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寫信的作文,說一件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要表達出感

2021-03-19 20:05:11 字數 4042 閱讀 1437

1樓:清越淺草巨蟹

有一件最讓我感動的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是直到現在我仍然記憶猶新,那還是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們高高興興的揹著書包去上學。到了教室,我們班主任張欣茹老師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進教室。

開始上課了,張老師小聲說:「來,今天我們學習第 24 課……。」那個時候,老師很憔悴、無精打彩的樣子,噪子也嘶了,可班上有不少淘氣的同學仍還大聲地叫著。

第二天,老師沒有一點恢復,而且病情越來越重,在上課的時候,時常聽到老師的咳嗽聲,但同學們還是沒有注意到老師的不舒服。那幾個淘氣的仍然不集中精力聽課。終於老師支撐不住突然昏倒在地。

學生們七手八腳地把老師送到校醫院,校醫趕緊給老師量體溫,結果一看體溫計,我們個個都傻了眼,老師的體溫是 39.8 度,那時候校醫也目瞪口呆了。

我一下子被深深地觸動了,我知道老師為了教我們知識,不耽誤我們的學習,連發高燒了都不顧自己的身體,仍不顧一切的教我們學習,同學們枉費了老師的一片苦心。後來我悄悄地掏出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個水晶天鵝和一張卡片送給了張老師,卡片上面寫道:「張老師,您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愛我們,把知識教給我們,您也像一個知識的書櫃,書櫃裡有許多知識的書,老師我祝您早日**,萬事如意 !

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

求一篇作文:內容是一件親身經歷的事,要求題目新穎,寫出真情實感,字數400左右。

2樓:北京甘老師

最真實的愛

昏暗的燈火下一對父子正在吃飯,安靜的飯桌上父親面無表情,靜靜地吃著碗裡的飯。兒子小心翼翼地觀察著自己的父親,不遠處的書包裡靜靜地躺著這次測驗的卷子。79分的卷子既不算好也不算太差,但是對一向成績優秀的兒子來說,就有點失水準了。

「這次考得怎麼樣了?」良久,沉默是金的父親終於發話了。

「7……79分。」無法從父親的語氣中感受到任何感情的兒子小心回答了父親的提問,並緊緊盯著父親那張好像盤石般堅毅的臉。

沒有表情!即使是聽到兒子成績下降的時候,那張熟悉的臉龐就像一潭死水一樣波瀾不驚。看到這裡,兒子有些失望地低下了頭,默默吃著碗裡的飯。

曾幾何時,父親會對自己的成功感到欣慰,會為自己的失敗而感到可惜,父子倆一起高興一起傷心,可是現在的父親……臉上麻木的表情,沒有絲毫的感情,兒子的成敗彷彿跟他沒有關係一樣。

多少次兒子拿著第一的成績在父親面前炫耀,父親也僅僅只有一聲簡簡單單的迴應。同學們所說的進步的獎勵、成功的慶祝,這一切兒子都不曾擁有。同時,同學們所說的父母對成績下降的怒火、嚴厲的呵責,到了父親這裡連一個簡單的表情也換不到。

想到這裡,兒子不禁有些神傷。

又是一陣無言的沉默,只有咀嚼下嚥的聲音。

忽然父親放下碗筷,兒子有些驚喜地抬頭。「你想吃些什麼?我明天去買。」父親沒頭沒尾的話語讓兒子有些驚訝,木然的回答之後,又是一陣可怕的沉默。

兒子低頭細想父親剛才的話:這是在關心我嗎?如此簡單的話語讓兒子難以抓住其中的意義。

望著父親起身離去的背影,兒子有些茫然。看著洗碗池前父親忙碌的背影,兒子忽然覺得有種想哭的衝動,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也許吧,這就是父親關心人的方式!

雖然很簡單,也很容易傷人,但這也是一種愛吧!兒子忽然覺得父親的表情不再木訥了,像死水一樣的父親彷彿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兒子趕緊上前與父親並肩站在一起,幫他洗碗。

忽然兒子好像看到父親笑了,笑得像鐵樹開花一樣燦爛。

無言的一頓飯,卻透露著濃濃的最真實的愛。

你最有有話想寫的故事,內容具體,感情真實的作文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作文題目大全

第一組(50題):

嘿,我這個人我擁有的一個小祕密老師,您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們家鄉的文化廣場,因為這裡面又非常濃厚的文藝氣息

要一篇關於我做了一件好事的作文,一定要新穎。

寫一篇作文,在寫一件事情中表達出自己的心情

5樓:雙子

秋雨心情

輕輕敲醒沉醉的心靈,看看遠方朋友的住處,我要悄悄給他寫信。

那個星期,烏雲帶來了小雨,似乎晴日遙遙無期,伴著忘乎所以的行走,闖入路旁綠草坪中……

我傷害了我喜愛的小草?

輕輕蹲下,慢慢地把那柔輕的腰扶起,默默祈禱:可憐的小草,別怪我的無心,只因為小雨讓我著迷!它卻不肯原諒我的粗心,一陣悠悠的風吹翻了我手中忘記的傘。

呀!雨點鑽進了我的脖子!涼!涼!涼!匆匆感受一瞬的驚喜,忙拉緊衣領,轉過身來追逐剛才被風颳走的雨傘……

我輕輕地奔跑,在這飄蕩寒雨的晚秋日子,去掉了所有心痛的故事,只有紅葉擦過小雨的肩膀,跑累了,我停下腳步休息,輕輕地扶著一棵正在沉思的小樹,輕輕地喘氣。

我轉過身來,見有一個紅葉掉了下來,便輕輕拾起,突然,來了一陣風,我的紅葉不知去向,我的眼睛急切的尋找,便說:這些紅葉都是我的紅葉!

