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檢時間可以提前多久

2021-03-13 13:01:36 字數 2330 閱讀 5944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年審除了正常的按時進行年審以外,其實是可以提前去車管所進行年檢的。這個提前的時間可以是三個月,大家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汽車年檢的時間不是根據具體的時間日期的,而是根據月份來進行計算的。所以如果你的汽車年審到期時間是9月10號的話,就是可以提前在7、8、9三個月份進行汽車年審的。

而且就算是在9月的最後一天進行汽車年檢的話,也都是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的。但是如果一旦超過了9月份,在之後進行年檢的話,就會非常麻煩了。

車主如果在汽車年檢期限的前三個月有時間的話,就是可以提前去進行汽車年檢了,這樣就能很好地安排年檢的時間。有效地預防了在汽車年檢到期時因為臨時有事而無法辦理年檢業務。如果逾期未進行汽車年檢的車輛繼續上路的話,是會被處於200元的罰款並記三分的處罰,而且車輛還會被進行暫扣。

而且,如果沒有逾期沒有進行汽車年檢的話,之前購買的汽車保險等都是不會生效的。如果期間出現交通事故的話,保險公司是不會對其進行賠付的。所以,對於汽車年檢大家一定不能大意,一定要及時地進行汽車年檢,這樣才能保障自己的車輛能夠正常的上路!

2樓: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

90天。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公安部102令)  第三十二條 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需要攜帶的材料有:

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交強險副本、路橋票;《第一聯黑色》、車主身份證影印件、車輛。

汽車年檢的內容: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現在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六條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到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對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取得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後申請註冊登記。

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國產機動車出廠後兩年內未申請註冊登記的;

(二)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進口後兩年內未申請註冊登記的;

(三)申請註冊登記前發生交通事故的。

專用校車辦理註冊登記前,應當按照專用校車****技術標準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3樓:陌下鬼隕

一、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

二、其次,每月10日前,檢測站業務量相對偏少,是過線免排隊的良機,中旬開始車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年檢時間可以提前60天進行,檢車流程如下:

1、攜帶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把車輛開到車管所或者機動車檢測站。

2、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年審申請表。然後把**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給工作人員,並繳納檢車費,小型車是150元。

3、繳費後,到外面由工作人員對車輛進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外檢結束後,立即上線檢測,上線檢車完畢,再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檢測合格表。

4、拿著合格表到指定視窗領取年審貼和環保檢測合格貼,檢車完畢。領取年審貼和環保貼時,要各交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5、機動車審驗可以提前60天進行,合理安排時間,不要過期,一旦過期會罰款200元,扣3分。檢車前還要查詢一下有沒有違法記錄,有違法記錄的要處理掉,否則不予檢車。

5樓:作昊

可以提前2個月,如果11月份年檢到期9.10月份都可以審車,年檢到期也是明年11月份。

6樓:南瓃

你好!車輛年檢有效期間最後的一個月裡都可以辦理。謝謝!

7樓:小兔子

大家不用記是否兩年一審或一年一審,只需看車輛行駛證副證上的簽註檢驗有效期。如「檢驗有效期至2023年12月粵a(01)」,則表明車輛要2023年12月辦理年審,而且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即2023年10月-12月均可辦理),但不能超過12月31日,否則路上的jcss可以對車輛進行處罰且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

汽車年檢可以遲多久,汽車年檢可以延遲多久

汽車年審除了正常的按時進行年審以外,其實是可以提前去車管所進行年檢的。這個提前的時間可以是三個月,大家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汽車年檢的時間不是根據具體的時間日期的,而是根據月份來進行計算的。所以如果你的汽車年審到期時間是9月10號的話,就是可以提前在7 8 9三個月份進行汽車年審的。而且就算是在9月的...

轎車年檢時間12月的提前多久可以審車

轎車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年檢審車。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 機動車交通事故...

車輛年審要提前多久,汽車年審可以提前嗎 可以提前多久

大家不用記倨掩嶺口緙疽柳押碌畝是否兩年一審或一年一審,只需看車輛行駛證副證上的簽註檢驗有效期。如 檢驗有效期至2009年12月粵a 01 則表明車輛要2009年12月辦理年審,而且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 即2009年10月 12月均可辦理 但不能超過12月31日,否則路上的jcss可以對車輛進行處罰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