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傳媒大學藝術招生的問題

2021-03-12 16:00:52 字數 5543 閱讀 1808

1樓:沒有璇念

你好。播音主持是藝術類,需要提前批錄取。分數線低於普通一本分數線。

你要現在學習文化課和專業課,在高三時參加中傳的藝術考試,拿到藝術資格證,並且通過高考學校劃定的分數線之後,就被錄取了。

中傳的播音主持專業很好,競爭大,需要本人良好的素質和經濟實力。

如果你所在城市方便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報一些藝術輔導班開始培訓。

此外,文化課的成績不能太低,文化課也是競爭的一個可靠保證。

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請去中國傳媒大學本科生招生網查詢。

2樓:

中國傳媒大學藝術招生簡章:

二、報 名

(一)報名條件

1.符合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的報名條件。

2.報考以下專業的考生須符合本專業身體素質要求,考生須於初試現場提交二級甲等及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三個月內的相關專案體檢證明。

(1)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發音器官無疾病,無色盲,無夜盲,五官端正;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5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5米。

(2)表演專業:發音器官無疾病,五官端正;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5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2米。

(4)影視攝影與製作(照明藝術)、影視攝影與製作(光環境設計)專業: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0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0米。無色盲,無色弱。

(二)報名安排

考生須於此時間內登入中國傳媒大學本科招生網(zhaosheng.cuc.edu.**)報名,並於報名前準備本人近期正面免冠電子標準證件照和具有網上支付功能的銀聯卡。

2.每位考生最多可報考三個專業。

3.學校設北京、杭州、成都、長沙考點,考生請就近選擇一個考點參加考試。其中,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編輯)、**學(電子**製作)、戲劇影視導演、戲劇影視導演(剪輯)、表演、影視攝影與製作(影視劇攝影、**攝影)、影視攝影與製作(照明藝術)、影視攝影與製作(光環境設計)專業只在北京、杭州、成都設考點。

4.報名參加我校藝術類專業考試的考生,若在藝術、文學創作、語言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華、創新潛質且獲得省部級及以上獎項,可由所在中學校長或相關行業具有正高階職稱的專家根據我校要求推薦參加拔尖創新人才選拔(推薦表及相關要求請參見附件),並於1月23日(以簽收日期為準)前將推薦材料寄至我校招生辦公室。初審合格名單將於1月30日在我校本科招生網公佈。

(三)報名考試費

根據北京市京發改[2004]2651號檔案規定,每人每專業初試報名考試費100元,複試報名考試費80元,三試報名考試費80元。考生網上報名後,所交材料及費用無論參加考試與否,恕不退還。

三、考 試

3月2日8:30後考生可在考點現場檢視或登入中國傳媒大學校園網主頁(by.cuc.

edu.**)查詢初試結果。初試合格考生務必於當日上午8:

30-12:00到考點現場辦理複試手續。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報考條件:

1、符合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報名條件的,且有招生計劃的生源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生,均可報考;

2、報考我校藝術類高職專業的考生,請按照考生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相關要求,參加高考報名。

專業考試形式:

1、有招生計劃的省份,省級招辦有組織相關藝術類專業統考的,考生只須參加省級統考,我校直接使用省級統考成績,不需要參加校考。

2、有招生計劃的省份,省級招辦沒有組織相關藝術類專業統考的,考生參加我校組織的相對應的藝術類本科專業考試,我校將單獨劃定藝術類高職專業合格分數線。

錄取原則:

貫徹德、智、體全面考核擇優錄取的原則,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參加省級統考或校考專業考試成績合格,高考總成績達到省(自治區、直轄市)劃定的最低控制分數線情況下,根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計劃,按照考生實際高考成績(不含任何加分)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實際高考成績相同的情況下,依次按政策照顧加分、英語(文、理科)、語文(文科)或數學(理科)、文綜(文科)或理綜(理科)科目成績順序優先錄取考生。

4樓:郭老師傅

中國傳媒大學招生要求:

符合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的報名條件;

在藝術、外語、文學創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並能提供以下材料之一以證明的;

