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讀後感(左右,《紅樓夢》讀後感(450字左右)

2021-03-19 07:42:29 字數 2814 閱讀 5347

1樓:饕餮小怪獸

如果色彩斑斕的文化陣地是一代偉人夢想的天堂,則《紅樓夢》必是其中最耀眼的一方;如果歷史遺留的文化鉅著是大海里的浪濤,一浪高過一浪,則《紅樓夢》必是浪濤的波峰,俯視萬物。走進《紅樓夢》,頃刻間大觀園的大門為我們開啟,使我們認識了溫順世故的襲人,出世孤高的妙玉,怯全文0

2樓:匿名使用者

丟棄了不離不棄**瑣,忘記了莫失莫忘通靈玉」,好一個多情瀟灑的賈寶玉,嬌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一個發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動人愛情悲劇。

作者曹雪芹通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又因鳳姐從中使用掉包計,使得賈寶玉娶帶有**瑣的薛寶釵,讓林黛玉**身亡,賈寶玉從此心灰意冷,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故事。

我實在是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並沒有過錯,讓人憎恨卻是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什麼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麼門當戶對,這種思想真是害人不淺。

這不,賈寶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陰陽相隔,想而見不著的痛楚。還要讓賈寶玉受這樣的欺騙。唉,就是石頭心腸的人也會被他倆的真情所感動的。

一部《紅樓夢》,讓多少人為它垂淚,讓多少人為它感動啊!

要一篇關於《紅樓夢》的讀後感,450字的。

3樓:abc我愛你也

《紅樓夢》作為我國古典名著中的一本,使我受益匪淺。《紅樓夢》主主要記敘了賈、史、王、薛四大家族從富貴頂端的上流社會到滅亡的整過過程,以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主線,突出作者曹雪芹對當時封建社會的不滿,為我們了一個嶄新的畫卷,讓我們瞭解歷史,從歷史中悟出正真的道理。

翻開此書,每一回的故事都使我刻骨銘心。然而,從這本書中我也讀出了作者曹雪芹十年之間創作的艱辛。當我讀到第十三回《劉姥姥進大觀園》時,我真驚了!

我為作者的伏筆震驚,也為當時的富貴人家震驚。大觀園,不知有多少個館樓,連吃一頓飯都如此講究,難道不令我們震驚嗎?當我懷著急迫的心情讀大結局時,我為賈、史、王、薛四大家族感到悲哀,同時我也為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而感慨。

被逼無奈的林黛玉病絕身亡,賈寶玉因林黛玉之死,看破紅塵,出家為僧。然而,因為社會轉變,賈、史、王、薛四大家族從此走向了滅亡之路。生動形象地襯托出當時社會的黑暗以及作者的心聲。

在作者曹雪芹的筆下,紅樓夢繪聲繪色的千古流傳。

千古情仇,紅樓一夢!

紅樓夢的讀後感450字

4樓:百度使用者

紅樓夢的讀後感我,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今年暑假我讀了許多書籍,有幽默無比的《淘氣包馬小跳》;有讓我笑口常開的《笨狼的故事》; 有寫出了女孩心聲的《賈梅日記全傳》;還有情節感人的《紅樓夢》。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紅樓夢》。

《紅樓夢》這本名著很感人,別看我年紀小,才讀了一遍一至十回,我還真懂得了不少,也時常掉眼淚。我覺得,當時的社會很奢侈,賈府的賈母很有權勢,說話很有分量,賈府上下全都聽她的。但她特別疼愛賈寶玉,把他當作心肝寶貝。

也許因為是賈府上上下下都是姑娘,只有賈政(賈府的老爺)和賈寶玉兩個男人吧。

求一篇450字左右的《紅樓夢》讀後感,不要太深奧,也不要太不深奧。 10

5樓:****武力

裡面全是,找吧,關於誰的都有!~

參考資料:

紅樓夢 讀後感 450字, 學霸

親子紅樓夢讀後感450字

6樓:

