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葛和綠蘿是不是同一種植物的不同名稱

2021-03-19 07:37:07 字數 3366 閱讀 1717

1樓:泡泡戰士

**葛也叫**蘿,和綠蘿很相似,只是葉片上多了一屢黃色,他同樣只對空氣中的氨有淨化作用,但是淨化能力非常強,

如何區分**葛和綠蘿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葉片顏色不同,光照環境不同,耐寒能力不同,水分要求不同,土壤配製不同,葉形不同,這也是區分兩者最快方法。

1、葉片顏色不同

綠蘿綠蘿在我們生活當中多有栽培,而且是一種生長速度很快的植物,雖然和**葛的外形幾乎相同,但是**葛和綠蘿的區別在於顏色的不同,因為綠蘿的顏色一年四季常青,而**葛的葉片有一些金黃色的斑點,所以這也是區分兩者最容易的方法。

2、光照環境不同

3、耐寒能力不同

因為綠蘿的根部的適應性很強,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夠正常的生長,有較強的耐寒性,一般放在室內或者室外都可以,但是**葛的耐寒性就很差,如果溫度過低,可能會直接導致植株的枯萎死亡,在冬季的時候最好放在溫室的向陽處才能正常生長。

4、水分要求不同

**葛綠蘿雖然和**葛的外形相似,但是仔細觀察,兩者需要的水分要求也是不同的,綠蘿對水分的要求不是很大,一般不用經常澆水就可以養殖的很好,但是**葛一般用於水培,或者經常澆水才能維持植株的生長平衡。

5、土壤配製不同

綠蘿和**葛還有的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對土壤的要求,由於綠蘿的根部適應性很強,它對土壤沒什麼要求,在一般的土壤也可以生長良好,而**葛喜歡在肥沃的富含有機質的土壤中生長,所以兩者本質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6、葉形不同

綠蘿通常綠蘿的葉子一般是直形的,並且在生長旺盛的時候葉片過密,且十分短小,但是**葛的葉片主要為鐮形,即使在生長期的時候也顯得十分稀鬆,而且還比較寬大,這也是區分兩者的最佳方法。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蘿和**葛被視為室內觀葉植物中的兩顆明珠,它們都是大型藤本,依靠天生的氣生根作攀緣生長,最適宜作圖騰柱式栽植。

綠蘿和**葛都是天南星科植物,綠蘿屬綠蘿屬,**葛屬崖角藤屬。它們的株形、葉形相似,最明顯的區別在於葉色不同,綠蘿為富於光澤的深綠色;**葛的綠色葉片上鑲有多條金黃色或奶白色條紋,並且,葉片會逐漸長大,很容易形成金字塔式的造型。

在栽培管理中,綠蘿極為耐陰,除向陽的窗前以外,可以把它置於室內任何地方;**葛則喜半陰的環境,如果光照較弱,它的花斑就會變暗而逐漸褪去。另外,綠蘿在冬季較**葛耐寒。

4樓:和

1.外形

綠蘿和**葛從外形上看,雖然極為近似,但若仔細觀察,還是能看出不同之處的。首先,綠蘿的葉片一般為深綠色,而**葛的葉片一般較綠蘿為淺,呈現出嫩綠色;然後,綠蘿的葉片是純綠色,而**葛的葉片上會有**色的斑紋,這也說明**葛名字是由外形決定的,是和綠蘿不同的。

2.養殖

綠蘿天生喜歡比較陰暗的環境,非常適合見光較少的室內居室,如臥室、客廳、書房、辦公室;而**葛並沒有綠蘿那麼耐陰,它比綠蘿來說要更偏愛陽光一些,如果光線太弱的話,**葛身上美麗而有特點的**斑紋就要消失不見了。

請問很像綠蘿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葛。

綠蘿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人們常將其做成綠蘿柱、壁掛、懸吊、水插和裝飾石山等。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被譽為海陸空植物。

綠蘿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綠蘿屬於天南星科植物,可以水培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葛與綠蘿在外形上很像,同屬於一類植物,但又屬不同的科目。二者的外形很像,但也有不同之處,綠蘿的葉子顏色會深些,如墨綠色,而**葛的葉子顏色則較淺,顯出嫩綠色,並伴有一些黃色的條紋,這也是最明顯的區別。綠蘿耐陰,生長環境可以是陰暗潮溼的,但**葛喜陽,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才會生長得更好。

綠蘿較為耐寒些,但**葛不耐寒,水分需求大。**葛與綠蘿都具有較好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可根據自身愛好來選擇栽培養殖。

7樓:芳香植物種苗

**上的是「金鑽」

全名「金鑽蔓綠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有個**好點```

葉子很像綠蘿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jamie圈圈

**葛與綠蘿在外形上很像,同屬於一類植物,但又屬不同的科目。二者的外形很像,

但也有不同之處,綠蘿的葉子顏色會深些,如墨綠色,而**葛的葉子顏色則較淺,

顯出嫩綠色,並伴有一些黃色的條紋,這也是最明顯的區別。綠蘿耐陰,

生長環境可以是陰暗潮溼的,但**葛喜陽,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才會生長得更好。

綠蘿較為耐寒些,但**葛不耐寒,水分需求大。**葛與綠蘿都具有較好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可根據自身愛好來選擇栽培養殖。

綠蘿和金綠蘿是同一種植物嗎?

10樓:鋼都花聖

其實是一種植物.有一種綠蘿叫  [**葛還叫**蘿]  葉子金黃色的.

大葉綠蘿與小葉綠蘿屬於同一種植物嗎?

11樓:太陽

大葉綠蘿和小葉綠蘿其實是同種植物,因為它們生長環境不同、水肥條件不同,造成植株在外在形態上有大葉和小葉之分。

大葉綠蘿多為心葉藤,它中間有棕柱,綠蘿可以往棕柱上攀爬。但小葉綠蘿多用於水插或小型盆栽,它不會長成藤狀,也不需要用到棕柱作輔助。

總而言之,大葉綠蘿和小葉綠蘿是同一個品種。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12樓:綠綠綠綠

是的,只是品種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樣,大葉向上長的那是心葉藤,它中間有棕柱,綠蘿也可以向上長,但也得立枝柱,向上長它葉子會漸漸變大,但能長多大我個人不好說,我家都是水培向下垂著長的。

14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是同種植物,不過生長環境不同,水肥條件不同,家裡的話想把小的培育成大的。不太好培養

慧蘭和蘭花草是不是同一種植物

蕙蘭 學名 cymbidium faberi rolfe 是蘭科蘭屬的地生草本植物,假鱗莖不明顯。葉5 8枚,帶形,直立性強,葉脈透亮,邊緣常有粗鋸齒。花葶從葉叢基部最外面的葉腋抽出,總狀花序具5 11朵或更多的花 花苞片線狀披針形.蘭花草是傳統的國蘭,開花漂亮,香。蘭草,一種草花,象草開花不漂亮,...

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 變種 扁蒲與葫蘆 原變種 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 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 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

艾草艾蒿是同一種植物嗎,艾蒿與青蒿是不是一樣的啊?

是的,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名稱,同種異名而已,學名 艾草。別 名 冰臺 遏草 香艾 蘄艾 艾蒿 艾 灸草 醫草 黃草 艾絨 艾葉 青 蒿枝 蕭 艾青 是的 不過現在好多把其他艾科植物當做的艾蒿 要仔細辨認 艾蒿與青蒿是不是一樣的啊?不一樣,是兩種植物。主要區別有,科目分類不同 形態特徵不同 草香氣味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