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幹枯,請問怎麼能救活它,發財樹幹枯成這樣,怎麼救

2021-03-16 21:23:12 字數 3724 閱讀 6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有沒有開空調?這種樹是熱帶植物,低於20度的話就長不好。也不能澆太多水,容易爛根,土壤稍有溼潤感即可。

發財樹幹枯成這樣,怎麼救 5

2樓:匿名使用者

救活發財樹的關鍵是樹幹

,而不是葉子。

一、你首先把樹幹刮開一點,看裡面還是否是綠色的,如果是綠色的,就直接剪掉上面已經枯萎失去觀賞價值的萌發枝條,讓其重新萌發新枝。

二、如果樹幹刮開后里面呈黑色或者深褐色,那麼就意味著掛了。需要重新購買。

三、發財樹非常害怕積水和陽光直射。最好放在室內明亮的地方。兩三個禮拜澆一次水足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樹幹鋸斷重新長芽:盆中撒入營養土

4樓:活寶名城達子

一要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二要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 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三要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四要注意溫度與溼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

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發財樹其中一根樹幹發皺乾枯怎麼救?

5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樹幹發皺一般都是和澆水有關,水量大或者是缺水造成。若是水量大,根部已經腐爛,就很難救活。若是缺水通常是因土壤結塊,水不能及時到達根部,要先鬆土,之後澆透水就行。

後期養護時澆水,光照和溫度方面都要注意,提供更適宜的環境,這樣才會長得更旺盛。

一、救治辦法

它的樹幹發皺一般都是和澆水有關。一是水量太大,根部無法完全吸收,最終爛根造成。若是根部爛掉,就很難救活。

二是因為根部沒有及時吸取到水分,也就會缺水造成。這種現象通常是土壤有結塊,水沒辦法到達根部,要及時鬆土,等過五小時後再澆透水,之後養護在陰暗通風的地方就行。

二、養護要點

1、澆水:養護時要根據生長情況和季節來澆水。高溫季節和生長季要經常澆,保證能吸收到充足的水分,但注意不可積水。冬季要注意多控水,盆土不幹就不要澆,防止凍結。

2、光照:它喜光,平時要放在光照處,但夏季最好及時遮陰,避免晒傷。春秋冬季可將它放在直射光處多晒太陽,這樣對它的生長有利。

3、溫度:它的耐寒性差,因此要注意冬季的溫度,應控制在16度到18度之間,若是低於這一溫度葉片就容易被凍傷,發黃,脫落。若是給予10度以下的低溫,易致死。

4、施肥

瓜慄樹長勢強健,生長迅速需要較充足的肥料。上盆長芽後每週噴施1次三要素液肥,如翠姆氮∶磷∶鉀複合肥 500-600倍液,另每月可向土壤追施1次有機肥或磷鉀肥。生長旺季忌偏施氮肥,以免徒長。

應均衡施用磷、鉀肥,以促使植株健壯,使葉色翠綠,增強觀賞效果

6樓:深淺且深淺

一、救治辦法

它的樹幹發皺一般都是和澆水有關。一是水量太大,根部無法完全吸收,最終爛根造成。若是根部爛掉,就很難救活。

二是因為根部沒有及時吸取到水分,也就會缺水造成。這種現象通常是土壤有結塊,水沒辦法到達根部,要及時鬆土,等過五小時後再澆透水,之後養護在陰暗通風的地方就行。

二、養護要點

1、澆水:養護時要根據生長情況和季節來澆水。高溫季節和生長季要經常澆,保證能吸收到充足的水分,但注意不可積水。冬季要注意多控水,盆土不幹就不要澆,防止凍結。

2、光照:它喜光,平時要放在光照處,但夏季最好及時遮陰,避免晒傷。春秋冬季可將它放在直射光處多晒太陽,這樣對它的生長有利。

3、溫度:它的耐寒性差,因此要注意冬季的溫度,應控制在16度到18度之間,若是低於這一溫度葉片就容易被凍傷,發黃,脫落。若是給予10度以下的低溫,易致死。

5、肥料

發財樹是喜肥的植物,所以施用量要充足。在其生長期要施用氮、磷、鉀肥,不要直接用肥料用在盆栽裡,要用水稀釋後再澆上去,而且要少量多次,避免出現過肥燒根的情況。

2.每年的五月到九月一般是發財樹的生長旺季,這時候要施用足量的肥料,不要直接將肥水澆注到根部。花盆大的可以在根系的周圍挖坑埋翠姆特種肥,盆小的就在換盆時將肥料與土壤混合栽下。

