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的用法有哪些

2021-03-18 01:57:57 字數 2340 閱讀 88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態問題

二、否定問題

三、詢問看法

四、表示打算

五、用於特殊疑問句

六、在口語表達中的用法

時態問題

(1) 表示「認為」或「在……看來」時,不用於進行時態;但表示「考慮」「思考」等,可用於進行時態。如:

i think it』s going to rain。

翻譯:我想要下雨了。

i』m thinking whether i should go。

翻譯:我在考慮是否應該去。

有時為了使語氣更委婉或更帶有試探性,可用一般過去時或過去進行時形式(但並不表示過去意義)。如:

i thought you might like something to read。

翻譯:我想也許你想要讀點什麼。

(2) 用於過去完成時,表示未曾實現的想法或意圖,可譯為「原認為」「本來認為」。如:

i had thought that he would ***e to help us。

翻譯:我原認為他會來幫助我們的。

否定問題

當 think表示「認為」,且主語為第一人稱時,若其後跟一個表示否定概念的賓語從句,通常將否定轉移到主句上(當然若將否定放在從句也不算錯,只是聽起來較生硬)。如:

i don』t think she』s really fit for the job。

翻譯:我認為她並不真正適合這項工作。

we don』t think he is very clever。

翻譯:我們認為他不是很聰明。

在下列情況通常無需發生否定轉移:

(1) 當 think 有副詞修飾時。如:

i really think that he will not help us。

翻譯:我的確認為他不會幫我們。

(2) 當 think 前有表示強調的助動詞 do 時。如:

i do think that you are not right。

翻譯:我的確認為是你不對。

(3) 當 think 不是以一般現在時形式出現時(如是一般過去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完成時等)。如:

i thought you hadn』t read it。

翻譯:我認為你沒有讀它呢。

i had thought he couldn』t pass the exam。

翻譯:我原認為他考試不會及格的。

詢問看法

詢問對方看法時,可用what do you think of …或how do you like…,但是習慣上不說how do you think of …或what do you like…等。比較:

你覺得這部電影怎麼樣?

正: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film?

正:how do you like the film?

誤:how do you think of the film?

誤:what do you like the film?

表示打算

表示打算做些某事,通常用think of doing sth。如:

i』ve been thinking of changing my job。

翻譯:我一直想換個工作。

we are thinking about buying a car。

翻譯:我們在考慮買輛汽車。

偶爾也用think to do sth(不算普通)。如:

they think to influence the voters。

翻譯:他們打算影響選民。

用於特殊疑問句

與疑問詞連用時,要將疑問詞置於句首。如:

你認為他在這裡會呆多久?

正:how long do you think he will stay here?

誤:do you think how long he will stay here?

在口語表達中的用法

口語中的just think…與to think…均表示驚奇,但後者往往還有沒想到或遺憾、可惜等意。如 :

just think how much money he has spent!

翻譯:你想想他花了多少錢吧。

think that he was getting famous already!

翻譯:沒想到他已經要出名了。

to think of his not knowing about it!

翻譯:想想看,他對此竟然一無所知。

「引號的用法」有哪些,引號有哪些常用的用法?

引號bai 和 1用於行文中直 du接引用的部分zhi.如 滿招損,謙受益 dao這句格內言,流傳到今天至少有2千年容了.2用於需要著重論述的物件 如 古人對於寫文章有個基本要求,叫做 有物有序 有物 就是要有內容,有序 就是要有條理 3用於具有特殊含義的詞語。如 這樣的 聰明人 還是少一點好。4引...

於字用法有哪些,「其」字的用法有哪些

用得對,和 在這句子裡是表示並列關係的連詞。該字的全部讀音及用法如下 和h 相安,諧調 美。睦。諧。聲。合 a.和諧 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 衷共濟。平靜 溫 祥 平。氣。悅。煦。惠風 暢。平息爭端 講 約。議。親。數學上指加法運算中的得數 二加二的 是四。連帶 盤托出 完全說出來 衣而...

句號的用法有哪些,句號的正確用法

句號的正確用法 來 1 陳述源句是用來說明一個事 bai實的,句末要用句號。2 陳述du句末尾的停頓zhi用句號。3 雖帶有疑問dao代詞,但後面的停頓仍用句號。4 在一些關聯詞語前面,也可以用句號。5 注意句號不可放在一行之首。句號是一個出勤率很高的標點符號,在許許多多的情況下都要用到它。句子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