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不錯的災難片,中國好看的災難片 有哪些 ?

2021-03-20 03:17:31 字數 5488 閱讀 9295

1樓:一曲明羽

電影行業發展到現在,電影裡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災難的情節來吸引觀眾的眼球,但完全講災難的電影還是比較少的,個人覺得下面這幾部災難片很值得一看。

1.《生化危機》系列

該電影改編自《生化危機》遊戲,講的是保護傘公司的超級計算機紅色女王突然叛變,散播了他們正在研究的生化**,這導致公司的所有人變成了喪屍,愛麗絲和她的小隊奉命來偵查,因為沒有足夠的情報,她們損失慘重,最終她們解決了紅色女王,但漸漸復甦記憶的愛麗絲髮現事情似乎並不簡單,這好像只是絕望的開始,愛麗絲開啟了追尋真相與保護僅存人類的旅途,她也在路上獲得了非人的力量,這讓她能離真相更近。

2.《狂蟒之災》

史蒂文·凱和他的團隊為了**舒爾族食人蛇圖騰的祕密,不斷深入叢林,途中他們「偶遇」了保羅·沙龍,保羅好心幫助他們,但實際上是帶著他們去尋找40多米長的恐怖狡猾的大蟒蛇,就這樣他們無意間就陷入了極度危險中。

蛇本來就是人們害怕的物種,更何況蟒蛇,劇中的蟒蛇陰險狡詐,讓保羅等人異常驚悚害怕,同時大量的血腥的場面和主角們看著同伴一個又一個死去逐漸崩潰的情緒,讓觀眾彷彿身臨其境,難怪能被評上最恐怖的災難電影之一。

另外像《異形》、這種科幻型別的災難片也是很吸引人的,《大白鯊》、《侏羅紀公園》、《海雲臺》、《環太平洋》、《紐約大**》等電影都很精彩很震撼人心,值得去看看。

2樓:海帶的待

人類對於大災難之後發生的故事想象由來已久,例如《摩天樓》、《後天》、《鐵線蟲入侵》。

《摩天樓》雖不是一場足以使人類滅絕的大災難,只是一棟摩天大樓發生**著火,一場溫馨快樂的聖誕派對變成了浩劫,但是裡面的人形形色色,各個社會階層面對這一浩劫有著不同的反映,有些人自私自利,僅僅想要讓自己獨活,為此不擇手段,而在一些平時被人所看不起的職業之中,卻湧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人,可以說,這部影片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黑暗與溫暖。

《後天》是由於全球氣候突變,第二冰層時代到來,全球都變成冰天雪地的世界,影片以霍爾博士與其兒子為主線,像我們展示了大災難來臨之後各個地區的變化,整體來說氣候突變這一背景便足夠吸引觀眾,雖然劇情上有所欠缺,以至於讓人看完電影之後只記得電影的整體特效震撼人心,對劇情卻是很快遺忘,但對人們起了警示作用。

《鐵線蟲入侵》更富於生化一點,類似《生化危機》和《流感》,都是由於一種莫名的病毒在國內大範圍的傳播,導致許多人因此死去,引發社會恐慌與秩序的破壞,影片之中的鐵線蟲形狀可怖,危害力強卻並非沒有藥物可以**,一種神藥的出現,人性的黑暗便就此展現,利己主義、從眾主義表現的淋漓盡致,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之下,善意是可貴的,保持善意更是難得。可以說,影片具有典型的韓國災難片風格,人物刻畫細膩,以大災難發生為起點,向我們展現一個縮小的國家與社會。

中國好看的災難片、有哪些 ?

3樓:洪揚天下

我來簡要回答下:

1、《唐山大**》;

2、《食人蟲》;

3、《龐貝末日》;

4、《世界末日2:太陽攻擊》;

5、《絕命航班》;

6、《奪命地鐵》;

7、《海嘯》;

8、《閃電襲擊》;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唐山大**》

望採納,謝謝。

5樓:戒戒戒戒八戒

有,但中國拍的災難片基本上都是些劇情片,像什麼唐上大**,南京**,颱風之類的,基本上都是些劇情片人性片,沒有好萊塢那種巨集大的場面震撼的畫面視覺衝擊,也沒有像好萊塢的那種特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大**,1942