[發財樹枯了怎麼辦?葉子掉光了,能救活嗎?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片變黃、脫落的主要原因有:

1.環境溫度低。如果你的發財樹所處的

室內環境

溫度保持在15℃以上,氣溫低於18℃發財樹則停止生長,發財樹原產於熱帶美洲,廣泛分佈於東南亞,性喜溫暖溼潤環境,要求生長適溫為18-30℃,不耐寒,春季於農歷3月底或陽曆5月初左右出室,切忌室溫低於8℃,否則將發生凍害,輕者落葉,重者死亡。

2.光照不足。發財樹喜光但忌陽光直射,擺放於室內有散射光處蒔養,冬季則擺放於室內光照較好處,從4月下旬開始,選晴暖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或陽臺,直接見陽光1-2小時,逐步延長時間,直到全光照管理,在室外全光照的環境中,葉節短,葉片寬,色濃綠,樹冠豐滿,莖基部肥大,長期在弱光下則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

無論在什麼環境下蒔養,放置的地點都不要突然改變,改變位置應有一個逐步適應有過程,如突然將植株從蔭處轉移到陽光充足處,會使葉片灼傷、焦邊,影響美觀。長期光照不足,植株易出現黃葉並伴有脫落現象。

3.水分過溼。發財樹對水分的要求不高,不宜過多澆水,以防盆土積水,引起根部腐爛,導致植株死亡。

夏季室內天澆一次水,春秋季5-10天澆一次水,但不是絕對的間隔時間,應靈活掌握,應以盆土「見幹見溼」為原則。水分過溼會產生漬澇,植株出現黃葉、根系腐爛並伴有脫落現象。

4.肥料過多。在生長適溫期生長迅速,應定期施肥,以保證植株生長茂盛,一般20天左右追施一次薄肥,但要少施氮肥,避免植株發生徒長。

換盆時除更換新的營養土,還應新增腐熟的基肥,使其茁壯成長。肥料如施用過多,或是施用的肥料未腐熟,就會燒根,發生黃葉並脫落。

5.葉面有厚的灰塵。葉面如灰塵過厚,不但影響美觀,也影響植株的呼吸和光合作用。嚴重影響植株的健康生長,應及時將葉面的灰塵噴洗乾淨,或用軟布擦拭乾淨。

6.病蟲害。發財樹抗性強,病蟲害較少,夏季可噴多菌靈、退菌特等進行防治。

7.換土操作過程發生錯誤。一般來講,換土要少傷根,新增的基質要無菌、透氣、肥沃、偏酸性、還要將盆土填實,不要留有空隙,如有空隙則植株澆再多的水,還是會發生缺水現象,出現黃葉嚴重者脫落、枝條萎縮。

根據以上七點,你的發財樹出現病害的原因可能就明白了,對症**即可挽回可愛的發財樹。如植株嚴重者,也可將其枝條剪下扦插繁殖新株,但扦插成活的新株一般基部不會膨大的。

請問我的這顆發財樹還能不能救活,這顆發財樹怎麼救活

看上去不好救,仔細看看樹幹,有沒有變軟,如果沒有,修剪一下壞葉,放室內明亮處,溫度高一點,明年春天再次發芽生長 這顆發財樹怎麼救活 適當澆水 原因 發財樹的根系相對比較弱,在養護過程中要掌握略微偏乾的水分含量,澆水不宜過多。家庭中室內蒸發量比較小,如果澆水過於頻繁,使盆土裡面的土壤長期處於積水狀態。...

發財樹葉子下垂怎麼辦,發財樹葉子乾枯下垂,根莖幹癟。怎麼辦?如圖

1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 發財樹不能僅僅靠買回家如何養,在買的時候也要注意挑選,因為發財樹大多都是扦插的,本來發財樹的根系就不發達,所以很多盆栽的發財樹根部已經有枯爛的跡象,加上大多數花友習慣買回家的花,先澆足水,所以就爛上加爛,而且因為發財樹可以短暫依靠樹幹獲取養分,所以即便爛根也不會立即顯現,等發現...

這是發財樹嗎,請問發財樹怎麼了?

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harms 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 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 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 中國廣東 福建 以及南美洲等地的 帶雨林,日本 越南 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