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動汽車的輕混什麼意思

2021-03-20 09:36:29 字數 770 閱讀 9725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輕度混合動力

也稱輕混,輕度混合動力的車輛混合程度低,沒有內燃機的幫助,設計在車輛中的電機是不能夠單獨驅動車輛行駛的。輕度混合動力一般採用36v、42v電池組,並搭載一個低功率的起動/發電機通過曲軸皮帶來輔助內燃機。在嚴格意義上來說,輕混並不能算是混合動力,因為車輛只靠單一的內燃機動力行駛,其電池輸出能量只起輔助作用,一般只用於車輛自動起停、內燃機起動平滑輔助和制動能量**。

輕混驅動系統設計的優點是成本小,但同時節省的燃油也少,一般只能省油8%~15%。

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國內的輕混車型是不被國家承認為新能源汽車,也就是說是不享受國家購買新能源汽車補貼的。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久保田記由

同款車型,插電式一般要比混動省油。但是這基於您總是能夠及時充電這個前提。如果不能保證這個條件,也就是說插電混動和輕混一樣不充電的話,輕混車型要省油些。

這個主要看您充電是否方便,以及充電是否方便。

3樓:馬背的漢子

汽車輕混動力就是指輕型混合動力車。

汽車輕混動力就改變了原始的汽車的動力輸出方式,輕混汽車一般採用的純電動動力啟動,所以發動汽車的時候,沒有太大的震動及噪音。

輕混汽車有一個動力**系統,踩剎車時,這套系統會將浪費的能量**掉,為自身的電池充電,達到節能減排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個概念,說明,它的電池容量不大,能用,但是時間不長,還有發動機可以混著用

混動汽車真的省油嗎?混動汽車是如何提供動力的?

引言 混動汽車還是比較省油的,是因為混動汽車是有電動和汽油自動兩個部分組成的,這兩個部分省油是因為在有電的過程中全是通過電力系統去進行一定的制動過程的,而且只有在電力系統供電完之後,才會進行正式的使用汽油進行一定的制動。因此供電汽車的省油就是因為具有著電動汽車的功能,而且通過兩種能源混合,先使用電能...

雅閣混動這車賣的好嗎?質量怎樣,雅閣混動這車賣的好嗎?質量怎麼樣?

雅閣混動也出了好多年了,從第二代i mmd到現在的第三代一直都很不錯。行駛過程中有加速很快,靜謐性好等特點,從電動到混動可以無縫切換,系統還能在發動機模式間歇切換為ev模式,保證動力輸出的同時也降低了油耗。而且這車銷量也很高。個人感覺混動加出來的價錢,夠加好多年的油了。三五年後的新能源誰也不敢說肯定...

Q5混動高壓蓄電池能修嗎,奧迪Q5 混動汽車怎麼樣?

肯定會啊!細一點的導體能燒斷,引燃易燃物品。一般汽車的自燃都是由線路短路引起的。搭鐵不良形成原因及分析 汽車電路一般是採用雙源,低壓,直流,負極搭鐵的工作模式。搭鐵一般是以汽車身的可導電部分作為電源負極的公共點。這樣的好處是節省材料,工作可靠性好。汽車電路實行單線制的並聯電路,在區域性電路仍然有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