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企業是不需要營業執照的嗎,國有企業或國家事業單位有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和組織機構程式碼證書嗎?

2022-03-11 01:50:38 字數 2739 閱讀 4533

1樓:麼破1自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髮營業執照。

第十四條 公司可以設立分公司。設立分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公司承擔。

公司可以設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2樓:

是需要的,理由如下:

第一 營業執照是所有市場主體經營的資格證書,什麼企業都必須有。

第二 法律依據

《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條 具備法人條件的下列企業,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辦理企業法人登記:

(一)全民所有制企業;

(二)集體所有制企業;

(三)聯營企業;

(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立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

(五)私營企業;

(六)依法需要辦理企業法人登記的其他企業。

第三 也就是說,無論是什麼企業,只要是具備法人條件了,就需要辦理企業法人登記,其中的全民所有制企業就是俗稱的國企。

3樓:

不是,在中國境內(指海關關境之內)設立的所有企業性質的公司均要辦理工商登記,即使是外商投資企業(包括港澳臺投資企業),只要在中國境內都有營業執照。

他們是不是準備騙你?

國有企業或國家事業單位有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和組織機構**證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是有營 業執照的,組 織 機 構 代 碼 證也有

行政事業單位沒有營 業執照,代替它的是法 人 證 書,另外有組 織 機 構 代 碼 證

5樓:柒月薄荷糖

有的。你去你們辦公室問問啊

中國企業在新加坡成立公司,提交的營業執照影印件需要公證認證嗎?

6樓:

肯定需要的,任何公司營業都是需要有營業執照的,而且必須是合法,通過認證的

美國公司有類似中國的《營業執照》和《生產許可證》嗎?具體叫什麼?

7樓:long1209龍是我

1、美國註冊公司的營業執照名稱叫做公司註冊書,也就是ci同時美國也有生產經營許可證。

2、美國公司經營中幾種最常見的許可、執照的型別。

3、基本商業經營執照:所有企業在設立時均需要,在所在地申請。

4、聯邦僱主稅號:又稱稅號,所有企業均需擁有。

5、州稅務身份識別碼:又稱稅務登記號。

6、商業別名登記:如果公司需要用另外一個名稱經營。

7、家庭經營許可:如果是家族企業,則需要擁有的許可。

8、區域規劃和土地使用證:所在地**的區域規劃要求在特定區域內進行經營活動的企業需要申請。

欲在美國合法成立公司,就要按**機構的要求準備大量的規範性材料,現在幾乎所有執行的公司都至少擁有一套執照、許可、稅務登記或者其它相關檔案, 以確保它們能夠符合**有關商業安全、穩健執行以及稅務的相關要求。

8樓:昝培勝圭碧

親,美國本地公司有類似中國的營業執照,但是在中國的美國合資或獨自公司,就必須辦理營運執照!

個體戶營業執照網上年審就是填寫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裡的年度報告就可以了嗎? 30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某些選項bai沒填或者沒選du對,比如有zhi無**,系統預設「dao是」,那你必須回填**資訊,不填就無法提答交。你點「否」,可以不填,這條可以通過。還有就是可能你用的瀏覽器不對,要用ie版本8以上的,或者用火狐瀏覽器,否則無法提交。

用360瀏覽器會阻止視窗彈出。提交時會問你是否繼續,你要點「是」才能提交成功。注意檢視年報首頁右上角的「常見問題解答」、「年報中的注意事項」。

註冊美國公司需要辦營業執照和許可證嗎?

10樓:司閒靜

你好,這類問題我們回答過很多次了,美國公司可以用個人身份資訊註冊,不需要與國內企業關聯。美國公司註冊需要以下資料即可註冊:

1、公司英文名稱(不帶數字、符號及敏感詞語)2、董事和股東身份資訊

3、經營範圍

4、註冊資本

註冊後的美國公司資料和國內公司資料也是完全不一樣。美國公司資質檔案有:

1、註冊證書

2、章程

3、會議記錄本

4、**本

5、印章

6、**信用證

7、還有一個資料盒

以上資料可以看到美國公司比國內公司要多出很多

11樓:華言牌

註冊美國公司後會有一份註冊證書相當於國內的營業執照,不需要再單獨去申請了。瑞豐德永處處為顧客著想,務求服務:準時、可靠、方便、物有所值。

請問營業執照上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企業需要交什麼稅

個體工商戶不是企業,就是個體戶,不屬於企業範疇,在民事行為中屬於自然人,也就是營業執照就代表經營者本人。對於稅收,個體戶屬定額稅收,並且營業額在3萬內的可以享受免稅政策。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 收費標準 稅務登記證正本內芯3元 副本內芯3元 副本封皮2元。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

是燒烤營業執照嗎,燒烤店的營業執照好辦嗎?

燒烤攤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燒烤攤雖然不大,但隸屬於商業中的餐飲行業。從事工商企業經營必須辦理營業執照以及相關證件。含工商營業執照,餐飲營業許可證 從業人員健康證,還有稅務登記證等。請問,我要開一個燒烤店,要辦理營業執照嗎 一 要辦營業執照 工商 衛生許可證 防疫 稅務登記證 地稅 對從業人員還要有健康...

企業的營業執照名稱和企業名稱必須一致嗎

企業的營業執照名稱和企業名稱原則上應當一樣,根據實際經營需要,可以省略例如省 市 縣 區等行政區域的內容。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 第二十條規定,企業的印章 銀行賬戶 牌匾 信箋所使用的名稱應當與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相同。從事商業 公共飲食 服務等行業的企業名稱牌匾可適當簡化,但應當報登記主管機關備案。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