(1)雅思總分6.0及以上或託福網考80分及以上;

(2)高中階段在下列全國性中學生競賽中獲得全國三等獎及以上獎項:(考生須已經獲得獲獎證書,凡在報名期間未獲得獲獎證書者,視為無效)

a.全國中學生創新英語作文大賽(《高校招生》雜誌社主辦);

b.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外語教育研究中心主辦);

c.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萌芽》雜誌社主辦);

d.中華「聖陶杯」中學生作文大賽(《中學語文教學》雜誌社主辦);

e.全國「語文報杯」中學生作文大賽(《語文報》報社主辦);

f.其他全國性藝術、外語、文學類競賽決賽;

(3)高中階段在省級中學生藝術、外語、文學類競賽(演講、辯論比賽等)中獲得二等獎及以上獎項;

(4)高中階段在市級中學生藝術、外語、文學類競賽(演講、辯論比賽等)中獲得一等獎獎項;

(5)有相應藝術、外語、文學方面的出版作品或省級以上刊物發表作品;

(6)高中階段參與過校內外藝術、外語、文學類的相關大型活動,擔任組織者角色的,可由考生所在中學(單位)或原畢業中學、社會團體或專家個人提供證明材料;

(7)其他能反映考生學科特長或創新潛質的相關材料;

以上證明材料影印件均需由考生所在中學加蓋公章,以對其真實性負責。

3. 非通用語專業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口齒清晰,發音器官無疾病。

4. 廣播電視學(電視攝影)考生要求:男生身高不低於1.

70米;女生身高不低於1.65米。無色盲,無色弱,矯正視力4.

8以上,無平足。(考生須於面試現場提交二級甲等及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三個月內的相關專案體檢證明。)

5樓:中公教育

全國傳媒類專業的大學

【北京】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中華女子學院、北京聯合大學

【山東】 臨沂師範學院傳媒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山東師範大學 濰坊學院

【山西】 山西廣播電視大學 山西商務學院 山西大學 太原師範學院

【天津】 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

【內蒙古】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東北】 瀋陽**學院、吉林藝術學院、東北大學大連藝術學院 、東北師範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成棟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吉林大學、長春師範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遼寧師範大學 、齊齊哈爾大學、遼寧大學

【上海】 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浙江】 浙江傳媒學院、浙江工業大學、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蘇州大學

【福建】 福建師範大學

【江西】 南昌航空大學、江西師範大學 、宜春學院 、江西科技師範學院、上饒師範學院 、南昌大學、贛南師範學院

【江蘇】 河海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金城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中國傳媒南廣學院 常州工學院(江蘇省第一家開辦)、 南京師範大學、南師大泰州學院,南師大中北學院

【河南】 河南大學 、黃河科技大學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商丘師範學院、河南工業大學 、洛陽師範學院 、南陽師範學院、南陽理工學院 、中原工學院、鄭州大學 、信陽師範學院、安陽師範學院、許昌學院

【貴州】 貴州大學、貴州師範大學

【河北】 衡水學院 、河北大學、河北大學工商學院、河北師範大學、河北傳媒學院

【湖北】 武漢大學、武漢體育學院、長江大學文理學院、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

【湖南】 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長沙大學

【廣東】 暨南大學、深圳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商學院 、廣州大學、廣州體育學院

【廣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海學院、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藝術學院

【海南】 海南三亞學院

【重慶】 重慶大學、西南大學

【四川】 四川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四川**學院、四川**學院綿陽藝術學院、成都理工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

【雲南】 雲南藝術學院文華學院、雲南藝術學院

【陝西】 西北大學、陝西科技大學、西安體育學院、西安陪華學院 、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寶雞文理學院、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大學現代學院 西北工業大學

【新疆】 新疆藝術學院、石河子大學

【甘肅】 西北師範大學、蘭州城市學院

【安徽】 安徽大學、安徽師範大學 安徽廣播影視職業技術學院

【山西】 太原師範、山西省藝術學院、山西大學、山西省廣播

6樓:

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報考條件

1. 符合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的報名條件;

2.在藝術、外語、文學創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並能提供以下材料之一以證明的;

(1)雅思總分6.0及以上或託福網考80分及以上;

(2)高中階段在下列全國性中學生競賽中獲得全國三等獎及以上獎項:(考生須已經獲得獲獎證書,凡在報名期間未獲得獲獎證書者,視為無效)

a。全國中學生創新英語作文大賽(《高校招生》雜誌社主辦);

b。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外語教育研究中心主辦);

c。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萌芽》雜誌社主辦);

d。中華「聖陶杯」中學生作文大賽(《中學語文教學》雜誌社主辦);

e。全國「語文報杯」中學生作文大賽(《語文報》報社主辦);

f。其他全國性藝術、外語、文學類競賽決賽;

(3)高中階段在省級中學生藝術、外語、文學類競賽(演講、辯論比賽等)中獲得二等獎及以上獎項;

(4)高中階段在市級中學生藝術、外語、文學類競賽(演講、辯論比賽等)中獲得一等獎獎項;

(5)有相應藝術、外語、文學方面的出版作品或省級以上刊物發表作品;

(6)高中階段參與過校內外藝術、外語、文學類的相關大型活動,擔任組織者角色的,可由考生所在中學(單位)或原畢業中學、社會團體或專家個人提供證明材料;

(7)其他能反映考生學科特長或創新潛質的相關材料;

以上證明材料影印件均需由考生所在中學加蓋公章,以對其真實性負責。

3. 非通用語專業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口齒清晰,發音器官無疾病。

4. 廣播電視學(電視攝影)考生要求:男生身高不低於1.

70米;女生身高不低於1.65米。無色盲,無色弱,矯正視力4.

8以上,無平足。(考生須於面試現場提交二級甲等及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三個月內的相關專案體檢證明。)

三、報名辦法

1. 網上報名

考生於2023年3月1日—3月31日期間登入「試點高校自主招生報名系統按網上要求進行報名。

每個考生最多可報考六個專業。

2. 上傳材料(**、pdf、word)

(1)考生本人近期免冠證件照;

(2)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證;

(3)高中階段課程修習情況和相關成績、學業水平考試成績;

(4)高中階段社會公益活動情況、獲獎證書證明以及其他反映學生綜合素質發展情況的寫實性材料;

(5)報名系統生成的報名表,由考生所在中學填寫相關意見、校長簽字並加蓋學校公章。

3. 材料初審

報名截止後,我校自主招生測試專家組對考生報名材料進行初審,材料不全者不予稽核。稽核合格者將參加我校組織的測試。初審合格名單將於2023年4月底在試點高校自主招生報名系統上公佈。

中國傳媒大學是怎麼招生的中國傳媒大學招生要求

報考條件 1.符合教育部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年度招生工作規定中的報名條件 2.在藝術 外語 文學創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並能提供以下材料之一以證明的 1 雅思總分6.0及以上或託福網考80分及以上 2 高中階段在下列全國性中學生競賽中獲得全國三等獎及以上獎項 考生須已經獲得獲獎證書,凡在報名期間未獲得獲獎...

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的一年學費多少

答 中國傳媒大學的藝術生攝影專業每年的費用是10000元,參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學費資訊。您好,學費根據不同專業在8000 10000元之間 你看附件,這是去年的招生簡章,裡面有詳細說明 中國傳媒大學的學費很貴嗎?一年大概需要多少?藝術類專業的確比其他專業要貴,但是中國傳媒大學畢竟是公立大學。公立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2023年(如 播音主持)的一年學費需要多少錢?還有就是今年的文化和專業分是多少呢

學費10000元 年來 播音與主持藝術自 學 導bai演 戲劇影視美術設du計 攝影 電影電視劇zhi 攝影方向dao 照明藝術 藝術設計 動畫 數字遊戲設計 遊戲設計藝術方向 9個專業及方向3 4的招生計劃,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 高考總成績達到學校分省確定的錄取分數線的情況下,依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