有人不同意嗎?………

我沒有聽到反對的聲音,只聽到玲瓏的雨曲、輕柔的風調和我的呼吸聲……

6樓:壞米修

寫作文字來就是一件令心情很糾結的事情

以下面的材料為話題 寫一篇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您還是受累打出來吧!這麼小,看不到啊!

8樓:召淳獨吟

說明螞蟻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所以換個領頭者就改變了方向

可以側面寫一下領導階級,社會治理的如何,寫個議**還是不錯的

寫一件關於誠信的事作文45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之花――誠信

誠信,一朵心靈之花,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誠 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誠信 ,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 界。法國著名的巴爾扎克曾經說過:「遵 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是啊, 誠信非常重要,你若沒了誠信,你就沒了 價值。其實,做到講誠信並不難,關於誠 信,我們身邊就有不少。記得那是一個很 平常的下午,因為正在下雨,沒辦法上體 育課,所以體育老師給我們看電影。

看到 一半時,我突然想起自己一直想買一個文 具盒,可是卻沒有錢。唉,只好做做白日 夢吧。 「喂,你看,你前面的同學掉錢了 。

」我同桌拍了一下我肩膀。我往地下一 看,真的!一張嶄新的十元靜靜的躺在他 的椅子腳下。

那位同學的口袋張的大大的 ,顯然錢是從那裡掉出來的。可她卻在專 心致志的看著電影,絲毫沒有察覺。這時 ,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

天 使說:「這錢不屬於你,你不能拿。如果 你拿了,那和小偷有什麼兩樣。

」惡魔說 :「還是把它據為己有吧。再說了,她也 沒有發現,又不會怪你。

這樣,你不僅可 以買一個文具盒,餘下的錢還能自己花呢 !」可天使卻說:「如果你現在不培養誠信 ,長大後肯定會釀成大錯的。

誠信是做人 的底線,如果捨棄了誠信,人生還有意義 嗎?」此時,我心裡正激烈的鬥爭著,最 後,天使戰勝了惡魔。那位同學依然專心 致志的看著電影。

我拍拍那位同學的肩膀 上說:「你的錢掉了。」那位同學把錢撿起 來後,對我說聲:

「謝謝。」雖然我沒有買 成文具盒,但我卻做到了講誠信。 還有一件事也讓我更加明白了「誠信」的含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的森林裡住著小兔、小熊和小狐狸,它們是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它們約好一起去草地玩。可是遲遲未見小兔來,等了很久,只見小兔哭著跑來。小熊和小狐狸一起問小兔為什麼哭,小兔邊哭邊說:

「我媽媽病了,我想去買藥,可是家裡沒人照顧媽媽,我該怎麼辦?嗚嗚……」聽完後,小狐狸主動答應幫小兔買藥,讓小兔在家照顧他媽媽。於是,小兔把買藥的錢交給了小狐狸,小狐狸立即上路買藥去了。

過了很久很久,小狐狸還沒有回來,小熊和小兔以為小狐狸拿著錢去買零售吃了,心想:原來小狐狸平時跟我們好是假的。正在這時,只見小狐狸氣喘吁吁地跑回來,把藥遞給小兔,小兔接過藥,便問:

「小狐狸,你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小狐狸說:「我去了附近許多間藥店都沒有這種藥,我就跑到對面那座山買,所以才晚回來了。

」小熊和小兔聽了小狐狸的解釋後感到很慚愧,它們錯怪了小狐狸,並被小狐狸的誠信所感動。從此,它們的友誼變得更加深厚。

深厚的友誼是以誠信為基礎。只有誠信,才能讓世界更加美好。

作文 說不清的一件事 ,作文 說不清的一件事 400字

大人的事說不清,是的,我不否認,大人們確實有他們的難處,可是,為什麼,他們的事,我們始終無法理解呢?就拿小時候的事情說吧,爸爸的親戚回中山了,然後打 問我要不要玩具,因為他在中山看中了一件玩具,認為我會喜歡,就打 來問問,正巧他們也在超市裡,我連忙點頭,可爸爸一聽別人要送東西,連忙說不用不用,我們在...

親身經歷的一件事作文,親身經歷的一件事作文555字

一天下午,小明一個人在家認真寫作業。忽然門鈴響了,小明心想 這個時候會是誰敲門呢?於是小明不聲不響地走到門前,沒聽到什麼動靜,然後小心翼翼地問 是哪位呀?沒人回答,小明壯著膽說 誰呀?請報上姓名。門外傳來了一個男子的聲音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王叔叔。小明連忙搬來一張凳子,站在凳子上從貓眼看到了外面,這不...

一件自己熟悉的小物品作文怎麼寫,一件自己熟悉的小物品400字作文怎麼寫

跟據記的好詞佳句來答 介紹一件物品作文400字 近期天爸爸從商店裡買來了一瓶清香劑,這瓶清香劑非常香 給我家帶來了香味 這瓶清香劑很香 是小熊牌子的水晶清香劑,大家聽了水晶這兩個字一定明白了,它是透明的,我們都養過水寶寶,這個水晶也和水寶寶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水寶寶可以長大,而水晶卻不能長大,而且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