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雄鷹的成語,形容雄鷹的成語

2021-03-19 02:17:25 字數 2572 閱讀 1163

1樓:狼少左二爺

鷹撮霆擊

像老鷹攫食,雷霆猛擊。形容氣勢威猛

鷹擊長空

謂雄鷹振翅飛翔於遼闊的天空。亦比喻有雄心壯志的人在廣闊的領域中施展自己的才能

鷹擊毛摯

比喻嚴酷凶悍

鷹瞵鶚視

像鷹一樣**地注視著。鶚,魚鷹。形容以威猛的目光窺望鷹瞵虎攫

見「鷹瞵虎視」

鷹瞵虎視

像鷹和虎一樣**貪婪地注視著。形容心懷不善,伺機攫取鷹拿雁捉

形容緝捕時的快速凶猛

鷹覷鶻望

猶言鷹瞵鶚視。比喻以敏銳而急迫的目光窺望

2樓:平常心新號

鷹擊毛摯

【釋義】擊:搏擊;摯:凶猛。鷙鳥撲擊其他動物時,羽毛都張著。比喻嚴酷凶悍。

【出處】《史記·酷吏列傳》:「而縱以鷹擊毛摯為治。」

鷹瞵鶚視

【釋義】鷹、鶚:兩種猛禽;瞵:眼光閃閃地看。形容用**的目光盯視著。

【出處】晉·左思《吳都賦》:「狂

獷獪,鷹瞵鶚視。」

鷹覷鶻望

【釋義】形容視覺敏銳。

......

3樓:冰帝幻境

鷹擊長空,雄鷹展翅,

形容雄鷹的成語

4樓:如夢隨行

鷹擊長空_成語解釋

【拼音】:yīng jī cháng kōng

【釋義】:指雄鷹振翅飛翔於遼闊的天空。亦比喻有雄心壯志的人在廣闊的領域中施展自己的才能。

5樓:管理爸爸請推薦

鷹撮霆擊像老鷹攫食,雷霆猛擊.形容氣勢威猛鷹擊長空謂雄鷹振翅飛翔於遼闊的天空.亦比喻有雄心壯志的人在廣闊的領域中施展自己的才能鷹擊毛摯比喻嚴酷凶悍鷹瞵鶚視像鷹一樣**地注視著.

鶚,魚鷹.形容以威猛的目光窺望鷹瞵虎攫見「鷹瞵虎視」 鷹瞵虎視像鷹和虎一樣**貪婪地注視著.形容心懷不善,伺機攫取鷹拿雁捉形容緝捕時的快速凶猛鷹覷鶻望猶言鷹瞵鶚視.

比喻以敏銳而急迫的目光窺望鷹視虎步見「鷹視狼步」 鷹視狼步視物如鷹,行步如狼.形容舉止狠戾鷹視狼顧形容目光銳利,為人狠戾鷹睃狼顧見「鷹視狼顧」 鷹心雁爪比喻心靈手快鷹揚虎視如鷹飛揚,似虎雄視.形容威武奮勇鷹揚虎噬如鷹飛揚,似虎噬咬.

形容耀武揚威,窮凶極惡鷹摯狼食比喻**地攫取和吞沒

6樓:舒秀英卯淑

1、展翅高飛 [

zhǎn

chìgāo

fēi]

:指鳥翅膀遠遠飛走了。

亦比喻充分發揮才能,施展抱負。

2、鷹擊長空 [

yīng

jīcháng

kōng

]:指雄鷹振翅飛翔於遼闊的天空。

亦比喻有雄心壯志的人在廣闊的領域中施展自己的才能。

3、鷹撮霆擊 [

yīng

cuōtíngjī]

:像老鷹攫食,雷霆猛擊。形容氣勢威猛。

4、鷹擊毛摯 [

yīng

jīmáo

zhì]

:像老鷹攫食,雷霆猛擊。形容氣勢威猛。

5、鷹瞵鶚視 [

yīng

línè

shì]

:鷹、鶚:兩種猛禽;瞵:眼光閃閃地看。形容用**的目光盯視著。

關於「雄鷹」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雄鷹的成語

形容雄鷹的四字詞語

7樓:love樑大少爺

雄鷹展翅;搏擊長空;鷂子翻身;俯衝獵食;展翅高飛;直上雲霄;青雲直上;九天漫步

關於不與東的成語

8樓:豬豬將軍

不識東家_成語解釋

【拼音】:bù shí dōng jiā

【釋義】:指不識近鄰是聖賢。

【出處】:「不識東家丘」的略語。相傳孔子西家有愚夫,不識孔子為聖人,稱之為「東家丘」。

【例句】:荀濟人非許、郭,~,雖復莠言自口,未宜榮辱也。 ★北魏·楊炫之《洛陽伽藍記·秦太上君寺》

9樓:千葉爵士

不識東家

關於雄鷹的詞語

10樓:

水龍吟宋 袁去華漢江流入蒼煙,戍樓弔古臨無地。清霜初肅,鷹揚隼擊,青霄凌厲。新雁聲中,夕陽影裡,千崖秋氣。

念東籬採菊,龍山落帽,風流在、尚堪繼。引滿鬆醪徑醉。誦坡仙、臨漳宵濟。

茱萸細看,明年誰健,空悲身世。兒輩何知,更休說似,登山臨水。那紛紛譭譽,耳邊風過,我何曾記。

田野狐兔行唐 元稹種豆耘鋤,種禾溝甽。禾苗豆甲,狐榾兔翦。割鵠喂鷹,烹麟啖犬。

鷹怕兔毫,犬被狐引。狐兔相須,鷹犬相盡。日暗天寒,禾稀豆損。

鷹犬就烹,狐兔俱哂。鷹擊長空,魚翔淺底, 萬類霜天競自由

11樓:資依霜宜淼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凶猛的雄鷹

展翅高飛的雄鷹

自由自在的雄鷹

帶鷹的成語有哪些

雄鷹什麼的成語,關於雄鷹的成語

沒有 雄鷹什麼 的成語 雄 開頭的成語如下 雄才大略 非常傑出的才智和謀略。雄飛雌伏 雄飛 比喻奮發有為 雌伏 比喻隱藏,不進取。要有雄心壯志,不能無所作為。雄雞斷尾 斷尾 斷去尾巴。本指雄雞因怕做祭祀的犧牲而自殘其身。後比喻人怕被殺而自盡。雄心壯志 偉大的理想,巨集偉的志願。雄姿英發 姿容威武雄壯...

形容美食的成語,形容美食的成語關於形容美食的小短句

一 秀色可餐 xi s k c n 1.解釋 秀色 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 餐 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2.出自 晉 陸機 日出東南隅行 鮮膚一何潤,秀色若可餐。3.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含褒義 二 炊金饌玉 chu j n zhu n y 1.解釋 炊 燒火做飯 饌 飲食,吃。形容豐盛的...

關於謀略的成語,形容謀略的成語

關於謀略的成語 深謀遠略 疏謀少略 淵謀遠略 形容謀略的成語 兵以詐立 兵 兵器,指用兵。用兵打仗要用謀略來誘騙敵人而取得成功。不世之略 不世 不是每代都有的,即非常 非凡 略 謀略。人間不常有的謀略。策無遺算 所出的謀略周密準確,沒有遺漏失算之處。持久之計 持久 持之以久,即長久。長久的打算或謀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