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實體,資料庫裡面「實體」的定義是什麼?

2021-03-20 02:19:04 字數 1141 閱讀 9042

1樓:心事定

租房開店是實體店,網上開店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實際的物體啊,你是指在那方面的應用啊

資料庫裡面「實體」的定義是什麼?

3樓:59分粑粑

在資料庫裡邊,所謂「實體」就是e-r模型。具體關係如下:

e-r模型的構成成分是實體集、屬性和聯絡集,其表示如下列步驟:

(1) 實體集用矩形框表示,矩形框內填寫實體的名稱。

(2) 實體的屬性用橢圓框表示,框內寫上屬性名,並用無向邊與其實體集相連。

(3) 實體間的聯絡用菱形框表示,聯絡以適當的含義命名,名字寫在菱形框中,用無向連線將參加聯絡的實體矩形框分別與菱形框相連,並在連線上標明聯絡的型別,即1—1、1—n或m—n。

4樓:跪著作揖

就資料庫而言,實體往往指某類事物的集合,把每一類資料物件的個體稱為實體,資料庫實體可以是具體的人事物,也可以是抽象的概念、聯絡。

e-r稱為實體-聯絡圖,是描述概念世界、建立概念模型的實用工具。資料庫的設計過程是先使用e-r圖描述組織模式,再進一步轉換成任何一種dbms支援的資料模型。

e-r圖的三要素為實體、屬性和聯絡,分別用矩形框、橢圓形和菱形框表示。

擴充套件資料

實體的相關術語:

1、實體屬性:

將食物的特性稱為實體屬性,每個實體都具有多個屬性,幾多個屬性才能描述一個實體。實體屬性值是實體屬性的具體化表示,屬性值的集合表示一個實體。

2、實體屬性值:

實體屬性值是實體屬性的具體化表示,屬性值的集合表示一個實體。

3、實體型別:

用實體名及實體所有屬性的集合表示一種實體型別,他剪真實體型通常一個實體型表示一類試題。因此通過實體型可以區分不同型別的失誤。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念世界中的實體物件及其屬性和實體集 如記錄、欄位和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體嘛,就是世界上所有客觀和主觀的物體,譬如說人是個實體,也可以說頭髮是實體,只要這個東西有屬性就可以了啊 ,嘿嘿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見摸得到的就是實體

資料庫實體集和實體型的區別,資料庫 三個實體型之間的多對多聯絡和兩兩之間的三個多對多聯絡有什麼區別

1 描述的物件不同 實體型 entity type 描述的是具有相同屬性的實體必然的特徵,例如學生 學號,性別,出生年月 其中,學號,性別,出生年月都是學生的必然存在的屬性特徵,學生 學號,性別,出生年月 這樣一組實體名及描述它的各屬性名,就是實體實體型。而實體集描述的物件是具有相同型別及相同屬性的...

資料庫中實體與實體之間有哪些關係?怎麼判斷兩個實體之間的關係

二維表資料看成一個二維表 每一個二維表稱為一個關係 資料庫 三個實體型之間的多對多聯絡和兩兩之間的三個多對多聯絡有什麼區別 在兩個以上的多個實體集之間,當一個實體集與其他實體集之間均 注意是均 存在多對多聯絡,而其他實體集之間沒有聯絡時,這種聯絡才成為多實體集間的多對多聯絡。比如有三個實體集 商 專...

如何檢視oracle資料庫裡面使用者自己建立的所有用

最直觀的方法抄就是直接在襲pl sql裡檢視 命令bai行如下 檢視所有使用者 duselect from all users 檢視錶空間 zhiselect tablespace name from dba tablespaces 檢視使用者具dao有怎樣的角色 select from dba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