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檢日期是按照當天算還是當月算

2021-03-13 13:01:36 字數 1956 閱讀 5927

1樓:

對於車輛的年審時間來說,一般都是按月才進行計算的。在車輛的到期日之前三個月的任何一天都可以去進行年審的。按照你所述的3月10日登記的,則年檢標和行車證上會顯示有效期為3月,在3月31日之前年檢都不算違法的。

在上牌的時候會一起給你一個年檢合格證,就是貼在擋風玻璃上的那個,在那上面會打一孔,打孔的數字就是你驗車的月份。

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其次,每月10日前,檢測站業務量相對偏少,是過線免排隊的良機,中旬開始車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機動車所有年檢(初次年檢、非初次年檢)日期按行駛證上登記的日期為準,機動車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般統稱為「年檢」或「年審」。

如果車輛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沒有年審,會對其車主進行罰款或扣車,與此同時,在保險合同中,未及時年檢的車被視為不合格車輛,一旦出現車險事故是不對其進行理賠的。

2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按月計算,你可以在一,二三月去年檢,3月十日登記的需要在三月十日之前年檢,不然就算沒有年檢,沒年檢的話,如果行駛當中被查車會扣車,罰款。如果你意識到自己車輛已經超過了年檢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駕駛該車輛上路行駛,並儘快辦理年檢的手續。三月十日之前年檢就算沒有審車了。

汽車年檢時間根據新車入戶的時間而定,如機動車行駛證的登記初始日期是2023年6月,那麼,汽車年檢時間就是每年6月。同時,按照新修訂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也就是說如6月參加年審的車輛,可在4、5、6月前往檢測線參加年檢。

機動車年檢是以行駛證上的登記日期為準,可以提前90天年檢,下次年檢不以年檢日期為準,仍然以行駛證上的登記日期為準。機動車所有年檢(初次年檢、非初次年檢)日期按【行駛證上登記的日期】為準,機動車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般統稱為「年檢」或「年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年審建議在購車日期之前完成,因為在購車日期之後就是脫審狀態了,如果交警查到,是有可能會出罰單扣分甚至扣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年檢是按月來計算的,到期月份的任何一天都是可以去年檢的呢。

5樓:

按月算的,當月年檢或提前都可以,你的車3月底檢車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行駛證怎麼寫的,如果3月10號,那11號就要違法了

如果是如果沒寫日的話,這個需要和交管部門確認下比較好

年審車輛,按日期還是按當月,比如1月10號到期,那1月底再去年檢,算拖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超過年檢期就算是拖檢,其間如發生事故等問題保險公司會不予理賠。

8樓:

不算,而且一般的地方還有寬限期。北京的是一個月,也就是說1月10號到期,二月底之前驗車都不會被罰

9樓:匿名使用者

年審車輛,註冊日期當月,如年審月為2月,提前一天1月31日到檢查點都是年檢不了的。(我一般在成都,錦泰機動檢查站),如果到3月1日就超年檢時間,可能罰200扣3分。

行駛證上也有檢驗記錄,在有效期當月進行年審,超過為脫檢。

10樓:闢山虎

我知道月底都可以。但車管所裡盡是霸王爺,認不認我沒把握。

11樓:呵呵的小店

算拖檢,可以提前一點去檢,不能拖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只能提前不能錯後!!

生肖到底是按照立春還是按照春節來算的?要權威的專業的

屬相的輪換點是立春!但是為了方便計算一般都會認為是春節!這個問題其實就是要搞清楚屬相的依據是什麼。屬相的依據就是干支紀年法。十二生肖對應十二地支。以子醜寅卯對應鼠牛虎兔。如子年就是鼠年,申年就是猴年,巳年就是蛇年,辰年就是龍年等等。這點清楚了答案就明確了。那屬相就是依據干支年是以哪天為分界的。這就毫...

汽車保養是按公里算還是按月算?謝謝指點

正常的汽車保養都是按公里里程保養的,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 每5000公里 更換機油和濾芯 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 每2萬公里 更換 3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 每3萬公里 更換燃油濾芯 4 定期 3萬公里 保養水箱散熱網 5 定期 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 更換火花塞。汽車...

星座是按出生那天的日期算的,還是按每年生日的日期算的

是按出生那天的陽曆日期。十二星座的日期是根據天體星座運動軌跡來計算的,太陽是一直在運動的,在太陽運動的時候,會經過星座的位置,而太陽經過哪個星座的區域時出生的人,便是什麼星座了。太陽執行的軌道稱為黃道,將黃道分成12區,每個區為30度,這12個區就是我們說的太陽星座。十二星座以春分為起點,即太陽在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