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微派建築,有什麼特點

2021-03-11 09:32:52 字數 875 閱讀 9028

1樓:戴鼎小休

應該是bai

徽派建築

徽派建築坐北朝du南,注重內採光;zhi以木樑dao承重,以磚、石、土

版砌護牆;以堂屋為中心權,以雕樑畫棟和裝飾屋頂、簷口見長。

徽派建築集徽州山川風景之靈氣,融漢族風俗文化之精華,風格獨特,結構嚴謹,雕鏤精湛,不論是村鎮規劃構思,還是平面及空間處理、建築雕刻藝術的綜合運用都充分體現了鮮明的地方特色。

更多資料

徽派建築是漢族傳統建築最重要的流派之一,徽派建築作為徽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歷來為中外建築大師所推崇,流行於徽州(今黃山市、績溪縣、婺源縣)及嚴州、金華、衢州等浙西地區。以磚、木、石為原料,以木構架為主。樑架多用料碩大,且注重灌飾。

還廣泛採用磚、木、石雕,表現出高超的裝飾藝術水平。徽派建築最初源於東陽,是江南建築的典型代表。歷史上徽商在揚州、蘇州等地經營,徽派建築對當地建築風格亦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

2樓:旭日東昇

是徽(hui)派建築吧

徽派建築還廣泛採用磚、木、石雕,表現出高超的裝飾藝術水平專。磚雕大多鑲嵌在門罩、窗楣、照屬壁上,在大塊的青磚上雕刻著生動逼真的人物、蟲魚、花鳥及八寶、博古和幾何圖案,極富裝飾效果。木雕在古民居雕刻裝飾中佔主要地位,表現在月樑頭上的線刻紋樣,平盤鬥上的蓮花墩,屏門隔扇、窗扇和窗下掛板、樓層拱杆欄板及天井四周的望柱頭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徽派建築還廣抄泛採用磚、木、襲

石雕,表現出高超的裝飾藝術水平。磚雕大多鑲嵌在門罩、窗楣、照壁上,在大塊的青磚上雕刻著生動逼真的人物、蟲魚、花鳥及八寶、博古和幾何圖案,極富裝飾效果。木雕在古民居雕刻裝飾中佔主要地位,表現在月樑頭上的線刻紋樣,平盤鬥上的蓮花墩,屏門隔扇、窗扇和窗下掛板、樓層拱杆欄板及天井四周的望柱頭等。

中國古代糧倉建築有什麼特點古代糧倉建築是什麼樣

糧食用的。閻敬銘為陝西大荔縣朝邑鄉南寨村人,道光二十五年中進士,選庶士土散館改戶部主事,光緒九年升任軍機大臣。義 於南寨村塬上,是組大型四合院,四壁外牆是用磚砌成的城牆,東西總長約130米,南北寬約80米,高約8米。南面城牆上有垛口,共計62個。南城牆中心兩側設東 西券門兩個,北面城牆中部建有望樓,...

明清民居建築各有什麼特點明清建築有什麼區別和特點?

元朝嚴酷的統治終被推翻,中國又恢復了漢人掌權。但一心想恢復漢唐雄威的明朝皇帝並沒有給中國帶來另一次輝煌 封建制度沒落的頹勢已無法挽回。在明朝,集權發展到極點,宰相被廢除,皇帝成為官僚之長。特務政治也發展到極至,東西廠 錦衣衛等特務組織十分發達。封建統治者大力提倡儒學,但此時的儒學早沒有了先秦時的朝氣...

伊斯蘭建築風格都有什麼特點,伊斯蘭建築有哪些特點?

伊斯蘭建築由於地區和年代的不同而形式各異,覓其共性是比較困難的,可是下述各項是較為明顯的。變化豐富的外觀 世界建築中外觀最富變化,設計手法最奇巧的當是伊斯蘭建築。歐洲古典式建築雖端莊方正但缺少變化的妙趣 哥特式建築雖峻峭雄健,但雅味不足。印度建築只是表現了宗教的氣息。然而,伊斯蘭建築則奇想縱橫,莊重...