《紅樓愛夢》親子共讀感我和媽媽曾經一同閱讀過《紅樓夢》這本書。在文學史上,《紅樓夢》被稱為我國古代長篇**中現實主義的高峰,其深遠的社會影響並不僅僅在於它高度的思想性,更在於它無與倫比的藝術價值。《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24—1764),清代**家。

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芹圃。祖籍河北省豐潤縣。清初,入滿洲正白旗籍。

他本人生於南京。本書以作者的家庭經歷為藍本,進行藝術加工的**。以寶黛愛情悲劇為主線反應舊時包辦婚姻的黑暗。

以賈府由聖至衰的轉變過程為副線揭漏就是封建貴族的腐朽。《紅》一書以歌頌女性為全書宗旨,從封建制度塔尖的賈母到女戲子們,各階層、各年齡段的女子進行細緻刻畫。寫出無論何種身份的女子的結局都十分悲慘。

千紅一哭、萬豔同悲,以小見大,寫舊時社會女子的悲慘命運。又通過賈、王、薛、史四大家族的互相勾結一損皆損的境地,講述封建末世的內幕。以賈王薛史四姓暗含「家亡血史」之一,警告讀者月滿則虧、水滿則溢的真理。

文學史上的大作,與西方莎士比亞的全部戲劇文學價值相抗衡。因此,我們可以說,《紅樓夢》這部書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達到中國古代**的頂峰。賈寶玉,幼號絳洞花主,原籍金陵,榮府賈政次子,自幼深得祖母寵愛。

林黛玉,字顰卿,別號瀟湘妃子。原藉姑蘇,賈母心愛的外孫女。薜寶釵,別號蘅蕪君,與寶玉原系姨表姊弟。

王熙鳳,小名鳳姐兒,渾號鳳辣子,賈璉之妻。史湘雲,別號枕霞舊友,原藉金陵。秦可卿,金陵十二釵之一,賈蓉之妻。

妙玉,自稱檻外人,有時亦稱畸人。賈迎春,別號菱州。賈巧姐,小名巧姐兒,又名大姐兒。

賈惜春,別號藕榭,賈珍之妹,排行第四。和孩子在一起靜下心來看書,內心無比的自豪和喜悅,平常是孩子寫讀後感,寫作文什麼的,通過這次親子共讀感,覺得還不如孩子呢!還是得不斷學習啊!

我想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條路,在這條路上的跋涉痕跡成為我們每個人一生唯一的軌跡,此路不能選擇重新再來。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所見的風景是有限的,而書籍將會讓我們看得更遠、更多、更清晰。《紅樓夢》一書讓我時而高興時而憂傷,時而憤怒時而感慨萬千,也讓我想了很多,或許吧,事事不能完美,而人也如此。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的讀後感

紅樓夢 是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中國經典的文學鉅著,是曹雪芹耗盡全部心血創作的曠世傑作,對後人影響巨大的作品。作品通過描寫賈府的由盛到衰,揭示了封建社會必將走向沒落的命運。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也正是對封建社會血與淚的控訴。作為一部文學鉅著,紅樓夢 的文學藝術鑑賞性是非常高的。有專門研究紅樓夢的...

紅樓夢》讀後感(左右,《紅樓夢》讀後感(800字左右)

紅樓夢 是我國四大著名之一,我已看了幾遍。看第一遍時是在六年級的時候,說實話,我並不是一心想要看 紅樓夢 只是一次偶然,我從書櫥裡取書看時,看到了它,也許只是一時新奇,便翻開來看。紅樓夢 是中化民族燦爛文化的象徵,是文化藝術的明珠,是中國古代優秀的文化遺產,它既是中國古典文學的總結,又是中國新文學的...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1000字讀後感

怎樣寫讀後感 多看前言,多引用作者的話,結尾用別人的評價.第一段寫故事梗概,後面寫我的感受.還要有自己或客觀的對重要人物或你喜歡的人物的評析.我的看法 給自己的文章定一個主題,要求深刻又積極向上,思想高度越高越好.主要是你想表達什麼思想感情.寫景的能提升到熱愛大自然,寫情的能提升到.是偉大的,寫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