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微控制器153的LED七彩漸變。七彩跳變程序

2023-01-24 14:35:13 字數 2029 閱讀 3172

1樓:

這個問題可大可小,

用三種紅綠藍可以混合色各種顏色,這個程式是吧,每個顏色分成200級(實際是201級),所以值就是0到200,然後用pwm輸出控制各色的亮度,混合出七彩,如r=200、g=200、b=200就是白色,但不是純正的白。(純白色時rgb的值是不相等的)

戶外的超大led廣告屏就是這樣的,每個畫素點就是一個全色led燈。

2樓:匿名使用者

茫然失神的姑娘坐著,

但是許多人高傲地坐在那裡:

對孩子奇妙地熱愛的哈哈婦女們

帶著哀傷調子的聲音

象神話般的低語。

那裡的姑娘們有著

3樓:瀟湘電子工程師

就三路pwm的,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多個pwm,定時器,就夠用了。 但是,什麼是它的效果豐富多彩?

要用微控制器實現led七彩漸變,電路怎麼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增加3個驅動ic,「62726」專門用於小功率led成像,它是一路輸入,8路輸出,你可以通過它的時序圖去更改佔空比,0-255級調整,255就是全亮,0就是不亮。

6樓:

控制各個輸出的佔空比來改變亮度

7樓:騎z毛驢追大奔

你可以通過軟體對輸出訊號進行脈寬調製,通過調製佔空比來控制led的不同亮度,要多少級就根據你的需要來寫程式!

不太瞭解的話就看一下什麼叫pwm。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七彩led燈的工作原理

8樓:忘憂草

七彩led工作原理:由紅綠藍三基色混色實現七種顏色的變化,採用輸出波形的脈寬調製, 即調節led燈導通的佔空比,在掃描速度很快的情況下,利用人眼的視覺惰性達到漸變的效果。

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它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片由三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中間通常是1至5個週期的量子阱。

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和空穴就會被推向量子阱,在量子阱內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發光的原理。

9樓:貪戀邇的香吻

工作原理:

變色燈是由紅(r)、綠(g)、藍(b)三基色led組成的。雙色led是我們十分熟悉的。一般由紅光led及綠光led組成。

它可以單獨發出紅光或綠光。若紅光及綠光同時亮點時,紅綠兩種光混合成橙黃色。變色燈的變色原理是通過三種基色led分別點亮兩個led時,它可以發出黃、紫、青色(如紅、藍兩led點亮時發出紫色光);若紅、綠、藍三種led同時點亮時,它會產生白光。

如果有電路能使紅、綠、藍光led分別兩兩點亮、單獨點亮及三基色led同時點亮,則他就能發出七種不同顏色的光來,於是就出現了七彩led燈的這種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led內部整合了超高亮度紅、綠、蘭3個發光二極體和控制電路,利用紅、綠、蘭三基色可變成各種各樣顏色、變色閃光頻率先慢閃,再快閃,不斷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晶片控制的,裡面有三種顏色的燈,設定單種顏色亮三次,二個一起亮三次,三個亮一次,

12樓:仰望南方

裡面有ic晶片控制 我就有賣的 qq476498702

微控制器如何控制七彩燈亮的顏色

13樓:紅殼科技工作室

三原色 紅綠藍  光色黃品青   七彩燈也是紅綠藍三色燈珠組成的 三種顏色亮度值不同組成不同的延時

也叫rgb值    用微控制器輸出3路pwm調光  等級可以0-255級  就可以得到如何顏色值 或閃爍  需要程式就說

求微控制器程序,實現LED控制,求微控制器程式,實現LED控制

可以實現,我曾經接過微控制器用的89s52,我想你覺的有難度的是在於聲音感測上,看聲控燈原理圖,vt2接微控制器,也可以加一個單穩態電路,程式可以這樣設計.擊掌產生一個電平變化然後延時再檢電平變化,擊掌幾次,用微控制器記錄下來,然後比較,如一次脈衝彩燈怎樣變換,兩次脈衝彩燈怎樣變換,程式的關鍵在於延...

關於微控制器點亮led燈的問題

你的程式,燈一直是在開關狀態 0與1 只是眼睛看不出來,記得先初始化再進入迴圈,不然程式會跑飛,然後再看看電路圖,確認電路和你的程式是否一至。include sbit d1 p1 0 sbit d2 p1 5 void main zhxiufan正解,while 1 是必須要有的。否則微控制器會繼續...

微控制器的種類,微控制器的分類

按微控制器機器字長可分為 4位 很少用 8位,16位,32位按微控制器核心可分為 mcs51 avr pic msp ht arm等等 按微控制器廠家分就更多了,mcs51核心的廠家就有多種 如sst atmel stc winbond等 學習微控制器,電子知識,請到 電子設計網dzsj 種類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