7樓:馬旖旎

最經典的災難片:《龍捲風》

主演:海倫.亨特、比爾.帕克斯頓簡介:奧克拉荷馬州最大的龍捲風正在醞釀中,兩組研究龍捲風的氣象科學家正磨拳擦掌,準備解開龍捲風的奧祕。

瓊哈汀率領裝備陳舊的大學研究員,和裝備先進的裘納較勁……

最難忘鏡頭:房屋被席捲而起,油罐車像孩子的玩具般吞入吐出,鋼鐵、廢木料、奶牛滿天飛,氣象學家駕著卡車追逐龍捲風的鏡頭令人印象深刻。

點評:2023年,災難片突然崛起影壇。本片運用高科技手段演繹大自然無情的一面,因而掀起票房狂潮。

其實,電影的故事情節簡單至極,編導除了設定主要人物和中心事件,主要是安排電影場面和進行電腦特技創作,以製造震憾人心的奇觀景象。

最昂貴的災難片:《泰坦尼克號》

主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特.溫絲萊特

簡介:2023年,豪華巨輪「泰坦尼克號」與冰山相撞而沉沒,這場海難被認為是20世紀人間十大災難之一。2023年,「泰坦尼克號」的沉船遺骸在北大西洋被發現。

美國探險家洛維特親自潛入海底,在船艙的牆壁上看見了一幅畫……

最難忘鏡頭:傑克和羅絲站在船頭,迎著海風做出飛翔的經典動作。

點評:本片造價2億多美元,是當時成本最昂貴的影片。它奇蹟般地空前賣座使它成為好萊塢20世紀末的象徵,導演卡梅隆因此登上世界商業電影的最高峰,且名留青史。

片中最打動人心的,無疑是傑克與羅絲的生死愛情。

最令人恐慌的災難片:《彗星撞地球》

主演:勞勃.杜瓦、摩根.佛裡曼簡介:在弗吉尼亞里奇蒙天文實驗室裡,14歲的里奧.貝德曼無意中發現了一顆不知名的彗星,後經科學家證實這是一顆能給予地球毀滅性打擊的彗星……

最難忘鏡頭:在紐約第五街的逃難場面中,2000多名演員和200頭動物一起奔跑,十分壯觀。

點評:該片帶給觀眾的恐慌與震驚是前所未有的,這將是全人類所面臨的災難。2023年7月發生在地球家門口的彗星與木星相撞的奇觀,足以讓人們相信影片中的大災難真的有可能發生。

最規範的災難片:《地火危城》

主演:湯米.李瓊斯、安妮.希奇

簡介:一次大**使深藏在洛杉磯地下深處的火山噴發,熾熱的岩漿流向人口密集區,眼看一場城毀人亡的悲劇就要發生……

最難忘鏡頭:流動的岩漿肆意地在街道上流淌,並分別流進了地下隧道。

點評:該片簡直可以作為災難片的範本,什麼時候鋪墊,什麼時候緊張,什麼時候高潮,所有的一切規範之極,簡直可以出一本《災難電影劇本速成》了。

最具熱潮效應的災難片:《侏羅紀公園》

主演:薩姆.奈爾、勞拉.戴倫、傑夫.高德.布魯姆

簡介:葛蘭與塞特勒夫婦是研究上古動植物的科學家。一天,億萬富翁哈蒙德博士找到他們。

原來哈蒙德手下的大批科學家,用凝結在琥珀中的史前蚊子體內的恐龍血液提取出恐龍的遺傳基因,加以修補和培育繁殖,竟然將已絕跡6500萬年的史前龐然大物復生……

最難忘鏡頭:恐龍逃出保護網,在公園中擇人而食。

點評:該片是當年全世界最賣座的影片,因為引進了最先進的電腦動畫科技,讓絕種億年的恐龍再度在大銀幕上覆活,更因此掀起一股全球恐龍熱潮。

最改變世界的災難片:《大白鯊》主演:羅伊.謝

德、羅伯特.肖簡介:一條巨大的食人大白鯊在旅遊旺季襲擊艾米蒂島,警長授命去剷除食人鯊,同去的還有年輕的生物學家和嗜酒的鯊魚專家,他們組成三人捕鯊小組……

最難忘鏡頭:開場時短促緊湊、步步逼人而來的主題**,伴隨鯊魚在月夜海灘吞噬女泳客的畫面,將懸疑驚慄片的戲劇張力推至最高峰。

點評:該片是斯皮爾伯格震驚世界的成名作,當年首映時曾嚇得不少人不敢到海灘游泳,是電影史上最賣座的災難恐怖片之一。在最新的澳洲《empire 》雜誌列出「一百部改變世界的電影」的名單中,該片躍居榜首。

最賣座的主旋律災難片:《驚濤駭浪》

主演:李幼斌、巫剛、寧靜、趙有亮、潘粵明簡介:2023年夏天,長江洪水暴漲,龍嘴灣民烷突然潰堤,林為群和**連長等上百名官兵被洪水沖走,1萬多群眾被洪水圍困,情況萬分危急……

最難忘鏡頭:林為群因過度勞累而殉職,「魏老兵」在水下用身體堵住大堤的滲漏直至犧牲。

點評:本片以2023年抗洪救災為背景,勾勒出一批抗洪英烈的感人形象。導演翟俊傑一改「主旋律」影片的舊模式,大膽運用高科技與傳統技巧相結合的新手法,拍出震撼人心的驚險大場景,受到觀眾的交口稱讚。

最多特技鏡頭的內地災難片:《極地營救》

主演:邵兵、莫文蔚簡介:飛行員格桑在新婚前執行最後的營救任務時飛機失事,新娘項莉強忍悲痛留在未婚夫所在地**繼續醫生的工作。一年後,她和病人在前往古格途中遭遇泥石流,生命危在旦夕……

