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開關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詳細解釋一下謝謝

2021-03-12 07:34:15 字數 1045 閱讀 2884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隔離開關bai在分位置時,觸頭間du

有符合規定要

zhi求的絕緣

dao距離和明顯的斷開內標誌;在合位置時容,能承載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及在規定時間內異常條件(例如短路)下的電流。

隔離開關主要用來將高壓配電裝置中需要停電的部分與帶電部分可靠地隔離,以保證檢修工作的安全。隔離開關的觸頭全部敞露在空氣中,具有明顯的斷開點。

隔離開關還可以用來進行某些電路的切換操作,以改變系統的執行方式。例如:在雙母線電路中,可以用隔離開關將執行中的電路從一條母線切換到另一條母線上。

同時,也可以用來操作一些小電流的電路。

擴充套件資料

隔離開關的配置

1、斷路器的兩側均應配置隔離開關,以便在斷路器檢修時形成明顯的斷口與電源隔離。

2、中性點直接接地的普通變壓器,均應通過隔離開關接地。

3、在母線上的避雷器和電壓互感器,宜合用一組隔離開關,保證電器和母線的檢修安全,每段母線上宜裝設1-2組接地刀閘。

4、接在變壓器引出線或中性點的避雷器可不裝設隔離開關。

5、當饋電線路的使用者側沒有電源時,斷路器通往使用者的那一側可以不裝設隔離開關。但為了防止雷電過電壓,也可以裝設。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隔離開關,就是由一組靜觸頭與一組動觸頭組成的開關,沒有滅弧能力,一般用於將電力迴路與電源隔開。對於低壓隔離開關,一般採用手動作業系統。而高壓隔離開關一般採用電動作業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隔離開關,一般指的是高壓隔離開關,即額定電壓在1kv及其以上的隔離開關,通常簡稱為隔離開關,刀閘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

4樓:麒麟佳佳

隔離開關在是電力系統中比較常用的電器,它需要與斷路器配套使用(在低壓系統中有時也與熔斷器配套使用。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不能開斷負荷電流。它的主要作用是隔斷電源或倒閘操作。

有時也用於分斷小電流。

請問電磁門開關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高壓開關櫃門的電磁鎖的工作原理

接通起動開關,電磁開關通電,其電流通路為 蓄電池正極 接線柱1 電流表 熔斷器 起動開關 電磁開關接線柱2 吸引線圈 接線柱3 起動機磁場和電樞線圈 保持線圈 電源開關搭鐵 電源開關 蓄電池負極 此時由於通過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的電流方向相同,因此產生的磁力方向相同,在兩線圈磁力的共同作用下,使動鐵心...

球磨機的工作原理,球磨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機器名稱 球磨機 ballgrindingmill 球磨機是物料被破碎之後,再進行粉碎的關鍵裝置。球磨機是工業生產中廣泛使用的高細磨機械之一。其種類有很多,如手球磨機,臥式球磨機,球磨機軸瓦,節能球磨機,溢流型球磨機,陶瓷球磨機,格子球磨機等。球磨機適用於粉磨各種礦石及其它物料,被廣泛用於選礦,建材...

電機的工作原理,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柴油發電機組的基本結構 柴油機和發電機,柴油機作為動力帶動發電機來發電。先說柴油機的基本結構 它由氣缸 活塞 氣缸蓋 進氣門 排氣門 活塞銷 連桿 曲軸 軸承和飛輪等構件構成。柴油發電機組的柴油機一般是單缸或多缸四行程 的柴油機,下面我只說說單缸四行程柴油機的工作基本原理 柴油機起動是通過人力或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