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2021-05-08 02:09:26 字數 1486 閱讀 2640

1樓: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láng dāng rù yù

感**彩:中性詞

釋義: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詞 目】鋃鐺入獄

【釋 義】鋃鐺:鐵鎖鏈;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

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二章)

【示 例】他因為是右派被~。

【用 法】作謂語、定語;指坐牢。

【英 譯】 to be fettered and thrown into prison; to be put in jail

【近義詞】身陷囹圄

2樓:眉間硃砂挽離

公冶非罪【拼音】: gōng yě fēi zuì 【解釋】: 形容無辜蒙冤或入獄。

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3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抱頭痛哭 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狼號鬼哭 形容哭聲悽慘

貓哭老鼠 比喻假慈悲

抱頭大哭 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長歌當哭 長歌:長聲歌詠,也指寫詩;當:當作。用長聲歌詠或寫詩文來代替痛哭,藉以抒發心中的悲憤。

歌於斯,哭於斯 歌唱在這裡,哭泣在這裡。指安居的家宅。

鬼哭狼嚎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鬼哭神嚎 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號啕大哭 號啕:也寫作「嚎啕」,大聲哭叫。形容放聲大哭。

哭天喊地 提高嗓門又哭又叫。

哭天抹淚 形容哭哭啼啼。

哭喪著臉 心裡不愉快,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秦庭之哭 原指向別國請求救兵。後也指哀求別人救助。

神號鬼哭 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痛哭流涕 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行號巷哭 行:路;號:大聲哭叫。道路上和大街小巷裡的人都在哭泣。形容人們極度悲哀。

乾啼溼哭 乾啼:沒有眼淚地啼哭。溼哭:有眼淚地啼哭。無淚和有淚地哭。①形容哭哭啼啼。②也泛指因苦楚而呈現的各種表情。亦作「溼哭乾啼」。

鬼哭狼嗥 ①同「鬼哭神號」。②同「鬼哭神號」

一個女人坐牢裡大哭有一個破碗還有一條魚是什麼成語

4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鋃鐺入獄、窮困潦倒、身陷囹圄。

鋃鐺入獄

láng kāng rù yù

【解釋】鋃鐺:鐵索鏈相撞擊的聲音。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

【出處】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二章:「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坐牢

【近義詞】身陷囹圄

【例句】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或一命嗚呼。(鄒韜奮《患難餘生記》第二章)

形容禿頂成語,形容禿頭的成語

聰明絕頂 頭童 童 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 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嚴謹的話,可以直接用 大腦袋鋥亮 地方支援 聰明絕頂 頭童 童 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 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嚴謹的話,可以直接用 大腦袋鋥亮 這種?聰明絕頂 c ng m ng ju d ng 字典裡只有這一個詞!聰明絕頂 c ng m n...

形容春節成語,形容春節的成語

張燈結綵 紅紅火火 永珍更新 喜氣洋洋 歡聲笑語 爆竹聲聲 蒸蒸日上 日新月異 人壽年豐 閤家團圓 歡天喜地 普天同慶 希望對你有幫助!形容節日的成語 喜氣洋洋 張燈結綵 歡天喜地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普天同慶 鑼鼓喧天 錦上添花 花好月圓 歡呼雀躍 門庭若市 繁弦急管 形容春節的成語 吉祥如意 萬...

形容迷霧成語,形容迷霧的成語

衝雲破霧 衝破雲層,突破迷霧。比喻突破重重障礙和困難。廣開聾聵 比喻讓人深思省悟,廓開迷霧,猛然醒悟。山嵐瘴氣 雲煙繚繞 霧氣騰騰 雲煙飄渺 形容迷霧的成語 形容迷霧 的成語 1 衝雲破霧 2 霧暗雲深 3 開雲見日 4 雲山霧罩 5 雲迷霧鎖 1 衝雲破霧 拼音 ch ng y n p w 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