最難忘鏡頭:邵兵「吊」在***上撞向山崖的鏡頭,令所有觀眾屏息凝神。

點評:該片投資2000萬人民幣,是國內首次使用數字攝影機拍攝的影片。導演張建亞稱該片是中國一流的災難驚險片。

片中泥石流、沙塵暴、雪崩等60%的場面都採用電腦特技及合成鏡頭,是國內電影史上運用特技鏡頭最多的一部電影。

有什麼好的災難片,求推薦幾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泰坦尼克號》《2012》《後天》《殭屍世界大戰》等等,數不過來,這幾部沒看過可以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摩天樓》夜幕降臨,正當人們沉浸在人工降雪所營造的浪漫、幸福回氛圍時,意外突然發生。答造雪專用的***受強氣流影響失控撞上大廈,隨即引發混亂和難以遏制的大火。剛剛還如天國般美好,奢侈華美的大廈瞬間變成殘酷的人間煉獄…......

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災難片?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比較好看的災難片有:《全球風暴》、《絕世天劫》、《迷霧》、《先知》、《2012》

1、《全球風暴》

全球領袖在連場史無前例的自然災害襲擊地球后,人類決定攜手建立一個精密的人造衛星網路,控制地球氣候,確保人類安全。可是原本應該保衛地球的系統卻出了錯,開始攻擊地球,香港地陷、東京冰雹、孟買龍捲風、巴西冰封、迪拜海嘯等災難場景逐一出現,浩劫席捲全世界。

科學家傑克·羅森(傑拉德·巴特勒飾)與麥克斯·羅森(吉姆·斯特吉斯飾)兩兄弟,分別在太空和地面接受重重挑戰,踏上步步驚心的救世之路。

2、《絕世天劫》

《絕世天劫》講述的是為了讓地球避免被隕石撞擊,人類要派人登入隕石表面鑽至地心並且引爆隕石拯救地球的故事。劇情很好,地點從地球轉換到太空再到隕石上,現象迭出,背景**也配合得很好。

3、《迷霧》

該片改編自史蒂芬·金2023年同名中篇**,主要講述了被未知的迷霧所籠罩困於超級市場的市民,對抗怪物和宗教狂熱分子以求生存的故事。

畫家大衛·德雷頓帶著他尚年幼的小兒子比利生活在緬因州一座風景怡人的小鎮裡,恰逢一場暴風雨過後,經過瓢潑大雨洗禮的小鎮本應該恢復清爽的泥草氣息,可是遠方突然逆風飄來的濃密黑霧,讓大衛隱隱有了不祥的感覺。

4、《先知》

電影主要講述身為教師的主人公,在兒子就讀的學校裡發現了一個來自過去的時間囊,時間囊中有一些圖畫檔案之類的東西,上面寫著對未來世界的預言。最可怕的是它預言地球即將毀滅,主人公被迫在有限的時間內採取行動,以阻止預言的實現。

5、《2012》

《2012》是一部關於全球毀滅的**,講述了當2023年世界末日來臨之時,全球人民逃難求生的故事,場面很大,視覺衝擊不錯,**、火山爆發、洪水、海嘯等一系列的災難接踵而至,而且特效效果非常好。

看電影的注意事項

2、如果在**影片後,受片中故事情節的影響,讓自己的心情總是好不起來。就需要加以調整了,可以看兩部喜劇影片,換換心情。或者,在看完喜劇後,回想一下其故事情節,從而在心目中將其他電影留下的印象覆蓋。

有什麼災難片好看啊,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災難片?

我向你推薦 後天 真的很好看,還有就是 泰坦尼克號 應該都看過吧,還有 新海神號遇險記 也不錯 後天 不錯,場面和技術做的都做的挺真的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 泰坦尼克號 一句話,裡面把每個人在面臨死亡時的不同狀況都刻畫的淋漓盡致,尤其是男女主人公那對望的眼神深深的打動了每個人,值得一看 獨立日 後天都不...

有關地球環境的災難片有哪些,關於地球災難片有哪些?

最經典的災難片 龍捲風 主演 海倫 亨特 比爾 帕克斯頓簡介 奧克拉荷馬州最大的龍捲風正在醞釀中,兩組研究龍捲風的氣象科學家正磨拳擦掌,準備解開龍捲風的奧祕.瓊哈汀率領裝備陳舊的大學研究員,和裝備先進的裘納較勁 最難忘鏡頭 房屋被席捲而起,油罐車像孩子的玩具般吞入吐出,鋼鐵 廢木料 奶牛滿天飛,氣象...

雪崩或雪山上的災難片有哪些好看的啊

中文片名 人為引發恐怖雪崩 英文片名 影片別名 災難大紀實 雪崩瞬間襲擊小鎮 聚會頓時變成悲劇 主演 導演 型別 災難 地區 大陸 劇情看點 雪崩瞬間襲擊小鎮,聚會頓時變成悲劇。人為引發恐怖雪崩,遊玩者滑雪變慘劇!雪崩瞬間襲擊小鎮 聚會頓時變成悲劇 暴雪狂風怒嚎 小孩迷途獲救 人為引發恐怖雪崩 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