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的真諦,象徵和意義,七彩的顏色代表著什麼意義

2021-03-20 05:23:50 字數 5186 閱讀 66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好幾種分法..你是從哪方面說呢呢?

彩虹的七色各代表什麼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的7種色彩是:紅、橙、黃、綠、藍、靛 、紫七色。

代表寓意:

紅色:熱烈 喜慶 激情 避邪 危險

橙色:溫暖 食物 友好 財富 警告

黃色:豔麗 單純 光明 溫和 活潑

綠色:生命 安全 年輕 和平 新鮮

青色:信任 朝氣 脫俗 真誠 清麗

藍色:整潔 沉靜 冷峻 穩定 精確

紫色:浪漫 優雅 神祕 高貴 妖豔

除此外還有3色:白、灰、黑;

代表寓意:

白色:純潔 神聖 乾淨 高雅 單調

灰色:平凡 隨意 寬容 蒼老 冷漠

黑色:正統 嚴肅 死亡 沉重 恐怖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寓意公正,純潔,端莊,正直,少壯; 黑色寓意清廉,凝重,嚴肅,粗豪,愚蠢,貧寒,愁苦,微賤; 紅色寓意偉大,熱誠,忠耿,喜慶,可怕,危險; 綠色寓意魯莽,倔犟,乖謬,諂詐; 粉色寓意聰明,活潑,少艾,風流,浪漫,荒唐,妖豔,蕩,輕佻; 藍色寓意青春,敏銳,朝氣,正派,義氣,輕快; 紫色寓意森嚴,持重,忍耐,果斷; 灰色寓意軟弱,不定,兩可,冷淡; 雪青寓意優美,秀麗,柔和,舒適; 蔥綠寓意智慧,寧靜,沉默,安祥;

七彩的顏色代表著什麼意義

4樓:妄與梔枯

1、紅色最強有力的色彩,熱情、活潑、激情、喜慶的象徵。

2、橙色代表時尚,青春,快樂,活力四射。熾烈之生命,太陽光為橙色。

3、綠色代表清新,希望。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

4、黃色東方代表尊貴、優雅,西方以黃色為恥辱象徵。

5、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

6、紫色是神祕,高貴,浪漫的象徵。

7、天藍色代表寧靜、清新、自由,是很多人喜歡的顏色,天藍色和粉紅色一樣,是安撫色,一看到就讓人的心情感到放鬆;湖藍色,海的顏色,代表憂鬱、深邃、冷淡;寶藍色即寶石藍,最深也最亮的藍色,也叫海軍藍,代表冷靜、智慧等。

顏色的心理效應

心理學家認為,人的第一感覺就是視覺,而對視覺影響最大的則是色彩。人的行為之所以受到色彩的影響,是因人的行為很多時候容易受情緒的支配。

藍色的天空、鮮紅的血液、金色的太陽……看到這些與大自然先天的色彩一樣的顏色,自然就會聯想到與這些自然物相關的感覺體驗,這是最原始的影響。這也可能是不同地域、不同國度和民族、不同性格的人對一些顏色具有共同感覺體驗的原因。

比如,紅色通常給人帶來這些感覺:刺激、熱情、積極、奔放和力量,還有莊嚴、肅穆、喜氣和幸福等等。而綠色是自然界中草原和森林的顏色,有生命永久、理想、年輕、安全、新鮮、和平之意,給人以清涼之感。

藍色則讓人感到悠遠、寧靜、空虛等等。

隨著社會的發展,影響人們對顏色感覺聯想的物質越來越多,人們對於顏色的感覺也越來越複雜。比如,對於綠的感覺體驗,經歷過「*****」與沒有此經歷的人的感覺是一不一樣的。

國外科學家研究發現:在紅光的照射下,人們的腦電波和**電活動都會發生改變。在紅光的照射下,人們的聽覺感受性下降,握力增加。

同一物體在紅光下看要比在藍光下看顯得大些。在紅光下工作的人比一般工人反應快,可是工作效率反而低。

有過這樣的一份病史記載:一位平衡機能嚴重失調的患者,穿上紅色衣服頭暈,容易跌倒,穿上綠色衣服或藍色衣服時,失衡狀態就有改善。在淺紅色的房間內,人的脈搏加快,容易使狂躁的病人激動,擴大瞳孔。

顏色對人的影響也受諸多因素影響。比如與人的性格有關係,客觀而理智的人,對色彩只注意到它是否鮮明等,不雜有情感成分,那麼這類人的情緒受色彩影響就小。

而情感豐富的人,比如一些富於聯想性格的女性,她們看見顏色,常常會想到與之有關聯的事情,這類人的情緒就易受到色彩的影響。還有一些人看顏色都像看人一樣各有其特殊的性格,有的顏色是和善的,有的是勇敢或狡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 最引人注目的色彩,具有強烈的感染力,它是火的色、血的色。象徵熱情、喜慶、幸福、勇敢。紅色色感刺激強烈,在色彩配合中常起著主色和重要的調和對比作用,是使用得最多的色。

