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中實體與實體之間有哪些關係?怎麼判斷兩個實體之間的關係

2021-03-20 09:49:07 字數 2390 閱讀 7384

1樓:1314愛的他

二維表資料看成一個二維表 每一個二維表稱為一個關係

資料庫 三個實體型之間的多對多聯絡和兩兩之間的三個多對多聯絡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個以上的多個實體集之間,當一個實體集與其他實體集之間均(注意是均)存在多對多聯絡,而其他實體集之間沒有聯絡時,這種聯絡才成為多實體集間的多對多聯絡。比如有三個實體集:**商、專案、零件,一個**商可以**多個專案多種零件;每個專案可以使用多個**商**的零件;每種零件可以由不同**商提供。

但專案和零件之間沒有聯絡。因此,**商、專案、零件三個實體之間是多對多聯絡。**商<———>專案:

多對多,**商<———>零件。

兩兩之間的三個多對多聯絡:任意兩個實體之間都是多對多聯絡,這個很好理解,例子很多。

在資料庫中,「商品」與「顧客」兩個實體集之間的聯絡一般是什麼

3樓:海天盛筵

選d。兩個實體集之間的關係拷貝實際上是實體集之間的函式關係。

主要有三種:一對一關係,一對多關係,多對多關係。

貨物和客戶這兩個實體集之間的關係通常是多對多的。因為有了,一個商品可以被多個顧客購買,一個顧客也可以購買多個商品。

擴充套件資料:

資料庫的重要性:

1.更好的瞭解客戶的需求。

2.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客戶資料庫中的資料是個性化營銷和客戶關係管理的重要基礎。

3.評價顧客服務的價值。通過區分**值客戶和一般客戶,對各類客戶採取相應的營銷策略。

4.瞭解客戶的價值。利用資料庫中的資料,我們可以計算出客戶生命週期和客戶價值週期的值。

5.分析客戶需求行為。客戶的歷史資料不僅可以**需求趨勢,還可以評價需求趨勢的變化。

6.市場調研與**。該資料庫為市場研究提供了豐富的資訊,可以根據客戶的資訊分析潛在的目標市場。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對多啊

一個商品會有好多顧客購買,一個顧客可以買很多種商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選d,兩個實體集之間的聯絡實際上是實體集間的函式關係,主要有3種:一對一的聯絡,一對多的聯絡,多對多的聯絡。「商品」與「顧客」兩個實體集之間的聯絡一般是多對多,因為,一種「商品」可以被多個「顧客」購買,而一個「顧客」也可以購買多個「商品」。

6樓:匿名使用者

選c嘛。一個商品只能屬於一個使用者,但是一個使用者可以買多個商品。綜合起來就是c

關聯式資料庫中實體用關係表示,實體與實體間的聯絡用什麼表示? 節點,物件,關係還是層次

7樓:古舟蓑笠翁

實體與實體之間的聯絡也用關係表示。

8樓:吹泡小小魚

關聯式資料庫中實體與實體的聯絡用二維表來表示

如何處理好資料庫中每個實體間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析客戶需求

分析出實體和具有的屬性

實體就代表 表

屬性就代表表中的一列

如果實體和實體之間具有關係

要分析出是 一對一,一對多 ,多對多 的關係再利用三大正規化整理出表之間的外來鍵關係

我只會點皮毛 把我知道的說給你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好你資料庫中的表 然後確定有幾個表 建實體類一一對應起來 這樣就簡單多了

資料庫中實體間的對映關係有哪些,舉例說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一:像人對應身份證號碼,一個人只會有一個身份證號,一個身份證號也只會對應一個人

一對多(多對一):父親對孩子,一個父親可以有多個孩子,但一個孩子只會有一個父親。一對一是一對多(或多對一)的特例。

多對一:一對多反過來就是了,孩子對父親。

多對多:課程對學生,一門課可以供多個學生選擇,一個學生也可以選擇多門課程。

資料庫的問題、資料庫中兩個實體的聯絡有碼嗎??

12樓:go將來的我

沒有主鍵怎麼區分實體,因為是一比一,er圖畫出的聯絡在轉化為模式時可以省略,只要隨便把其中一個實體集的主鍵加入到另外一個實體集,這樣的關係只有兩個模式

資料庫中2個實體型之間的一對一聯絡,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沒聯絡幹嘛非要聯絡?如果是 [0~1]————[0~1] ,那就是1對1

14樓:

「2邊都沒有聯絡的」這個修飾詞說的是什麼東西,2邊都沒有聯絡的什麼

資料庫實體集和實體型的區別,資料庫 三個實體型之間的多對多聯絡和兩兩之間的三個多對多聯絡有什麼區別

1 描述的物件不同 實體型 entity type 描述的是具有相同屬性的實體必然的特徵,例如學生 學號,性別,出生年月 其中,學號,性別,出生年月都是學生的必然存在的屬性特徵,學生 學號,性別,出生年月 這樣一組實體名及描述它的各屬性名,就是實體實體型。而實體集描述的物件是具有相同型別及相同屬性的...

39 在關聯式資料庫中,用來表示實體之間聯絡的是

答案選擇d。關聯式資料庫的表採用二維 來儲存資料,是一種按行與列排列的具有相關資訊的邏輯組,它類似於excle工作表。一個資料庫可以包含任意多個資料表。在使用者看來,一個關係模型的邏輯結構是一張二維表,由行和列組成。這個二維表就叫關係,通俗地說,一個關係對應一張表。元組 記錄 表中的一行即為一個元組...

資料庫與資料結構的區別有哪些,資料庫與資料結構的區別?

資料庫相當於容器資料結構相當於往容器裡放東西方式和取東西方式沒有資料結構容器裡東西 資料 會雜亂無章取出來也麻煩 1 資料儲存層 資料儲存設計到資料庫的概念和資料庫語言,這方面不一定要深鑽研,但至少要理解資料的儲存方式,資料的基本結構和資料型別。sql查詢語言必不可少,精通最好。可從常用的s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