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禿頂成語,形容禿頭的成語

2021-03-04 02:27:55 字數 2033 閱讀 1269

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絕頂」/頭童(童: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 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嚴謹的話,可以直接用「大腦袋鋥亮」

2樓:遠錦網路

地方支援**/「聰明絕頂」/頭童(童: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

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嚴謹的話,可以直接用「大腦袋鋥亮」這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絕頂 [ cōng míng jué dǐng ] 字典裡只有這一個詞!! 聰明絕頂 [ cōng míng jué dǐng ] 釋義:聰明:

聰敏有智慧;絕頂:最高處,無人超越。詞語意思是有著無人能及的聰明才智。

出處:清·無垢道人《八仙全傳》第五回:「他本是夙根極好、聰...

形容禿頭的成語

4樓:最天猴是

聰明絕頂(cōng míng jué dǐng)解釋:聰

明:聰敏有智慧;絕:冠絕。形容極其聰明,無人能比摺疊編輯本段詞語出處

清·無垢道人 《八仙全傳》第五回:「他本是夙根極好、聰明絕頂的人,當時都已領會。」

形容「禿頭」的成語有哪些?

5樓:ft美群

片甲不留 [ piàn jiǎ bù liú ] :一片鎧甲都沒留下來。 形容全軍覆沒。

削株掘根 [ xuē zhū jué gēn ] :株:露出地面的的樹樁。形容徹底剷除。也比喻除惡務盡。

寸草不生 [ cùn cǎo bù shēng ] :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不毛之地 [ bù máo zhī dì ] :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寸草不留 [ cùn cǎo bù liú ] :連小草也不留下。 比喻搞得精光,一無所剩。

6樓:最天猴是

聰明絕頂(cōng míng jué dǐng)解釋:聰明:聰敏有智慧;絕:冠絕。形容極其聰明,無人能比摺疊編輯本段詞語出處

清·無垢道人 《八仙全傳》第五回:「他本是夙根極好、聰明絕頂的人,當時都已領會。」

形容禿頂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禿頭像亂草一樣地堆在頭上,遠遠看去,活像一個白砂鍋。

(2)他的頭髮很長,很濃密,如一股黑色的激流向上拋濺,又像瀑布似地懸垂於半空。

(3)他那半寸長的短髮像秋天的蘆草一樣又乾又硬,沒有一點兒油性。

(4)他的頭髮和平時一樣,亂得像一把破笤帚。

(5)他那銀白的頭髮,使人聯想起那披滿白雪的勁鬆,這是他歷盡風霜,飽嘗艱辛的見證。

(6)他光禿禿的大腦袋上只留下可數的幾根細發,遠遠看去,真像個大球膽,一個反射著亮光的大球膽。

8樓:翰林學庫

老師那光潔的頭,就如同我前行的燈,點亮我的心,照亮我的眼!

惹我光頭強,揍你沒商量。 ————光頭強經典語錄

可惡的臭狗熊,你們給我等著

9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他才30多歲,現在已經聰明絕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光潔的頭,就如同我前行的燈,點亮我的心,照亮我的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溜冰場,圓圈鐵絲網

怎麼形容一個人禿頂

12樓:瑞麗詩_蔣醫生

豆類補充高蛋白,豆類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質和鐵的良好**,

適合補給頭髮的養分。

13樓:空秉原翠桃

這個…咳咳…貌似很惡毒的!

地中海農村包圍城市

地方支援中(央)……

描寫禿頭的詞語

14樓:狼少左二爺

秀頂 ·卸頂 ·突禿 ·童顛 ·禿頂 ·頹頂 ·掃腦兒 ·瘌痢頭 ·枯顱 ·隳顛 ·墮顛 關於禿頂的漢字 ·...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形容禿頭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有 秀頂 卸頂 突禿 童顛 禿頂 頹頂 掃腦兒 瘌痢頭 枯顱 隳顛 墮顛。1 墮顛 du di n 讀音 duodian解釋 禿頂。出處 劉向 新序.雜事五 夫士亦華髮墮顛而後可用耳。譯文 很多人都是妥否掉的蓋不住耳朵。2 秀頂 xi d ng 年老禿頂。清 朱駿聲 說文通訓定聲 需...

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鋃鐺入獄 拼音 l ng d ng r y 感 彩 中性詞 釋義 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 詞 目 鋃鐺入獄 釋 義 鋃鐺 鐵鎖鏈 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 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第二章 示 例 他因為是右...

形容石雕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精雕細琢 發音 j ng di o x zhu 雕 雕刻 琢 琢磨 意思 直譯是指對玉器詳細地進行雕琢,後來比喻做事情精益求精,認真細緻。反義詞 粗製濫造 近義詞 精益求精 精雕細鏤 鬼斧神工 巧奪天工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不落俗套 超凡脫俗等也都是啊。風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