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地區的黴乾菜燒肉怎麼做

2021-03-11 22:50:25 字數 1302 閱讀 5479

1樓:匿名使用者

梅乾菜燒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梅乾菜燒肉的製作材料:主料:帶版皮五花肉500克,梅乾菜100克料酒權10克,姜塊25克,精鹽5克,醬油25克,高湯500克,味精2克,香油20克。

教您梅乾菜燒肉怎麼做,如何做梅乾菜燒肉才好吃1、豬五花肉刮盡表皮毛汙,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皮朝下,上剞十字花刀,保持皮面無損,用開水焯過。 2、炒鍋置旺火上,用油熗鍋,下五花肉、姜塊、料酒煸炒。放入醬油,待上色後,加高湯,用旺火燒沸後倒入發好的梅乾菜,轉小火燒靠至肉酥爛、乾菜柔軟適口,直至鍋中起自來芡後,加味精翻炒,起鍋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黴乾菜copy燒肉的做法 將方肉bai刮洗乾淨,入開水鍋內氽一下,du撈出,鍋內加足水zhi,放入塊肉燒沸,加料酒dao、醬油、蔥節、薑片,燒至上色後,加白糖。改用小火燜燒約1小時取出,待涼後,切成厚薄一致的片,整齊地扣入碗內。黴乾菜用開水泡一下,洗去雜質,放入肉湯鍋內燒至入味後,放入扣碗內,上籠用旺火蒸至酥爛取出。

反扣在深碟內,去碗。原汁倒入鍋內,調味後,用水澱粉勾薄芡,淋上10克色拉油,澆在黴乾菜扣肉上即成。 一般人去紹興,第一個想到的是咸亨酒店的茴香豆。

其實紹興菜的風味,一是黴,二是糟。糟的東西,糟雞,糟蝦,外地人吃不慣,就像臭豆腐。能夠品出妙處的,還是黴菜。

紹興人喜歡用大白菜發黴,外地人學不來的。黴乾菜燒肉,香,爽,還有獨特的咀嚼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梅乾菜早bai

上買du回來的時候最好

zhi就泡起來,泡到dao

中午再撈出專來切段。步驟1:梅乾屬菜早上買回來的時候最好就泡起來,泡到中午再撈出來切段。

步驟2:炒鍋置旺火上,放底油,放蔥段,薑片爆香一下。下五花肉、料炒,醬油,煸炒一下上色。

步驟3:加水沒過肉,用旺火燒沸後倒入發好的黴乾菜,加入少許老抽,糖,雞精,轉小火燒至肉酥爛、黴乾菜柔軟適口。步驟4:

直至鍋中起自來芡後,撒點蔥花翻炒,起鍋裝盤即成。梅乾菜燒肉在我印象中應該屬於南方的菜,所以用這道菜去跟高手的她們去湊下熱鬧,要不然她們真的要說我拽了^_^!黴乾菜又稱梅乾菜也成為梅菜,為了防腐加入食鹽是鹹的。

秋末冬初,菜園裡的芥菜抽了苔,姆指粗細,頂帶花蕾,形如秋萄,脆嫩味甘。這時,摘下菜心,晾掛幾天。待葉子變軟時,放進盆裡,撒上鹽,用手揉搓,等滲出一些菜汁時,便裝入陶甕,碼放一層撒一層鹽,裝滿後用芥菜葉或竹筍殼把甕口封嚴。

過了十天半個月,取出晒乾,便成職色澤金黃,鹹酸味甘的黴乾菜。在醃菜中,黴乾菜營養價值較高,其胡蘿蔔素和鎂的含量尤顯突出。其味甘,可開胃下氣、益血生津、補虛勞。

年久者泡湯飲,治聲音不出。

筍乾菜燒肉怎麼做筍乾菜紅燒肉怎麼做

筍乾菜溫水泡軟,沖洗瀝乾。五花肉洗淨切小塊。薑切片,蒜剝皮。3油鍋燒熱,爆香薑片蒜瓣,入五花肉翻炒至水汽變幹。入豆瓣醬翻炒均勻。4加2勺料酒,半勺老抽,半勺糖,和肉塊一起炒勻後加水淹沒肉塊。大火煮開後入乾菜,小火慢燉 約1個半小時 中途加鹽調味,肉軟爛後收幹湯汁。5裝盤。材料五花肉500克 幹筍35...

梅乾菜炒五花肉怎麼做,梅乾菜怎麼做?

用料梅乾菜 滿手抓兩三把 五花肉 800g 料酒 4大勺 生抽 3大勺 老抽 1勺 冰糖 50g 生薑 3片 梅乾菜炒五花肉的做法 做這道菜呢一定要選擇乾爽的梅乾菜,軟綿綿的難堪大任。我用的是老媽自制的,形態有些像茶葉梗,因為很乾淨,也就沒有再清洗 美國人殺豬不放血,豬肉容易有臭味,因此需要額外處理...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