橙色: 秋天收穫的顏色,鮮豔的橙色比紅色更為溫暖、華美,是所有色彩中最溫暖的色彩。橙色象徵快樂、健康、勇敢富裕、健康與華麗。

黃色: 黃色是所有色別中明度最高的顏色是陽光的色彩,象徵光明、希望、高貴、愉快。黃色在純色中明度最高,淡雅寧靜、柔和清爽。

綠色: 是植物是色彩,象徵著平靜與安全。比喻著生命、希望,是自然界中最具活力的色彩。嫩綠色給人以希望,具有生命的活力;深綠色則給人以茂盛、欣欣向榮之感。

青色:象徵著寧靜、悠遠、寒冷和悲哀,青色適於表現深沉、樸實的情感。

藍色:是天空的色彩,象徵和平、安靜、純潔、理智、清新、寧靜莊重與崇高。藍色產生有寒

紫色:象徵優美、高貴、尊嚴、神祕、嫻靜,淡紫色有高雅和魔力的感覺,深紫色則有沉重、莊嚴的感覺。 紫色象徵著華貴、優雅。淡紫色具有一種纏綿徘惻、思念之感;暗紫色具有一種憂傷感。

6樓:何正國

黃色代表討厭,紅色代表表白,白色代表友情,紫色代表暗戀,棕色代表示好,綠色代表原涼,藍色代表追歉。

7樓:匿名使用者

紅代表象徵著幸福藍是代表向未來的憧憬

7代表什麼意義

8樓:來哥說

一、「七」一直被認為是極其重要的數字,月亮的運轉週期是28天,以七天為一個階段,一週有七天,世界上有七大奇蹟。特別是在古希臘,七是完美的數字,它是3與4的和,代表著三角形和四邊形,這兩種形狀在希臘是完美無缺的。

二、在中國傳統文化裡,「七」其實是陰陽與五行之和,這是儒家所謂的「和」狀態,也是道家所謂的「道」與「氣」,都與「善」、「美」有著密切關係。

三、7有時又很好,生意經相當不錯的溫州人喜歡7甚至超過8,因為他們信奉「七上八下」,7代表「七翹」,是上進。

四、在西方文化中,人們對「七」這個數字情有獨鍾,並賦予它豐富的文化內涵,用它來表示「幸運」、「美滿」、「多數」等意義。

五、人有生機、感情、語言、味覺、視覺、聽覺、嗅覺「七感」。人還應該有「七大美德」,即:信任、希望、仁慈、謙和、毅力、謹慎和節制。

人的「七大肉體善事」是:照顧病人、施食於飢者、施飲於渴者、施衣於裸者、給陌生人以住宿、幫助囚徒、埋葬死者。人的「七大精神善事」是:

改造罪人、教育無知者、勸解疑惑者、安慰痛苦者、耐心忍屈、原諒傷者、為生者和死者祈禱。

六、「七」是一個神聖而又充滿神祕色彩的數字,它對西方文化乃至整個世界文化都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還因為它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所以影響著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漢語中也有熟語「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就把「七」這個數字和生與死聯絡了起來。

七、綜觀中國傳統文化和西方文化中,「7」字的含義都是吉祥和吉利、尊貴博大的,它代表著古代自然科技與人文科學的一種結合。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7:***reth,意思是「勝利」。

人們對數字7的感情偏向則不如8或4那麼絕對。

7有時不太好,我們選手機號、車牌號時常聽到服務員解釋這個號碼便宜是因為它「帶4帶7」;

7有時又很好,生意經相當不錯的溫州人喜歡7甚至超過8,因為他們信奉「七上八下」,7代表「七翹」,是上進。甚至許多美國人對777感興趣,原因是大多數賭場***裡的777組合是個好數字,也與牌桌上的21點有關。人們對「7」的感情很複雜。

在西方文化中,人們對「七」這個數字情有獨鍾,並賦予它豐富的文化內涵,用它來表示「幸運」、「美滿」、「多數」等意義。

「七」是一個神聖而又充滿神祕色彩的數字,它對西方文化乃至整個世界文化都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還因為它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所以影響著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漢語中也有熟語「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就把「七」這個數字和生與死聯絡了起來。

