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句這首詩中相對應的詞語有兩個對什麼黃鸝對什麼翠柳對什麼西嶺對什麼千秋雪

2021-03-19 04:52:10 字數 3276 閱讀 1881

1樓:想起薔薇河

黃鸝對白露 翠柳對青天 西嶺對東吳 千秋雪對萬里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若是新國標誌著剛剛順風車v吃隔壁村不積極發個vv vvv不能吧vv火女根據唱歌佈局圖發貨v比較分泌蛋白尿不溼了沒事吧怎麼走了?我現在不在公司

《絕句》這首詩中相對應的詞語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鸝對白鷺,翠柳對青天,窗含對門泊,西嶺對東吳,兩個對一行,千秋雪對萬里船。

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這首詩中兩個相對的詞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黃鸝-----白鷺 翠柳-----青天 兩個------一行

5樓:異鄉無雪

兩個對一行;黃鸝對白鷺;鳴對上;窗對門;西嶺對東吳;千秋對萬里;

二,杜甫的絕句對仗工整,在詩中兩個對一行,黃鸝對什麼,西嶺對什麼,千秋對什麼很有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黃鸝對翠柳,西嶺對東吳,千秋對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寒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首詩中相對的詞語?還有一共寫

8樓:冰點d_e浪漫

黃鸝 對白鷺 ,翠柳 對青天,窗對門,千秋雪對萬里船。

8個景物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兩個對什麼,黃鸝對什麼。鳴對什麼,翠柳對什麼。

9樓:阿沾

兩個對一行,黃鸝對白鷺,『鳴』是動詞對動詞『上』,翠柳對青天。

出處:《絕句》唐·杜甫 。

原文: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譯文: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婉轉地歌唱,一隊整齊的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見西嶺上堆積著終年不化的積雪,門前停泊著自萬里外的東吳遠行而來的船隻。

這首詩描寫了春天美好動人的景色。第一,二句大處著眼,視野開闊,描寫了自然界的大環境。詩的開頭突出「遲日」,統領全篇。正因為春天來到,才會出現「花草香」「泥融」「沙暖」等現象。

後兩句生動地描寫了兩種可愛的動物,寫燕子的動態,顯出春意繁鬧;鴛鴦的靜態顯得悠閒自在。動靜搭配,相映成趣。這首詩意境優美,格調清新,自然流暢。

作者簡介:杜甫(712-770),字子美,別號少陵,又稱「杜工部」。唐代著名現實主義詩人,有「詩聖」之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鸝對白鷺,兩個對一行,鳴對上,翠柳對青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對一行,黃鸝對白鷺,『鳴』是動詞對動詞『上』。脆柳對青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對一行,天長對地久,西嶺對秋雪,鳴是動詞,所以對上,翠柳對青天。

巜絕句》詩中"鳴翠柳對什麼"窗含"對什麼"千秋雪"對什麼

13樓:茂冬卉金騰

「鳴翠柳」對上青天;「窗含」對門泊;「千秋雪」對萬里船。

原詩如下:

《絕句》唐·

杜甫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譯文: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婉轉地歌唱,一隊整齊的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見西嶺上堆積著終年不化的積雪,門前停泊著自萬里外的東吳遠行而來的船隻。

擴充套件資料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兩個黃鸝在鳴,這就有聲音了。「一行白鷺上青天」,這就有一個行為、一個行動。一橫一縱,「兩」和「一」相對;一橫一縱,就了一個非常明媚的自然景色。

這句詩中以「鳴」字最為傳神,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黃鸝描寫的更加生動活潑。那麼接下來杜甫又講到「窗含西嶺千秋雪」,我的窗子裡包含了岷山千萬年累積的雪,西面的岷山,是千年的積雪的一個岷山。「門泊東吳萬里船」我的門口停著長萬里的船隻。

這樣就形成了一迎一送,迎這個積雪的山頭來進入你的視野,送這個船到下游去。那麼這個「萬里船」能夠通行,也說明這個「安史之亂」已經進入了尾聲了,已經接近要平定了,這個時候那航船也可以通行了,做生意的人可以在這條江上來來往往了。

14樓:福星星廉河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鳴翠柳對上青天

窗含對門泊

千秋雪對萬里船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請問這詩是什麼意

15樓:味鄉居

《絕句》是唐代詩人杜甫的組詩作品,一共四首,這裡選的是第三首。此詩描寫的是早春景象,全詩四句四景,又融合為整體的一幅生機勃勃的圖畫,在歡快明亮的景象內,寄託著詩人對時光流逝、孤獨無聊的失落之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是杜甫在成都浣花溪草堂閒居時寫的,共寫絕句四首,本詩是其中的第三首,描寫了草堂門前浣花溪邊春景。

本詩由兩聯工整的對偶句組成。前兩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寫的是動景。首句堂前黃鸝鳴於翠柳間,是近景;次句白鷺飛上青天,是遠景。

這些景物的畫面,色彩豔麗:嫩黃的小鳥,翠綠的柳林,雪白的鷺鷥,蔚藍的青天,四種色彩給人以深刻的印象。不僅有色還有聲,有那婉轉動聽的鶯歌,真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明麗的景象。

後兩句「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寫的是靜景。前兩句兩個動詞是「鳴」「上」,後兩句是「含」「泊」,一動一靜。第三句寫西嶺積雪,是遠景。

「含」字運用擬人手法,十分貼切生動;「千秋」點出時間的久遠,更顯出其靜。第四句寫門前的船隻,是近景。「泊」,停泊著,但這停泊的是將要駛往東吳的船,靜中包含著動;「萬里」點出空間的遼闊。

這首詩,每句一景,其中動景、靜景,近景、遠景交錯映現,構成了一幅絢麗多彩、幽美平和的畫卷,令人心曠神怡,百讀不厭。

17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在窗前看到兩個黃鸝在翠柳上。鳴叫。也看到了一行白鷺上到了今天也看到了窗含西嶺。千秋雪,雪山雪山上有很多的雪。也看到了們。有一些船在裡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黃鸝丶翠柳丶白鷺、雪丶青天、船

19樓:金貝貝張曉靜

無方便所事事發貨的和

《石灰吟》中的成語是什麼,《石灰吟》這首詩中的兩個成語是什麼?

石灰吟 中的成語是 粉身碎骨 粉身碎骨拼音 f n sh n su g 粉身碎骨 意為 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全不惜,要留清白在人間。粉身碎骨造句如下 江姐為了革命,寧願粉身碎骨犧牲自己的生命。它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地向地面發起衝...

形容山高大的詞語有哪些?兩個成語兩個詞語

形容山高大的成語 兩個 遮天蔽日 高山峻嶺 形容山高大的詞語 兩個 挺拔 巍峨。巍峨 雄偉 巍然 挺拔 層巒疊嶂 高山峻嶺 高山聳峽 挺拔險峻 奇峰突起 巋然獨立 高峻突兀 峰巒高聳 直插雲臂 高峻雄偉 劍峰千例 群山巍峨 摩天礙日 聳入雲霄 乾雲蔽日 聳入雲霄 崇山峻嶺 巍峨 巍峨磅礴 劍峰千例 ...

已知兩個座標系中的兩個對應點,怎麼求兩個座標系的轉換關係

由a a 兩點可求出座標系的移動量 由向量ab,向量a b 可求出座標系的轉動量再由ab a b 長度可求出座標系的放縮量寫成雅克比矩陣,將他們依次左乘,就得到座標系變換矩陣有了變換矩陣,乘以任意原座標系座標,就可得新座標系座標 同樣問題,期待正解!一個座標系旋轉成另一個座標系,已知在兩個座標系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