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鈴是國有企業嗎

2021-03-11 17:14:17 字數 940 閱讀 1437

1樓:蘇州s半島

是國有的!du!

慶鈴汽車zhi(集團)****是我國汽車行業的14家重點骨幹企dao業之一,是以

回國有控股的慶鈴汽答

車股份****為龍頭,10個零部件子公司為核心層,100餘家配套企業為支撐的企業集團。總資產125億元,淨資產70億元。

公司目前的主要產品是日本五十鈴九十年代最新技術水平的0.6-3噸n、t兩系列輕型商用車、8-12噸f系列重型商用車及5人座uc系列多功能乘用車。 94年經國家批准,慶鈴汽車股份****作為我國****第一家試點企業赴境外上市發行**,轉製成為國有控股的國際公眾企業,97年又一次赴境外發行可轉換債券。

公司引進日本、德國、美國等國家九十年代中、後期先進水平生產線100餘條,形成了鑄造、鍛造、鑄鋁三大基礎毛坯,及發動機、駕駛室、變速箱等六大總成10萬臺套的製造能力;建成了技術開發中心、模具中心、鍛模中心、理化中心等技術後方。

2023年,在全國汽車企業中,經營規模列第7位,實現利稅列第4位,人均勞動生產率居第1位;在連續九年的"重慶工業企業50強"評比中,八年居首位,一年為第2位。

2樓:日語巴士

目前,日本五十鈴在中國的合資夥伴有三家,分別是重慶慶鈴、江西江鈴及廣州版五十鈴客車廠。2023年,權江西汽車製造廠、日本五十鈴自動車株式會社和伊滕忠商事株式會社合資成立江鈴五十鈴汽車****。江鈴擁有江西五十鈴75%的股份,日本五十鈴擁有另外25%股份中的12.

5%,象徵著日本五十鈴與江鈴集團與進入技術、資本、管理的全面合作時期。

慶鈴是日本五十鈴在中國最早、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但是,在日本五十鈴的中國戰略中卻地位懸殊。

3樓:匿名使用者

他來向你招工時說自己是國企

你進廠後,向他要國企待遇,他說他是外企

4樓:嘎嘎的王后

不知道啊!沒有聽說過好象是國有企業

國有企業是不需要營業執照的嗎,國有企業或國家事業單位有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和組織機構程式碼證書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規定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公眾...

國有企業的國企性質,國有企業的所有制性質是什麼

國企的性質,就是全民所有制 企業的性質。所謂全民所有制企業,實質就是企業生產資料歸全體人民共同所有的企業。而所謂全民所有制企業的性質,就是生產資料歸全體人民共同所有的企業所具有的性質。因而,所謂國企的性質,實質就是生產資料屬於全體人民共同所有的企業所具有的性質。全民所有制是社會主義生產關係的一種主要...

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怎麼區分,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的區別?

從法律上講,企業和公司是不同的組織形式,企業是廠長負責人,獨資公司是以股東的決定為為準,董事會負責日常經營管理。目前,很少有企業這種組織形式了,一般經過改制成了公司了。簡單講一個是 獨資 沒有其他股東。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的區別?國有獨資企業股東只有一個國有法人,屬國有企業的一種 國有企業還國有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