希伯來人喜歡用「七」來發誓;猶太人的三大節日都是為期七天;西方人認為第七個兒子一定是出類拔萃的。宗教和文化常常採用「七」來規範人的道德和行為。人有生機、感情、語言、味覺、視覺、聽覺、嗅覺「七感」。

人還應該有「七大美德」,即:信任、希望、仁慈、謙和、毅力、謹慎和節制。人的「七大肉體善事」是:

照顧病人、施食於飢者、施飲於渴者、施衣於裸者、給陌生人以住宿、幫助囚徒、埋葬死者。人的「七大精神善事」是:改造罪人、教育無知者、勸解疑惑者、安慰痛苦者、耐心忍屈、原諒傷者、為生者和死者祈禱。

在宗教文化中,有著名的「七重天」,即一重天為純銀天,是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的住所;二重天為純金天,是約翰和耶穌的領地;三重天為珍珠天,是死亡天使的領地;四重天為白金天,居住著灑淚天使;五重天為銀天,居住著復仇天使;六重天為紅寶石天,居住著護衛天使;七重天為極樂天,是上帝和最高天使的住所。

另外,人有「七宗罪」「驕傲、發怒、嫉妒、**、貪吃、貪婪和懶惰。而神有「七大禮物」:智慧、理解、忠告、毅力、知識、正義和畏上帝。在文化上,最著名的當數「世界七大奇觀」。

它們是:埃及的金字塔,巴比倫空中花園,摩索拉斯陵墓,以弗所戴安娜神殿,羅得島太陽神巨像,奧林匹亞宙斯神像以及亞歷山大燈塔。除此之外,聖母馬利亞有七大喜和七大悲;**教有七守護神;七大聖禮;**上有七聲音階;自然光有七種顏色;如此等等,不勝列舉。

數字「七」在長期的使用中,人們賦予了它豐富的文化內涵和神祕的宗教色彩。

10樓:義鏡花水月

其實人簡單心智就簡單 在我看來7 就是氣 或者是妻 但是嚴格的來說7 它的含義是七政之數 精憾嚴謹 天賦之力 吉星高照

11樓:端木吟天

在聖經中,數字7表示完整完美之意。

上帝創造世界用了7天,第7日安息。

在啟示錄中上帝列舉了7個教會,代表整個教會時期的所有教會。

代表上帝的七靈,上帝的審判過程中有七印,七號,七碗,降下七災,等等。

12樓:最愛哼哼

一直被認為是極重要的數字.月亮的運轉週期是28天,以7天為一個階段.一週有7天,世界上有7大奇蹟.

在古希臘,7是完美的數字,它是3和4的和,代表著三角形和四邊形,這二種形狀在希臘是完美無缺的``````

上帝也很鍾愛7~`維吉爾在`~農時詩`~`十八首中說到`~:上帝喜歡7``世界就是以7天創造的`~``````

「7」——「七」,在中國歷史文化和生活中,用的非常廣泛,是個很有文化價值和使用價值的數字.

《漢書律曆志》有語「七者,天地四時人之始也.」《說文》有語「七,陽之正也.從一,微陰從中斜出也.」

「七一」:七月一日,中國共產黨建黨紀念日.

「七寶」:佛經上指金、銀、琉璃、硨磲、瑪璃、珍珠、玫瑰.

七色光之歌的歌詞七色光之歌的歌詞

您的位置 歌詞中國 七色光 七色光的歌詞七色光 太陽,太陽給我 們帶來七色光彩 照得我們心靈的花朵,美麗可愛 今天我們成長在陽光下 明天我們去創造七彩世界 來,來,來,來 七色光 七色光 太陽的光彩 我們帶著七彩夢走向未來 太陽,太陽,給我們帶來七色光彩,照得我們心靈的花朵,美麗可愛。今天我們成長在...

如何加快七彩神仙魚苗的生長速度,怎麼養七彩神仙魚苗?

您好,其實安全有效的加快魚苗生長速度的方法就是要不停的換水,主要是為了刺激苗子的消化系統加速它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快了的話,那麼飢餓的速度也就增加,投喂的次數肯定也就要相應的增加了。具體的操作細節如下 1.5的苗兒,主食是豐年蝦子兒,就是冷凍的孵化好的豐年蝦,各大魚市應該都有賣,控制好量,以5分鐘內...

七色花是種有毒的植物嗎,真的有七色花嗎

七色花出現在動畫片花仙子裡,目前沒有真正的七色花吧,有種植的小小的那種是人工合成的吧?你說的是馬瑛丹嗎,它是一種有毒植物,而且有臭味 是的,不管是什麼植物都一樣有毒性,就看它有多大了 我想問一下真有七色花這樣的花嗎?如果有的話,請發 我活到現在我還沒見過四葉草呢!七色花就別說了,我只在電視動畫片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