟,感悟人生哲理的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中表現作者超脫開郎個性的句子

16樓:基泥太妹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中,表現作者對親人美好祝福的句子是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表現了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句子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呵呵呵……這學期剛學!

表達了作者的曠達胸襟,表現了作者感悟人生哲理的語句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表達對四海友人的惜別之情的語句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原文為: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7樓:莫問琴心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一詞中表達詞人胸襟開潤,將抽象的人生

人有悲歡離copy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是宋代大文學家蘇軾公元1076年 宋神宗熙寧九年 中秋在密州時所作,這首詞以月起興,與弟蘇轍七年未見之情為基礎,圍繞中秋明月想象和思考,把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之情納入對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尋之中,反映了作者複雜而又矛盾的思想感情,又表現...

水調歌頭8226明月幾時有,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蘇軾

1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宋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2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的大意 明...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的全詩,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的全詩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晴天。不知天上宮闕。我欲乘風歸去。又恐。成龍欲語。秦熱豆腐問天問地太奢侈我抽時間 我沒有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幾啊幾啊幾啊幾 網上很多的啊,不行買本古詩書也行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明月幾時有?copy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